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

2022-11-21 13:55:04 字數 1160 閱讀 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要看情況的。

**方法:

1、藥物治:這種方法其實就只通過服用排石藥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或通過服藥、調整飲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藥物**是一種非侵入性**,痛苦少。

不過,結石採用藥物**的話,適用範圍小,**週期相對較長,如結石較大,排石過程中可出現腎絞痛,**效果不確定,因此,患者不能單靠藥物進行**。

2、中醫**:我國的中醫中藥雖說可以解決治本問題,中藥**腎結石是很傳統的方法,在古代就有中藥**腎結石的記載,可以讓很多朋友免去手術開刀醫治的痛苦,輕鬆的告別腎內的小結石,而且還可以對於身體有調養的效果。對症下藥可採用「德圃蓹石蓪茶」,通過沖泡服用,藥效滲透體內並被吸收,清熱解毒,疏肝理氣,溶石止痛。

3、體外衝擊波碎石:這種**尿結石的常用方法,是通過x線或b超對結石進行定位,利用高能衝擊波聚焦後,將結石粉碎。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

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4、手術**:傳統手術**,意味著會不可避免的帶來創傷,傳統手術取石切口大、損傷大、**率高、危險大,而且恢復時間長,對多發性結石、有慢性炎症均不適合。手術對於患者機體的損傷相對較重,特別是對於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生成是結石**的良好溫床,手術中留下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成了結石生成的絕好基地。

而且在體表上還要終生留下手術瘢痕。

5、定期複查:腎石患者在結石排出後必須定期進行復查。這主要是因為:

①對絕大多數結石患者來說,排出結石後,造成結石形成的因素並未解決,結石還可能**。

②除了在手術時明確結石已經取淨外,無論採用什麼方法碎石,體內都可能殘留一些大小不等的結石碎片,這些結石碎片就可能成為以後結石**的核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結石的體積不大,可以通過中藥**、調理飲食進行**,具體**因石頭大小不同而不同。腎結石要注意多喝白開水,利尿,每日飲水量要大於2l,注意不能憋尿、不能不喝水,不建議喝太多的茶葉,和咖啡。

多吃酸性食物。少吃鹼性食物。可以定期去醫院做超聲複查,祝生活愉快,早日**!

3樓:良風衫

您好,建議您中藥溶蝕結石**,不會**,可以**的。您現在結石多大呢,多發性還是單發性

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首先應對症 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 按照不同成分和 制定 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儘量防止結石 1.一般 1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

最好怎麼治腎結石用什麼方法,目前最好的治療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 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 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 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 方式。1 如果結石小於1釐米,最好先採用保守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 化石 排石 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 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

腎結石治療?腎結石如何治療?

現在 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排石,可以飲用中藥德甫喻。石蓪。茶改善。在 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對體積略大 直徑8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