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泡醋怎么做不容易壞啊,黑豆泡醋怎麼做不容易壞啊

2022-11-20 21:55:07 字數 4754 閱讀 2118

1樓:手機使用者

黑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但長期以來,很少有人直接食用生黑豆。因為生黑豆有一股生豆味,又難以咬動,不易消化,吃多了還會引起腹瀉。

所以,人們通常是用煮、炒等方法,將黑豆加工熟了之後再食用。可是,正是這種加工過程,卻破壞了黑豆的許多營養成分,其中有一種叫做不飽和脂肪酸的成分,可以起到抑制膽固醇的作用,在加熱後也被破壞了,因此用熟的黑豆泡醋效果就很差,而醋泡生黑豆則完全保留了大豆的營養成分。同時,黑豆經過長時期的醋漬,變得柔軟可口,也不會引起腹瀉了。

此外,人工釀造的米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快疲勞恢復,有的還可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日本的一家生物研究所經研究發現,食用醋豆8周後,有80%以上的人,血脂明顯下降。 醋泡黑豆看起來十分簡單,其實不然,一個好的產品往往有三方面決定, 一是配方配方很簡單醋和黑豆(黃豆的藥用不能和黑豆比,黑豆入藥黃豆就不行,自己可以上網搜尋就知道)。

根據中醫理論,「黑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痠、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黑豆對健康雖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適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脹氣現象,但加熱之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會被高溫分解掉。 二是原材料,醋要用純糧釀造的保健醋(食醋生產方法的不同,食醋可分為釀造醋和配製醋。

配製醋是以食用冰酸醋,新增水、酸味劑、調味料,香幸料、食用色素勾兌而成,僅具有一定的調味功用。而釀造醋,是以糧食為原料,通過微生物發酵釀造而成,其營養價值和香醇味遠遠超過配製食醋 ,具有調味、保健、藥用、醫用等多種功用)黑豆選用優質黑豆。 三是工藝。

將黑豆分揀洗淨晾乾,浸泡在醋罈中密封即可。密封不好會壞的,其浸泡的時間要求較長,一般需半年到一年。時間短效果就差,浸好的醋豆取出後,就可直接食用,每天10粒到20粒。

2樓:重量

其實放醋的量可根據實際情況來,差不多醋沒過豆的一半就可以了,容器用開水燙一下,黑豆涼涼直接撈起放進容器,注意全過程不要有生水侵入。每天用勺子上下翻騰一遍就可以了,能保證豆子全部浸到醋就可以了,也不會有長毛的了。最後建議不要一次煮太多,幹豆兩斤差不多就夠吃一月的了.

黑豆泡醋怎麼做不容易壞

3樓:蘭蘭吖吖

泡好後平時挖出來吃的時候用乾淨的幹勺子去挖,不要進生水,記得要密封,常溫下放置就可以了。

醋泡黑豆時間長會不會變質了啊?

4樓:愛漂漂淼淼

正常要先檢查一下,是否右異味,有沒有變質。

雖然醋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生長,但時間太久,醋會揮發,導致細菌叢生,黑豆變質。

可以嘗一嘗,口感無太大變化可以吃。

5樓:love彩樂

醋泡黑豆保質期最好不要超過1年的,醋泡黑豆可以明目烏髮,美容**,補腎,可以輔助**高血壓、高血脂、便祕、前列腺疾病等病症。但是,醋泡黑豆也有禁忌:患有胃腸疾病及胃腸消化功能弱的人群,例如中老年人,不適合吃醋泡黑豆,會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影響身體健康。

黑豆中含有植物蛋白,對植物蛋白過敏的人群,不宜吃醋泡黑豆。痛風患者和酸性疾病有關的患者也不宜吃

6樓:

醋泡黑豆是一種養生方法,黑豆是傳統的養生食品,民間至今還流傳著"要想長壽,常吃黑豆"的諺語,並與瓊珍靈芝,鐵皮石斛併成為養生三寶。

時間長短沒影響,只是每天兩次少吃一點就可以了!

意見建議:要泡到黑豆全部漲發開來,而且沒有豆的腥氣味了(可以拿一顆在嘴裡嚼一下,就能鑑別了),就可以吃了。泡的時間越長越好,醋充分浸到豆裡面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嘗一個有點硬還能咬碎就好了,你要煮多少啊,1-2斤就行了嘛

8樓:anita懶人

這個我家去年有泡過的,這個只要不超過1年還是可以吃的,但泡製的時間也不能太短了。最好要泡製3個月才能食用。

9樓:

我泡幾天怎麼就起璇璇了喃

醋泡黑豆怎麼存放

10樓:龍兔馬

和醋泡在一起存放在冰箱,每次取用的時候要用乾淨的勺子。30天沒有問題。

11樓:何時明月老師

醋泡黑豆存放需放在冰箱中,室溫容易發酵變質。 根據自己需要選擇浸泡量。 需要密封,因為在冰箱中儲存時間為3個月,所以建議在3個月內吃完。

用玻璃瓶或是保鮮盒最好,泡菜罈子怕是放不進冰箱。 材料:黑豆適量、食醋適量 製作方法:

1、黑豆挑出雜質壞豆,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

2、鍋燒熱,不放油,下入黑豆炒至裂皮成熟後關火。

3、取出黑豆放入保鮮盒中,晾涼後加入食醋將黑豆完全浸泡,超過一些更好。

4、3天后即可食用,吃不了的放冰箱,能儲存3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把醋泡黑豆放冰箱裡,低溫儲存就不會壞了;

2.將泡出來的黑豆裝瓶裡,然後密封儲存。這樣只適合少量,如果是數量多的話,在開封后,沒有吃的,放的時間久了,容易壞;

3.風乾吃。風乾的黑豆不容易壞。將黑豆泡過,之後在風乾,隨吃隨取。這樣的儲存方法適合大量的醋泡黑豆,而且在存放的時候也比較容易。

黑豆最怕的黴變,在吃醋泡黑豆的時候,如果放的時間久了,有異味,就不要吃。不然吃了不但不會養生,還會添病。

13樓:桔子

做好後放到密封的罐子裡

然後放冰箱裡,可以儲存半年左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冷藏,防腐劑!

白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

15樓:彌槐學睿明

材料:黑豆

100克

,米醋300毫升

做法:1、將黑豆放在水中浸泡5個小時以上,拎幹水份,放在平底鍋內,以中火將黑豆煮至表皮爆開,放涼。

2、把黑豆放入密實瓶內,加入米醋,醋稍沒過黑豆。

3、將瓶蓋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可以再加醋,讓醋可以沒過黑豆,膨脹之後便可食用。(大概泡上3-5日),每天吃10-20粒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三天左右即可食用。

原料:黑豆,陳醋,蜂蜜。

製法:1、 黑豆先挑選出不好的顆粒。

2、 清洗乾淨。

3、 炒鍋燒熱,放入黑豆。

4、 小火炒至黑豆豆皮開裂,散發出豆香。

5、 炒好的黑豆盛出,晾涼。

6、 把晾涼的黑豆放入杯中。

7、 倒入陳醋。

8、 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天。

9、 取出浸泡好的黑豆。

10、 放入蜂蜜拌勻,再封好如冰箱冷藏1天即可食用。

注意:做黑豆泡醋的時候,黑豆一定要炒熟,醋的種類較多,黑豆泡醋的醋應該選擇陳醋。在黑豆剛炒好的時候不要加陳醋,因為醋具有揮發性,這樣會影響黑豆陳醋的功效。

在食用黑豆泡醋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太酸而影響口感,拌點蜂蜜口感就變得很好了。

煮熟的黑豆能泡醋嗎?會不會變質?

17樓:混混惡惡昏昏餓餓

不會變質,但是不能帶水,要烘乾以後泡進醋裡,然後醋也要微波爐煮幾分鐘殺殺菌,再把黑豆完全浸沒,放進密閉的容器裡,注意期間不要反覆開蓋子,不要用沒有殺菌消毒過的筷子勺子去攪動,一般醋豆子過兩三天就能吃,為了口感好可以預先拌點糖進去,糖可以多放一點,少許加一點鹽。純的醋豆子屬於黑暗料理,實在是不怎麼好吃,當然網上有種說法,醋泡黑豆洗頭可以黑髮,其實吧,單純的米醋就有這效果了,泡了黑豆那醋會染上黑色,觀感上xxoo...當然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嘗試一下。

18樓:李樹的戀愛

黑豆泡醋使用的黑豆要選用黑皮綠心黑豆,黑皮綠心豆適合於入藥,藥性效果更好。黑皮黃心豆適合於食用。醋要選用釀造型的食用米醋,陳醋,白醋均可。黑豆泡醋的做法很簡單:

1:取優質黑豆(黑皮綠心),去除雜質,洗淨控水備用。

2:起鍋,鍋內不用放油,開中火放入黑豆開始煸炒,待聽到黑豆有響聲時開小火煸炒,黑豆炒至7成熟,有淡淡的豆香味時即可關火,利用餘熱使黑豆達到8成熟,黑豆不可炒的太老,太老會造成黑豆營養物質流失過多。

3:等黑豆涼了以後,倒入密封玻璃罐,加入釀造食用醋超過黑豆1公分處即可。密封好放入冰箱或陰涼處兩天即可食用。

剛泡好的黑豆酸味適度,還有豆香味,口感最好,隨著浸泡的時間越長,黑豆會越來越酸,越來越軟爛,如果吃不了太酸的,建議一次不用做的太多。

黑豆每天吃10粒左右即可,不用吃的的太多。由於是食療所以需要長期堅持吃才有效果。由於黑豆含有嘌呤物質,有慢性腎功能衰竭,尿酸高的患者不宜服用。

患有胃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也不宜服用醋泡過的黑豆。

19樓:

我覺得煮熟的黑豆能泡醋,:但時間不能太長。太長了就太軟了,就沒法吃了,但是不會變質。

20樓:

叔叔你問出書的很少,能泡醋嘛?我覺得不能因為主說的動你跑它會壞的。嗯。編制的一般泡黑豆泡醋的話會用生豆來泡,好像是生豆泡的話,會有一些**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放在什麼地方了。一般應放在溫度低一點的地方,最好冷藏於冰箱之中,

醋泡黑豆泡了半年一些黑豆不好不壞可以吃嗎

22樓:

還可以吃的,只要沒有生蟲就可以,但這類食物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比如對植物蛋白過敏的人就不能吃,胃腸功能低下者,特別是胃不好的人,吃了會脹氣不消化,而很多中老年人腸胃都不好,吃了反而就有害了。

你把黑豆加適量水煮至七八分熟,煮好後瀝去水分,直接加入醋浸泡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醋泡黑豆的做法,醋泡黑豆的做法

醋黑豆 兼美容 黑豆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改善便祕,它的維他命b1及e可恢復體力和改善 狀況,另外黑豆亦有 的作用。醋黑豆的做法 材料 約2星期的分量 黑豆100克 糙米醋300毫升 做法 將黑豆放在平底鍋內,以中火將黑豆煮至表皮爆開,再以慢火煮大約10分鐘。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實瓶內,加入糙米醋...

黑豆泡醋的作用,吃黑豆泡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在長期的農耕社會中,人們發現,牲畜食用黑豆後,體壯 有力 抗病能力強,所以,以前黑豆主要被用作牲畜飼料,其實這是黑豆的內在營養和保健功效所決定的。那時人們崇尚白色食品,只有貧者和食不果腹的人才無奈食用黑豆。但醫者和養生者卻發現並總結出黑豆的醫療保健作用。1 治腎虛消渴 炒黑豆,天花粉各等分,研末,麵...

黑豆泡黃酒的功效,醋泡黑豆的功效

這只是民間的一個偏方,功效是降血壓,降脂血,軟化血管等功效。醋泡黑豆的功效 醋泡黑豆具有美容 補腎 明目 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祕 高血壓 高血脂 腰痠腿痛 糖尿病 前列腺病 白髮 冠心病和看電腦 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 眼睛疼痛 乾澀 頭暈 頭痛。醋泡黑來豆是中醫 腎源虛的 驗方,醋泡黑豆bai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