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桃的營養價值高還是芒果營養價值高

2022-11-21 08:45:06 字數 3085 閱讀 5274

1樓:聲秋昳

這個是不能籠統的對比的。芒果的胡蘿蔔素含量高,獼猴桃的維生素c多。

一: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

獼猴桃是獼猴桃科植物獼猴桃的果實。因獼猴桃是獼猴最愛的一種野生水果,故名獼猴桃。因其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獼猴桃能提供一個人一日維生素c需求量的兩倍多,被譽為「維c之王」。

獼猴桃還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纖維。

獼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於腦部活動,因此能幫助憂鬱之人走出情緒低谷;

獼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纖維,它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二:芒果的營養價值

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芒果色、香、味俱佳,營養豐富,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c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含糖量14~16%;種子中含蛋白質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3%。食用芒果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成熟的芒果在醫藥上可作緩汙劑和利尿劑,種子則可作殺蟲劑和收斂劑。

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的營養價值: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防治便祕。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奇異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對男性白領來說,奇異果更具有奇異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迴圈順暢,增進效能力。對中老年人來說,幾乎不含脂肪的奇異果所含的豐富果膠及維生素e,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可降低膽固醇。對青少年和兒童來說,奇異果所含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強化腦功能及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最可貴的是,奇異果還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見的鎂。對愛美的女士來說,奇異果是最合適的**食品。因為它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極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

因此,奇異果是**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尤其是最近剛剛上市的**奇異果,營養成分更勝從前,纖維素含量和水果纖維含量都很豐富,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過剩脂肪讓腿部變粗。

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420g/100m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據美國rutgers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常用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最全面的水果。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獼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健美、美容有獨特的功效。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吃芒果的同時能吃葡萄桃子荔枝嗎

芒果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3樓:

芒果和桃子能一起吃,以「芒果桃冰棍」為例。做法如下:

原料:芒果肉300g、桃子肉120g、薄荷糖漿10g、芒果汁30g步驟:1.準備原料,洗淨水果,芒果去皮去核;油桃去核備用。

2.芒果切小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3.芒果泥倒入大碗中,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4.油桃切小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5.混合芒果泥與桃泥。

6.緩慢加入薄荷糖漿與芒果汁,充分混合均勻。

7.倒入乾淨已消毒的模具中,8分滿即可。

8.放入冰箱冷凍4小時以上,直至凍硬。

補充:薄荷糖漿做法

原料:糖100g、水150g、薄荷葉適量(越多越好)步驟:1、準備糖,水,洗淨擦乾水的薄荷葉。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小火熬煮,偶爾攪拌,20分鐘即可,放涼同薄荷葉一起密封儲存。

扁桃是芒果嗎,它們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和芒果是兩種水果,扁桃生長在北方山區,芒果生長在臺灣和海南.:

[扁桃}:也稱"八達杏",原產亞洲西部,我國西北多引種,果實扁圓形質硬脆

種仁入藥.

[芒果]:即"杧果".為熱代重要果品之一.果腎形微黃色,果肉味甜,有香味.

臺灣主產,大陸海南廣東廣西都有產.

5樓:老周小白

此扁桃不是樓主想問的扁桃

芒果與獼猴桃,誰的營養價值高?

6樓:健美山貓

芒果的胡蘿蔔素含量高,獼猴桃的維生素c多。

7樓:

無法簡單比較。獼猴桃的維生素c多。

魚頭的營養價值高還是魚尾的營養價值高

魚頭營養價值更高一點,魚類的頭部是營養豐富的,裡面含很多的dha和鈣,有利眼作用 有補腦作用,小孩吃會更加聰明。尾部對於口感來講是極美味的,活動量大的尾部吃時口感會滑,但是比較多骨。魚類 fish 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部分不同染色體數目的雜交 1 的後代依然有生育能力。它們幾乎棲居於地球上所有的水生...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獼猴桃營養價值

獼猴桃突出的特點是高纖,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 其次,它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相當於檸檬的3倍,因此也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時它也是低升糖指數的水果,適合糖尿病人群食用。不過獼猴桃是一種過敏源,如果吃後出現 紅腫就要少吃。首先介紹一下獼猴桃的主要營養成分,100克獼猴桃可以提供能量32...

麥片營養搞還是牛奶營養高?麥片的營養價值比牛奶高嗎

營養的不一樣的。最好混吃了。麥片的營養價值比牛奶高嗎 個人認為是麥片,因為國內的牛奶基本都是摻水了的,而麥片裡面含有一些五穀雜糧,營養會比較全面。營養方面各有千秋,但對於吸收方面麥片比牛奶好,除了酸奶較容易吸收外,其他型別的牛奶普遍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空腹喝牛奶的話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而麥片不管是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