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的做法醋泡大蒜怎麼做,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2022-02-24 02:02:33 字數 2581 閱讀 2403

1樓:慢慢好起來

醋泡大蒜,吃起來不僅口感好,還具有去腥膩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時 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紅腫之處。

製作方法:

1.將蒜莖切去,留有約6釐米假莖。

2.將蒜頭洗淨,瀝去水分。

3.將蒜頭放入缸中,放一層撒一層鹽,裝至半缸,再加水。每天早晚將蒜、鹽、鹽水倒入另一隻缸內,並用缸中鹽水澆灑缸內蒜頭,使之全部溼潤醃透。

4.將醃好的蒜頭撈出晾晒,每天翻晒一次。

5.把半乾的鹹蒜頭裝入空缸中,只裝一半,留一半準備倒入糖溶液。

6.將醋煮沸,再把紅糖摻入,另用少許沸水溶解糖精,然後摻入糖醋液中。

7.將配好的溶液倒入蒜缸內進行泡製,缸內放一個十字形竹篾片,防止蒜頭體積膨脹,衝出缸口。

8.用皮紙將缸口糊上,上面再用豬血調石灰塗好,使缸口封閉嚴密。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2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大蒜1000克

輔料:米醋500毫升、白砂糖50克、冰糖80克、精鹽5克1、準備原料。

2、把大蒜的皮去掉,根部切掉。

3、放到裝有淡鹽水的盆裡,浸泡兩個小時,撈出,晾乾。

4、準備糖。

5、把大蒜放到乾淨的罐子裡。

6、放入糖。

7、把米醋倒進去。

8、只要能蓋住蒜即可。

9、用保鮮膜把玻璃罐的口封嚴實。

10、把蓋子密封好,放置一星期即可,記住要避光儲存。

11、成品。

3樓:對面包的愛

取適量的大蒜,最好是今年的新鮮大蒜,然後切去尾部,剝去表皮,留取一兩層表皮備用。

2.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剝好的大蒜頭備用。

3.然後放在通風處吹乾表面備用。

4.然後往大蒜上均勻的撒上適量的食鹽醃製片刻。

5.最後把大蒜頭放入容器中加入陳醋,淹沒大蒜頭,一週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4樓:田間一小農

原料:大蒜、白糖,老陳醋、白酒。

準備:把大蒜剝去老皮後再掰成蒜瓣,然後把雙手洗淨擦乾,把每顆蒜瓣都剝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驟:

1、把剝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裡,加入白糖和陳醋,再放入少量白酒,這樣更有助於醃製,陳醋的用量和蒜瓣齊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後大約會有一半左右的蒜瓣開始變綠,泡足兩週後所有的蒜瓣都會變綠。

老陳醋泡大蒜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每個人都會做,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出好吃的陳醋泡大蒜,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雖然陳醋泡大蒜,好吃可口,但是他也有一些相剋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多瞭解這方面的知識,避免和一些相剋的食物同吃的時候,會引起不良的反應。

5樓:a7yiao小太陽尹

方法一:蒜頭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頭放進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後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時間45天可食用。

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涼開水稀釋後飲用。飲用時間不限,一日飲用1次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1、將蒜頭除去根鬚,剝去外層蒜衣,留蒜衣2~3層。

2、取清潔盛具,放入蒜頭,加鹽拌和,醃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於儲存。

3、將糖、醋放入鍋中煮沸、晾涼,倒入盛蒜頭的盛具中。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 (或用紙封好),每天輕輕攪動1至2次,連續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6樓:打怪獸的奧特曼

把大蒜清洗乾淨放在一個玻璃瓶子裡,在加入醋密封好放在乾燥陰涼處儲存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7樓:好齒

首先把大蒜外皮剝掉,到裡邊只剩能吃的外皮。然後在罈子裡放入適量的醋和糖。最後把罈子密封,放置一段時間。

8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選擇新鮮的大蒜,剝掉外面的粗殼,用涼水洗乾淨,晾乾水分,把白醋倒進可以密封的罈子裡面,然後再把洗淨的大蒜丟進有醋的罈子裡,將罈子密封起來,大約過半個月左右,醋泡大蒜就做好了。

9樓:安靜的天

蒜頭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頭放進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後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時間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涼開水稀釋後飲用。

飲用時間不限,一日飲用1次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醋泡大蒜多久可以吃,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10樓:

原料:新蒜、白糖、米醋、鹽。

工具:泡菜罈子或帶蓋玻璃瓶,事先要用開水燙過。

做法: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一、二層內皮;

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釐米長;

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 水;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幹水分;

按米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糖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 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把控幹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 的地方就行了。

醋泡大蒜吃多了好嗎 醋泡大蒜吃多了怎麼辦

我只知道這個食醋蒜方法一直以來是個 高血壓的養生食療偏方,而且說它是個偏方,只是針對醫院裡正規的打針吃處方藥來說的,其實這個民間方子流傳至今,是大家都知道的,早已不是秘密了。現在不管哪個有關養生的食療 食補書籍,大多里面都介紹有這個方子。其中介紹說它不僅可用來降壓,還有降血糖血脂 軟化血管的功效呢。...

醋泡蒜瓣兒的功能,醋泡大蒜有什麼功效

醋泡大蒜將乾淨 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濾幹倒入食醋浸泡50天后即可食用。每天吃2 3瓣醋泡大蒜,並飲用經稀釋3倍的醋浸汁,可解熱散寒 預防感冒,有強身健體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裝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電視時用鼻子聞之,半月後效果明顯。醋泡大蒜有什麼功效 1 大蒜泡醋可以促進消化和吸收...

陳醋泡大蒜的醋可以反覆使用嗎,泡臘八蒜的醋可以重複使用嗎

泡過大蒜的醋是可以重複泡大蒜的。不過由於泡兩次以後,醋就會有較強的辣味,且酸味降低,再繼續泡新蒜的話味道不是很好了。所以建議不要重複利用的次數過多,最多兩次。用來泡蒜的醋儘量使用米醋或者麥麩醋等顏色較淺 沒有新增鹽等的糧食醋。泡過蒜的醋如果不喜歡吃,用來炒醋溜白菜或者拌冷盤味道都是很不錯的。泡臘八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