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還可以吃水果嗎?

2023-01-20 21:00:09 字數 5311 閱讀 5204

1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可以吃以下4種水果。

一、西紅柿:可以稱作為水果又能夠當蔬菜來食用,西紅柿中含有一定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成分,平時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能夠補充營養,從而起到預防疾病和調養身體的作用,對妊娠期糖尿病也有一定的輔助**效果,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吃西紅柿。

二、西柚: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西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而且營養價值比較高,適當的吃一些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葉酸,柚皮甙還具有一定的控制血糖的作用。

三、桃子: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很多人都喜歡吃桃子,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適當吃一些桃子來調養身體,能夠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從而達到一定的緩解病情和**疾病的作用,但是不能夠一次性吃太多桃子。

四、獼猴桃: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水果含的糖分比較少,營養價值非常高,能夠有效的緩解妊娠期糖尿病引起的口渴和煩熱等症狀。

妊娠期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發病率非常高,一般都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身體免疫力低下、遺傳性因素,引起的這一病症。因此,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並且選擇合適的**方法,可以選擇食療或者藥物**來改善病情。平時多吃一些水果,同樣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預防其他併發症。

2樓:庹珹

壬辰期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適量,不能多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在孕期要定期孕檢,可以多散散步。或者在同時應該注意少吃一些草酸高的食物,比如菠菜,以免影響鐵的吸收。

4樓:寂寞渲染

妊娠期糖尿病就非常的常見,得了妊娠期糖尿病之後,我們要適當的控制飲食,妊娠期糖尿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要慎重選擇,可以少量的吃一些水果,選擇柚子,蘋果等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來吃就是不錯的選擇,還需要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其他食物含糖量高也不可以吃。

5樓:夷a炙苧

可以的,其實妊娠期糖尿病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加以控制,還是能夠遠離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葡萄、獼猴桃、蘋果等,但是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畢竟攝入的量大了血糖就不容易控制,另外還要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粗糧,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的方式,最好再定期測一測血糖,把資料記錄一下,到時候對比看看,為了方便我建議你**life ofmom這個app,裡面還有資料分析呢,自己的血糖情況一目瞭然。

6樓:我的小哲哲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情況下可以吃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7樓:爺你酷斃嘍

可以吃水果。但是建議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在不影響血糖的情況下,儘量吃低升糖的水果。

比如說柚子、西瓜、獼猴桃、菠蘿等等,這些都是低升糖的食物。吃的比較多的情況下就要注意,要進行食物的等份的交換,那如果您今天沒有管住自己的嘴,水果吃多了一樣,那我們可能相應的就要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量,控制血糖達到很好的一個標準。

8樓:賭霧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是有條件的:

首先應該知道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適合吃什麼樣的水果;第二點就是什麼時間吃比較適宜;第三點就是吃多少,首先應該選擇低糖類的水果,食用的時間一般建議是在兩餐之間食用,比方說上午的十點,或者是下午的三點作為一個代餐,這樣的話可以減少低血糖的發生;第四點就是食用的量,如果在孕期血糖控制,在比較正常的情況下,每天的用量應該是在二百克左右。

9樓:人醜沒錢還顏控

孕婦本身就需要營養均衡,所以每天吃一些蔬菜、水果也是必須的。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蘋果、梨、草莓等這些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此外,除了高糖的水果不能吃,還要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可以選擇少食多餐。

10樓:來自安貞堡高興的荷草

因為我們知道,妊娠期糖尿病和遺傳有關係,但是糖尿病的遺傳是一個多因素的遺傳,我們很難用一個非常簡單的遺傳說明,基因的檢測或者是染色體的檢測及時發現很困難,所以我們可以。

通過調查她的家族史來進行。比如說父親、母親有糖尿病,尤其是父系就是父親這一方有糖尿病,子代發生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甚至它的發生率可以達到百分之六七十。另外生活方式是。

對妊娠期糖尿病,也是今後發生糖尿病的一個重要的影響因素。因為我們通過大量調查發現,很多父輩沒有糖尿病,但是他們的子代有糖尿病,發現容易出現的就是肥胖的病人,而且這些人。

生活方式。比如說他們高熱量的食物過多的攝入,比如說很多年輕的孩子根本不喝白水,喝含糖量很高的飲料。另外就是高熱量,比如油炸的食物,所以所謂的那些垃圾食品都是他們非常喜。

愛的。另外像奶油蛋糕、巧克力、甜品等等都是無限制的攝入。比如說我曾經接診過一個21歲的孕婦,她在18歲的時候,她連續喝了兩個月的可樂和雪碧,這種含高糖的飲料。她是因為在18

歲的時候發生了糖尿病,昏迷,酮症昏迷到醫院才發現了她有糖尿病。所以我們人的飲食方式,飲食習慣發生了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改變,我們不再走路,不再步行而採用了乘車,乘電梯,運動也減少了,所以也使得我們的糖尿病發生率增加。

11樓:禕從戎

孕婦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妊娠糖尿病,否則血糖數值會越來越高,最終對孕婦和肚子中胎兒的健康造成危害,要多吃低糖的水果,補充營養,同時不會使血糖升高,檸檬含糖量不高的維生素比較多,比較適合。此外,蘋果、柚子、櫻桃、草莓、獼猴桃都是妊娠糖尿病的理想水果。

懷孕後,女性出現妊娠糖尿病的病例比較多,這主要是由於日常飲食不注意以及懷孕後體內激素出現了變化,生病後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不能吃高糖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些水果,看看妊娠糖尿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檸檬。檸檬含糖量在日常水果中最少,每一百克檸檬中,大約只有五克糖,含糖量只佔5%。

另外,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幫助孕婦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懷孕的時候可以經常用檸檬來泡水喝,有很好的效果。

2.蘋果。食用蘋果可預防糖尿病,因為蘋果中含有鉻,可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中的蘋果酸能穩定血糖。本品適用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

3.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大量的胰島素,對糖尿病病人有降血脂的作用,柚子的果肉中含有柚皮苷。柚皮苷屬於植物體內的胰島素。

4.櫻桃。櫻桃酸甜可口,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水果之一。

對於妊娠期糖尿病的人非常適宜。櫻桃中含有花青素。能夠促進胰島素分泌,在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櫻桃來補充營養,不會使血糖升高。

5.草莓。草莓那麼甜,妊娠糖尿病患者卻可以吃,很多人一定是啞口無言,感覺在胡言亂語。草莓含有豐富的鉀。能減輕糖尿病病人的口渴症狀。另外,草莓中含糖量也很低。

6.獼猴桃。

獼猴桃低熱量、低糖。特別對**很好,獼猴桃營養很豐富。對於糖尿病患者比較適宜,不增加糖的攝入。口渴、發燒、口渴等症狀都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草莓。草莓雖然比較甜,但是它的含糖量並不是很高。而且草莓還具有明目養肝、滋補調理腸胃的作用,而且草莓還有預防壞血病、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懷孕的準媽媽多吃草莓不但可以補充營養,而且還可以**妊娠糖尿病。

2、西柚。西柚裡面的維他命c含量極高,而且它還富含天然葉酸,懷孕的孕媽媽們可以多吃西柚,不僅不用擔心會變胖,而且多吃對控制糖尿病病情有好處了。

3、櫻桃。櫻桃酸酸甜甜,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之一。而且是非常適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的。

櫻桃中有花青素。可以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絕對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而且是越吃越健康的水果。

4、蘋果。吃蘋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因為蘋果中有鉻。

鉻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中的蘋果酸成分可以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這簡直就是專門為妊娠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一款水果。

5、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相當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生熟都可以吃,素日安西紅柿是有點甜的,但是妊娠期糖尿病孕婦吃了之後並不會升高血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西紅柿不能空腹食用。

6、黃瓜。黃瓜既屬於蔬菜也屬於水果,它是非常適合妊娠期糖尿病食用的,它的功效相當強大,比如抗腫瘤、降血糖、抗衰老、**強體、給肌膚美容、清腸等。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黃瓜不可以與其他的蔬菜水果一起吃,因為黃瓜中含有的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掉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

13樓:荔菲靜秀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最好去醫院定期檢查,通過醫生檢查再結合患者的特殊情況,醫生會給你合理的飲食和具體的**方案的。

14樓:小北問答小課堂

妊娠糖尿病患者其實可以吃的水果是非常多的,所以這種情況個人建議患者**上,首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選擇吃水果,但是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定時定量的原則,最好是把飲食的熱量控制在合理的範圍,這樣才能夠對患者的總熱量的攝入一個平衡的估計。

得了妊娠期糖尿病還可以吃水果嗎?

15樓:梅西不敢離開

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櫻桃、柚子、鮮桃、蘋果、梨、柑橘、獼猴桃、李子等水果,多為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即吃完50g該食物2小時後血糖水平低於55mg/dl。

但是不宜進食過多,若患者進食正餐2小時後監測血糖水平正常,可在加餐時適量進食升糖指數低的水果,並且在吃完檢測血糖水平,明確是否增加體內血糖含量。

臨床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嚴密監測血糖水平的情況下,選擇合適水果進食。

16樓:網友

水果可以吃的,不過要血糖控制理想的情況下,可以吃低糖或者無痰的遺產!

17樓:芊芊梓沫

如果血糖控制得滿意,尤其是在增加運動和減少一些主食的攝入以後,血糖控制是滿意的,又沒有出現飢餓性的酮症,是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吃低糖水果,比如聖女果之類。

19樓:我的小哲哲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情況下可以吃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嗎?

20樓:菜籃子

可以吃,但是要慎重選擇,可以少量的吃一些水果,選擇柚子,蘋果等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注意合理安排飲食,其他食物含糖量高也不可以吃。

21樓:網友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妊娠期糖尿病也可以吃水果的。

患有糖尿病的妊娠期患者,建議搭配糖尿病飲食。首先需要注意膳食均衡,通過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達到控制總熱卡的目的。同時避免攝入過多的甜食或含油脂類的食物,需要適當注意運動,在運動過程中消耗能量,達到血糖的控制。

22樓:皆是牛馬射手

櫻桃,是妊娠期糖尿病孕婦患者可以食用的一種水果,它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23樓:激情紫川秀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這樣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妊娠期糖尿病,這種情況一定要合理的使用降糖藥,使血糖保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水果是可以適當的吃的。

糖尿病患者能吃香蕉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嗎

糖尿病人是可bai以吃香蕉du 的。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zhi素和礦物質,其dao 中鎂和專鉀含量尤 其高,鉀能防屬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對消化 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平衡膳食 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餃子嗎?該如何控制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餃子,但是一次不能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做到少食多餐,少喝湯水,多吃粗糧,這樣可以降低餐後血糖的數值。吃水果的話一天不要超過一兩,而且要吃那些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餃子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少吃糖,甜的一些食品,少喝碳酸飲料,一定要剋制自己的食慾。我覺...

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可以調節血壓嗎?

蘋果是可以吃的,尤其是可以吃些酸蘋果,蘋果屬於低糖的水果,患者吃了對身體影響不大,而且其含有的微量元素多,患者吃了可以幫助降血糖,還有健脾和胃,補心益氣的效果。而且蘋果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比如鉻元素和鉀元素,都可以幫助患者降血糖降血壓的,對患者的病情是很好的。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非常大的好處,能夠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