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01 19:17:50 字數 6416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型別有兩種,一型的是天生的,沒辦法!二型的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也沒辦法**,如果有完全**的藥物,那一定是諾貝爾獎的得主!!

糖尿病是這樣:一 胰島素分泌不足,比方胰島有問題,結構被破壞,人需要200萬個胰島素,結果只能分泌一半,幹活的人手不夠!天生的多,小孩多!

二,胰島素分泌數量足夠,但是因為某種原因,它不能進入細胞內部幹活!生活方式造成的!

所以,**必須解決兩個問題,一,改變生活方式,二,把受損的器官修復,因為所有疾病都是器官結構遭到破壞!如果只解決其中一個問題,永遠也治不好病!

所有和糖尿病有關的藥物,都分為三類,不要看它們的商品名稱,看作用機理————

1 促泌劑 就是促使胰島多幹活,數量不夠?那麼一個幹兩個人的活,不就可以了?開始還行,但是時間一長,就把這些幹活的累垮了!

必須注射胰島素!一般糖尿病發現時已經死亡50%的胰島素了,每年減少3%,6年後只剩30%,這個時候這種藥物就不能再使用!

2 增敏劑 就是增加靶細胞的敏感性 但是因為這類藥物並不是修復(藥物也永遠不可能修復)受損的細胞,所以也不解決根本問題

3 糖苷酶抑制劑 這種方法更不人道啊,呵呵,就是不讓消化道中的熱量進入血液,不進入血液那麼血糖就不高了。但是作為人體主要能量的糖類不提供能量,那麼就會代謝脂肪蛋白質,從而發生脂肪蛋白質代謝的紊亂,因為適合人體的能量**比例改變了,高血壓,腎病就來了!這些併發症很可怕!

綜上所述,任何**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藥物都是不可能把疾病**好的,因為這些藥物,一不祛除**,二不修復人體結構!藥的作用就是減緩病情的惡化,讓人生命還存在,但是健康不健康不負責!無可厚非。

那麼,重獲健康的希望在什麼地方?運動和營養是最重要的!

糖尿病人每天可以慢走活動,保持運動,另外一定要通過營養來調節!1 適當補充纖維素的攝入,為什麼?因為糖尿病人不是怕高血糖,因為人人都會吃飯後就高血糖啊,主要怕的是突然的血糖升高!

怕突然!纖維素呢是個「大草糰子」,包裹住糖類分子,有緩慢釋放的作用,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2 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修復細胞。

是優質蛋白質啊,估計你也不懂什麼是優質蛋白質!三 其他營養素,預防併發症!很重要!

還有很多了……

2樓:遊玉枝邴鶯

你好!我是一個長期從事糖尿病研究工作的醫務人員。就你剛才提的問做一個全面的分析。希望對你有用。你是一個孝子,我也來幫你`

糖尿病是富貴病。也就是說是吃出來的病。且是一個長期形成的慢性常見病`

有句話說的好: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併發症就是說血糖高了所至的其它器官病變,如中風,眼底動脈硬化至失明等。

**糖尿病要有信心,要堅持正確的**方試。每天運動一點。小吃一點。就可以了。

下面結合你老爸的情況談一下,首先你爸的血糖不算太高。(標準值是:餐前3.9——6.2)

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

1是食治。

2是藥**。我建意吃中藥。如消渴丸,山藥片。等,中藥毒***小,

對肝腎沒有傷害

3多運動。可以少吃多餐。

我的回答

是我平時工作的經驗,沒有從網上覆制一句話。你有心的話可以留意一下,由於條件有限就給你講這麼多。希望你爸爸早日**

3樓:邢以彤鐸驪

基本要求是:控制攝入總熱量,合理配餐(適量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低脂肪、多吃蔬菜),少食多餐,不飲酒、不吸菸、多飲水,高纖維素飲食。

糖尿病飲食**絕對不只是少吃、不吃!飲食**的意義在於:

1、保持健康的體重;2、維持營養平衡;3、控制血糖。糖尿病飲食**的原則是:

糖尿病飲食**的原則是「在規定的熱量範圍內,達到營養平衡的飲食。」為保證營養平衡,糖尿病人應在規定熱量範圍內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然後就是要適當適量的運動,保持好的心情。祝您健康!

4樓:駱姐小駱姐姐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5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飲食**在糖尿病病情控制中具有重要作用,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患者病情的發展。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進食纖維素多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纖維素可以減輕飢餓感,刺激消化液分泌,增加腸道蠕動防止便祕的發生,纖維素更具有降低血糖與血脂的功效。因此應適當多吃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粗糧和雜糧、蔬菜、水果、豆類等。

(2)要限制飲酒 常飲酒而不吃食物容易出現低血糖症狀。

(3)食用植物油 植物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人食入後可以降低膽固醇,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動物油食入後會使糖尿病併發症提前出現或加重。

(4)選擇適合的水果食用 ①控制水果攝入量。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後,就要相應的在食譜中減少同等熱量的主食,以免總熱量超標。如25克米麵類食物提供的熱量相當於150克的香蕉、鮮荔枝,200克的梨、桃、蘋果、柑橘、橙子、獼猴桃和葡萄等,300克的草莓,500克的西瓜。

②儘量選擇含纖維素多、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獼猴桃等;重症糖尿病病人不要吃過多的水果。

(5)樹立健康飲食觀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非常科學的,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既能滿足身體需要,又避免了營養的過剩與堆積。即使沒有糖尿病的人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安排食譜,同樣可以促進健康長壽。

(6)限制糖的攝入量 每日食用糖應限制在10克以內,避免食用白糖、紅糖、糖果、糕點、蜜餞,甜食等,以食用二色糖和黑糖較好。其他調味品,如糖精及糖精鈉鹽,應儘量少用。

(7)靈活加餐 當病人出現心悸、手抖、多汗、飢餓等低血糖反應時,應立即進食一塊糖或50克饅頭以緩解發作。發作前如能少量加餐,常可預防低血糖發生。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靈活加餐,使血糖保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

7樓:飛化柔鴻博

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什麼是高血糖和低血糖:對大多數患者來說,空腹血糖》7.

2mmol/l,表明血糖高。血糖高的表現有:口渴、多飲、尿量多、小便次數多、感覺虛弱或疲憊、視物模糊,但可能沒有特別的感覺。

對每一位接受藥物**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值《3.9mmol/l,就屬於低血糖範疇了,對部分患者來說,血糖值低於4.4mmol/l或5.

5mmol/l時,也可能會發生低血糖反應。低血糖的表現有:發抖、緊張、心慌、易怒、焦慮等、出汗或虛弱、乏力或飢餓難耐、頭痛、面色蒼白、眩暈或反應遲鈍、神志不清。

河大一附院內分泌科:糖尿病人飲食: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要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養成以下這些良好的習慣,這對於病情的控制是有益的:1、多運動: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

2、合理作息:隨著人們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合理排解壓力,張弛有度。3、放鬆情緒:

緊張的壓力會引起人們的心理受損,這樣就更容易引發疾病。4、注意監測:合理選擇血糖監測儀器,為監測提供有力保障。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認為保證營養均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

9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不可以吃糖分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三餐定時定量,儘量不吃零食,戒菸、忌酒;低脂、低鹽、低熱量、低糖攝入,加強體育鍛煉。可以搭配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沒有藥物的毒***,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可以長期吃。

10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11樓:納良銳卿雲

你好,根據你介紹的情況看,患者的糖尿病應該是屬於ii型的糖尿病,需要終身的服用藥物進行**。糖尿病患者除了用藥物進行**外,還應該要多注意飲食的控制,不要吃糖分多的食物。

12樓:閃晗侯彩

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能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忌油膩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能使血脂升高的食品也都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飲食注意什麼

1、忌高鈉低纖維素飲食

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臟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併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減輕體重,可以適量多吃這類食物。

2、忌富含澱粉食品和高糖食品

富含澱粉的食品(大米、白麵、薯類、豆類、谷 類),進入人體以後,主要分解為碳水化合物,它雖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但因其可直接轉化為糖,因此必須限量。否則,病情將無法控制。

糖尿病患者在忌食糖(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糖類製品(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因為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所以,必須禁止食用。

3、忌富含脂肪類和蛋白質的食物

糖尿病本身就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紊亂。又因糖尿病易於合併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必須嚴格限制動物內臟、蛋黃、魚子、肥肉、魷魚、蝦、蟹黃等多脂類和高膽固醇食品的攝入,以免加重脂質代謝紊亂,發生高脂血症。

糖尿病易於合併糖尿病性腎病,而過量的攝入蛋白質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所以說,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攝入應適量。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糖尿病患者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每千克體重0.

8克以內為宜。

4、忌辛辣食物

糖尿病患者多消谷善飢、煩渴多飲,陰虛為本、燥熱為標,而辛辣食品如辣椒、生薑、芥末、胡椒等性質溫熱,易耗傷陰液,加重燥熱,故糖尿病患者應忌食這類調味品。

5、忌菸酒

酒性辛熱,可直接干擾機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在服用降糖藥的同時,如果飲酒,可使血糖驟降,誘發低血糖,影響**。此外,乙醇可以加快降糖藥的代謝,使其半衰期明顯縮短,影響藥物的療效。

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忌酒。

糖尿病吃什麼好

1、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晚上吃大蒜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島素的功能,促進上皮增生,加速創傷癒合等功效。

2、洋蔥

降低血糖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以多吃洋蔥,因為洋蔥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的抗糖尿病,還不會引起低血糖狀態。

3、萵苣

萵苣含有較豐富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啟用劑,經常食用對防治糖尿病有所幫助。萵苣可刺激胃腸蠕動,對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以及便祕有輔助**作用。萵苣中所含的鉀離子是鈉離子的27倍,可促進排尿,降低血壓。

4、苦瓜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藥理試驗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皁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有人用苦瓜皁甙製劑口服**ⅱ型糖尿病。

因此糖尿病病人適當攝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

5、南瓜

血糖高的朋友有福了,血糖高的人平時沒事可以吃點南瓜子,能建降血糖,因為南瓜子中的鈷元素含量也比較豐富,是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對降低血糖濃度和防治糖尿病有特殊療效。

6、黃瓜

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100克,大有稗益。

可以吃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

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七大食物

糖尿病患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太多,甚至是禁忌適用的,但有些看似沒有影響的食物其實也是不能吃的 1 不宜飲酒 因為酒中所含有的酒精不含有其他任何營養素,只提供熱量,每克酒精能夠產生的熱量約7千卡,也就是約為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非常不利,而且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