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吃什么藥或水果,糖尿病患者應吃什麼藥或水果?

2022-11-22 05:30:03 字數 3104 閱讀 8753

1樓:大雜鍋

糖尿病的藥物** 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 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 胰島功能 有無併發症才能做出具體**方案 不盲目的用藥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 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 100 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 10 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此類水果每 100 克可提供 20-40 千卡的能量。 吃法要講究,不要在進餐後就馬上吃,可在 兩餐之間或睡前進食。

2樓:聲碟人

水果中含有大量對糖尿病人有益的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並非一概排斥水果。 含糖量不算高而含有果膠的櫻桃、楊梅、菠蘿、桃子等,在食後能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為膠凍狀物質,可吸收腸中水分,延緩食物在腸道排空時間,減緩葡萄糖在腸道中的吸收速度,從而使患者餐後血糖水平下降.

不少蔬菜可作為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3樓:蘇格蘭餐叉

糖尿病:宜吃富含果膠,能改變胰島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蘿、楊梅、櫻桃水果 吃的藥主要就是胰島素,不過還是建議您多去幾家醫院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低糖、低脂、低熱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即可,多食用蔬菜,加強體育鍛煉。 (1) 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的首要原則。 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 體重為宜。

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2) 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 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

(3) 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 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 改善糖耐量。 (4) 供給充足的蛋白質。

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 增加腎臟的負擔。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

(5) 控制脂肪攝入量。 有的糖尿病患者誤認為糖尿病的飲食**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實不然,現在提倡不要過多的 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嚴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6)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併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 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製劑,改善神經症狀。 (7)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

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 酒是允許的。 (8)合理安排進食。 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 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9) 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 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 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舉報補充回答: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

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

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

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舉報

5樓:中二青年ta乂

藥就不知道。 水果呢,就應該多吃點。 推薦選用: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6樓:白諾大好人

1、適當控制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每天吃主食\(米、面、玉米、小米、蕎麥等\)250—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550克。待血糖下降和尿糖\(+\)減少後,可適當增加主食25—50克。

主食要輪換食用或混合食用,以提高營養價值。病人要注意總結進餐與血糖、尿糖之間的變化規律,做到病情穩定,主食固定;病情波動,及時調整。要靈活掌握,使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

2、控制飲食:絕不是意味著儘量少吃,因為長期飢餓、熱量不足可導致機體自身消耗,不僅會出現消瘦、抵抗力減弱,而且可加重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要遵照醫囑,合理安排每日總熱量、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適當比例,制定自己較理想的食譜。

3、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儘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 4、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5、食物宜粗不宜精:

在主食定量範圍內儘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還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治便祕的作用。 6、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

糖尿病人不要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這些高糖食物易被機體吸收而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腺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7、要學點營養**知識:

基本掌握常用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含糖量。同時,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應少吃,哪些食物是禁食,要做到心中有數,還要懂得營養價值相等食物的互換法。 8、適量吃水果:

要根據病人的血糖、尿糖的控制情況靈活掌握。如空腹血糖不超過11mmolh\(2000毫克/dl\),尿糖不超過3個加號,又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可以少量吃些水果,但要掌握好,不要大量吃,每天最多吃150—200克。據測定:

香蕉、橘子、蘋果、梨含糖量為中等:甜瓜、西瓜、櫻桃含糖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些以代替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什麼樣的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糖尿病人能吃啊

含糖量在5 以下的蔬菜 水果,像草莓 西紅柿 黃瓜等為首選,其次是含糖量在10 以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草莓 櫻桃等。糖尿病人的水果 蔬菜 西紅柿,蘿蔔,洋蔥,黃瓜。含糖量少的,但也要少吃,大多數水果都含糖!其實什麼水果都可以吃,就是一個什麼時候吃,...

糖尿病人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的型別有兩種,一型的是天生的,沒辦法!二型的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也沒辦法 如果有完全 的藥物,那一定是諾貝爾獎的得主!糖尿病是這樣 一 胰島素分泌不足,比方胰島有問題,結構被破壞,人需要200萬個胰島素,結果只能分泌一半,幹活的人手不夠!天生的多,小孩多!二,胰島素分泌數量足夠,但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