發酵床可以養狐狸嗎,用發酵床養殖,存在哪些致命的缺陷

2022-11-20 19:40:02 字數 4897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發酵床的作用主要是除臭環保,給動物提供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只要傳統方法能養,發酵床應該就是可以養的,你可以諮詢一下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可能會對你的疑問有些幫肋!!

我可以跟你說一下發酵床養其它動物的好處:

1、除臭環保 用金寶貝發酵床養動物,動物的糞便就會在金寶貝功能菌的作用下,一部分降解為無臭氣體被排放掉,例如:水蒸氣和co2;另一部分轉化為粗蛋白、菌體蛋白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從源頭上消除了動物糞尿的對生態環境的汙染,使狗舍無臭味,達到無汙染零排放良好效果。

2、節省能源 金寶貝發酵床發酵產生的熱量,不管冬夏表層溫度均保持在20幾度,可以節省很大一部分供暖的費用。

3、抗病促生長 發酵床墊料通過物理吸附、化學中和以及發酵過程的生物化學作用消除了糞尿中的臭味物質,動物長期生活在大量的有益菌環境中,而且圈舍內環境清新,明顯提高動物的抗病能力,動物少生病,生長順利,自然也就長的快。

4、節省水費 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養動物,不用清糞,也不用衝圈,可節水90%以上,管理起來也就更方便,更簡單,減少人工的投入。5、提高肉品質 幹撒式發酵床養動物,動物少生病用藥少,或幾乎不用藥,可大幅減少甚至消除藥物殘留,使動物的肉質更優、口感好,售價高,當然也就可以提高養殖戶的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還沒有人嘗試

用發酵床養殖,存在哪些致命的缺陷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床養豬技術的缺點

一、飼養密度降低導致豬舍成本,用地成本增加。

二、發酵床豬舍不能完整實施消毒防疫程式。

三、墊料資源問題不能迴避!

四、發酵床的欄舍利用率低,不利於規模化豬場的生產需要。

五、發酵床養豬不能達到全進全出的效果。為什麼呢?這個主要是因為發酵床豬舍在出豬之後不能洗欄,不能用化學消毒藥對豬舍消毒。

還有,豬舍在使用之後,由於豬的活動,在豬舍內牆壁上形成了一層汙垢,這汙垢主要是豬糞,豬的唾液及其他雜物。這些汙垢存在有機物,肯定含有很多有害菌,病毒等等,若不能把這些汙垢清洗,消毒,那麼下一批豬進來之後很容易受到感染,發病。養豬人都知道全進全出的重要性,所以,想應用發酵床,想清楚再動手吧,不要被鋪天蓋地的宣傳迷惑,否則容易出現嚴重後果。

六、發酵床的溫度和溼度很難控制在一個理想水平。

七、發酵床養豬很費人工!!!

若按照一些資料所說的每個飼養員飼養800~1000頭,按照每頭豬佔地面積1.5㎡來算,這個飼養員就是需要維護面積達1500㎡的發酵床。1畝 = 666.

67 ㎡,那這個飼養員就要維護2.25畝墊料。很難想象,一個農民用牛耕2畝田大約需要3小時,一個人每隔一天就要用鐵鍬、耙子一鏟一鏟地對面積達2.

25畝的地方進行翻動一遍,對集中的豬糞便分散深埋,這樣的勞動量還小嗎?這樣的勞動量怎麼能說是節省勞力呢?根據我們試驗過程中的親身體驗,翻墊料比鏟豬糞更消耗體力,而飼養員也反應,管理髮酵床的豬更累。

或許可以使用小型挖掘機來翻墊料,那麼按我公司的存欄豬2萬頭數目算,至少需要20臺小型挖掘機,這樣的投入何來節省?而小型挖掘機的維護消耗費用也不是一個小數目。

8 建設成本高,豬舍佔地面積大,100平方米只能養50-70頭豬(每頭豬佔地面積1.5平方米),而目前規模化養豬可飼養100頭,對於單位養殖面積要求比較大,大約是傳統養豬

的兩倍。

發酵床不用了可以用來養蚯蚓嗎?

4樓:華夏康源

您好,不知道您的發酵床的墊料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還有發酵床用了多長時間呢?是那種需要提前啟動堆積發酵墊料的發酵床養殖技術還是幹撒式發酵床養殖技術的發酵床呢?下面我給您簡單的介紹下養蚯蚓的飼料,希望能幫助到您。

蚯蚓主要以腐爛的有機物為食,只要是無毒的、酸鹼度不過高或過低、鹽度也不過高,能在微生物作用下分解的有機物都可以作為蚯蚓的飼料(但是,蚯蚓一般不吃生長著的植物有機體)。任何畜禽糞便、釀酒、製糖、食品、製紙和木材等加工的有機廢料,如酒糟、蔗渣、鋸末、麻刀、廢紙槳、食用菌渣等;垃圾、生活有機廢物(如蔬菜下腳、剩餘飯菜、米湯、廢血、魚的內臟等),以及昆蟲的幼蟲、卵、動物的屍體、各種細菌、真菌都可以作蚯蚓的飼料。

蚯蚓不大吃太酸、鹼、澀、苦、辣的飼料,赤子愛勝蚓類的大平2號多選食發酵腐熟的畜糞、堆肥、蛋白質、糖源豐富的飼料,尤其是腐爛的瓜果、香蕉皮之類具有甜香味的食物,更易被其選食,大平2號每天攝食量為自身體重的0.3—1倍。

1)飼料配方

由於不同的飼料所含營養成份以及碳氮比不同,不同的蚯蚓對飼料的取食,消化吸收率也不同。因此,為了養好蚯蚓,必須根據上述情況,對飼料進行科學配比(俗稱配方)。做到就地取材、廢物利用,減少運輸及成本,飼料儘量多樣,營養搭配合理,同時選用飼料混勻後要充分發酵,提高熟度和利用率。

配方例項:

1、牛糞100%或一切禽畜糞混合100%;

2、牛糞、豬糞、雞糞各20%、稻草屑40%;(注:雞糞需要先用來養蛆後或放置1年以上才可以用來養蚯蚓,否則蚯蚓會全部逃走或死掉。〕

3、玉米秸杆或稻草、花生杆、油菜杆單一或混合40%,豬糞60%;

4、馬糞80%、樹葉爛草20%;

5、豬糞60%,鋸末30%,稻草10%;

6、有機垃圾70%,畜糞30%;也可全部用垃圾100%。

7、各種糞類60%,甘蔗渣40%;等等。

4、飼料的調製

2)準備的墊料進行粉碎

1、備料

2、金寶貝蚯蚓飼料發酵劑的使用量:按1kg秸稈飼料發酵劑發酵秸稈500斤的比例使用。先將發酵劑倒入30-35℃的溫水中充分混合(夏季可以用涼水),在與上述準備好的物料加水攪拌混勻。

含水量在60%-70%。

3、每立方物料加入複合多維1kg。並加入香精50g.

4、做堆將上述準備好並混合的物料堆成高度在40-50cm ,長任意的物料堆,插上溫度計,蓋上保溫保暖材料,使其發酵。

5、控溫夏季一般發酵6-8小時,室溫15攝氏度的冬季,需要發酵16-24小時,如室溫低於15攝氏度,應設法增溫使其達到15攝氏度以上。

6、翻倒 當溫度達到42攝氏度翻倒一次,切記不要超過45攝氏度,以防止過度發酵變質。整個過程翻倒2次,當秸稈粉逐漸變成黃色並有香氣溢位標誌著發酵完成。此時應該撤去覆蓋物,散堆降溫,以防止第三次發酵升溫。

養殖蚯蚓還應該注意幾點,飼料的ph值應為6~7.5(加入金寶貝蚯蚓飼料發酵劑的ph正好符合),太高或太低會影響蚯蚓產繭率的下降,所以養殖戶們要多多注意。

發酵床養殖到底有啥好處呢

5樓:林魂樹痴

首先,不用每天清理糞便,節省大量勞力。其次,保證了圈舍衛生,減少畜禽發病。最後,發酵床能保溫,冬季使用可以避免牲畜直接接觸地面而著涼感冒。

6樓:慧心寒舍

好處還是比較多的,發酵床式豬圈養豬是利用益富農發酵床菌劑裡的微生物作為物質能量迴圈、轉換的「中樞」性作用,採用高科技手段採集特定有益微生物,通過篩選、培養、檢驗、提純、復壯與擴繁等工藝流程,形成具備強大活力的功能微生物菌種,再按一定的比例將其與鋸末或木屑、輔助材料、活性劑、食鹽等混合發酵製成品有機複合墊料,自動滿足舍內牲豬對保溫、通氣、以及對微量元素生理性需求的一種環保生態型養豬模式。發酵床式豬舍內,牲豬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這種有機墊料上,其排洩物被微生物迅速降解、消化或轉化;而豬隻糞便所提供的營養使有益功能菌不斷繁殖,形成高蛋白的菌絲,再被豬食入後,不但利於消化和提高免疫力,還能使飼料轉化率提高,投入產出比與料肉比降低,出欄相同體重的育肥豬可節省飼料20-30%,省去六至八成以上人工勞動。有幾處需要提一下,就是

一、墊料有的地方不太好找,有的地方鋸末造價也是很高的,從而加大了發酵床的成本,不過可以根據當地的資源選擇一些成本低廉的墊料代替,如棉籽殼,玉米芯花生殼等等。

二、發酵床屬於生物養殖,儘量不要對著床體消毒,四周圈舍正常防疫。

三、懶漢養殖,也不能做個甩手掌櫃,還是要對發酵床進行維護管理。我們家現在用的益富農發酵床菌劑,現在已經用了3年,還是比較好的。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從源頭上解決了糞尿汙染問題。基本實現零排放。

(2)省工人、省時間、省土地、省水、省煤,節省飼料,提高飼料報酬。

(3)疾病少,節省藥費,提高豬肉品質。

(4)提高養殖效益,增加了收入。

(5)利用秸稈,變廢為寶,實現迴圈經濟利用。

8樓:你的小牛寶寶

幹撒式發酵床技術,在一定程度上節省人工,因為發酵床首要解決了糞尿汙染方面的效果,不少人認為,建發酵床不但不會增加豬場建設的投資,而且能節省建廠費。發酵床節省了水泥平地,約一半的隔欄、全部保育床、以及全部糞汙處理設施建造費用,圈舍的牆體可適當簡易。幹撒式發酵床執行效果可直**到,要從幾方面來看執行效果:

幹撒式發酵床持續用一段時間後,會增加大量的豬糞,但正常執行的發酵床墊料不但沒有增多,發酵床的厚度還會慢慢下降,朱排出的糞便還會減少,沒有增肌墊料的結果。

豬在排出糞便的同時,還會排出大量的水,這些水也會與發酵床發酵,經發酵產出熱量的效果。

豬每天排出的糞便,經過發酵床發酵,不會產生臭問,這就是發酵直接產生的影響,直觀可以看到。

幹撒式發酵在冬季效果更好,發酵床中生活的豬,不但會感到舍內空氣高,豬睡在墊料像生活在火炕上上面暖和,暖洋洋,這是我們直觀可感覺到發酵功能。

糞便利用:由於微生物在圈底充分分解和發酵糞便,整個圈底沒有臭味,並藉助有益微生物的作用將糞便轉化成微生物食餌,進而成為可備豬利用的菌體蛋白,解決了現代化養豬糞便處理的難題。⑵節省飼料,降低成本:

由於圈底富含有益微生物,在豬胃腸內可協助消化剩餘飼料。在有益菌作用下,提高消化粗纖維的能力,可適當提高玉米秸稈的飼餵量。⑶減少勞力:

水泥地面必須通過水沖洗豬糞便浪費水和人力,發酵床養豬免除水衝過程,節省勞動力。⑷減少疾病:有益微生物在豬腸道內佔據所有空間,使有害微生物無法生存,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病率。

圈舍冬暖夏涼,利於保持健康。⑸冬季提高圈舍溫度:由於有益菌作用產生大量熱量,冬季不加溫發酵床溫度可達40-50℃,圈舍溫度達20℃,豬生長速度快。

⑹提高豬肉品質:在有益菌協助下,豬攝取礦物質、微量元素、天然微生物和天然鹽增加,豬肉紅潤、有彈性、口感好,有笨豬肉味道,回味無窮.

浙江常山溫氏發酵床養鴨養殖成本高嗎

發酵床養殖成本之所以高,是因為初期墊料的成本問題。康源綠洲如金超強功能菌所製作的發酵床能夠使用3 5年,所以最初的墊料成本被平均分擔,平均的發酵床成本被降低下來。而且使用發酵床養鴨比起普通養鴨,能夠降低飼料成本,減少勞力和時間,減少煤電費 水分等費用,反而能夠降低成本。發酵床養鴨一平米成本要多少錢 ...

放養雞加發酵床養殖,比傳統養雞成本減少多少

放養雞加發酵床養殖,比傳統養雞成本每年可以減少成本1.19萬元左右。發酵床養雞,雞糞幾乎不用清理,雞舍的氨氣味臭味不大,同時發酵床能夠自然產熱,因此冬天的保溫成本大大下降,避免了傳統養雞保溫和雞舍空氣質量難以取捨的矛盾。同時發酵床養雞隔離了有害病菌如大腸桿菌,雞發生腹瀉痢疾的機率大大減少,與傳統養雞...

潲水發酵餵豬真的可以嗎,用潲水發酵餵豬可以嗎?

可以的,潲水直接餵豬是不行的,但是經過發酵後餵豬效果很好。一 潲水發酵以後餵豬的好處 1 大幅提高飼料蛋白量,經農盛樂em菌液發酵後的能量飼料轉化成了菌體蛋白飼料,用該發酵潲水配製全價料,可減少50 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用量和不用魚粉,從而大大降低了全價飼料的成本。2 提高飼料的營養水平,農盛樂em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