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2022-01-08 10:07:07 字數 5108 閱讀 9962

1樓:繼續微笑琪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你增強代謝功能 希望你能**降糖成功

2樓:夢想有個太歲

介紹給你一個治糖尿病非常有效有省錢的方法,我在網上找的,效果不錯,對了紅茶菌一般的愛長毛,選 時一定要選復壯的紅茶菌不長毛非常厚能用好幾年,

下面是原文希望能幫到您,

**糖尿病的好方法——紅茶菌 附:紅茶菌**糖尿病二例

紅茶菌可治糖尿病,國內外均有例項報道。

從2023年8月至2023年.4月,我們用紅茶菌結合中西藥物,先後對143例糖尿病患者進行**,其中多數病情有好轉,二例經嚴格臨床檢驗(包括非空腹尿糖陰性,空腹血糖正常,o.g.t.

t.正常以及開放飲食等)證明,目前是確已**。他們**前後的情況分別為:

例1姚祖蔭,男,70歲,上海眼鏡玻璃廠工人。糖尿病專科卡100號。

**前情況:患糖尿病4年,曾作過d.g.

t.t.(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診斷明確。

既往一直用中西藥物如d860、 dbi(降搪靈)、p-607氫磺丙腺)、玉泉丸、六味地黃丸等進行**,但病情不見好轉,曾發生「中風」兩次,致使行走不便,病人甚感痛苦。

**情況:於2023年6月起對患者試用紅茶菌**,每天給服一杯(約250毫升),其它藥物如前。堅持四個月後,患者自覺糖尿病及其它症狀均有改善。

糖尿病複查,尿糖多次陰性,血糖正常。在患者要求下,2023年10月3日再次做d.g.

t.t,結果正常。目前,該病員精神健旺,體質也有明顯增強,並停服降糖藥物,開放飲食,恢復了正常生活。

例2崔寶生,男,53歲,上海眼鏡光學鏡片廠工人。

糖尿病專科卡0650

**前情況:患糖尿病三年。2023年9月6日曾在上海市閘北中心醫院會診。

該院檢查:進餐二小時血糖150毫克%,診斷明確。此後實行中西藥物結合**,但病情無明顯改善,數年來,血糖總在130^-140毫克%之間,尿糖為十十~十十十。

**情況:從2023年8月1日起實行紅茶菌及中西藥物結合**。每日飲紅茶菌二次,每次150毫升。

連服六個月後檢查,尿糖陰性,血糖102毫克%。2023年春節開始停藥,只服用紅茶菌,因天冷削減劑量,每天服50毫升,並開放飲食。至2023年3月初檢驗尿糖仍為陰性,3月13日做o.

g.t.t,結果正常。

目前該病員因矽肺(ⅲ期)而提前退休,但糖尿病業已**。最近醫生收到病員之子崔行公寫來的一封感謝信,並報告病情好轉情況說:「父親病情大有好轉,食慾好、睡覺好、精神好、面色紅潤。

多次複查,尿糖陰性,血糖也正常。••…開放飲食後,結果還是正常。我父親非常高興,特拍一張****寄給您留念。

」我們用治糖尿病的紅茶菌,系採用白糖、綠茶和水作為培養基質,三者的配製比例為5:0.4:

100,即500克(1斤)水中,放入25克(半兩)白糖,2克(不到半錢)茶葉。選用純正紅茶菌菌種置入糖茶水中正常發酵後,不經冷藏,不加調味品即給患者服用。如酸度較大,可適量兌入冷開水。

飲紅茶菌與服用中西藥物,一般以間隔2小時為宜,以免在胃內發生干擾影響療效。

附帶談一點體會。糖尿病是人體內葡萄糖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為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之一。過去認為糖尿病都是因胰島素缺乏引起,主張用胰島素來**一切糖尿病。

但是近年通過對血漿胰島素定量的測定,發現在糖尿病患者中,屬於胰島素依賴型只佔2%,部分依賴胰島素的患者佔13%,而非胰島素依賴型佔82%,未定型者佔3%。由此人們認為,只要糖代謝發生紊亂,即可發生糖尿病。紅茶菌之對部分糖尿病患者產生**效果,可能是因為它能夠促使胰島a細胞的再生和調整機體的糖代謝,而所用的其它藥物是沒有這種功能的。

胰島素雖能暫時補充人體胰島素分泌量的不足,但它不能使胰島0細胞的再生,所以也不能從根本上**糖尿病。以上是我們的初步體會,願與研究者深入**。

引用:黑河太歲王馮小龍收藏太歲多年,其父母親天天飲用野生太歲水加家中培養的紅茶菌液。奇的是馮小龍媽媽的糖尿病和腦梗都不藥而癒,而且退體後還在外面上班.

好多年不曾吃藥.(不信可以到馮家媽媽的原單位黑河鐵路打聽一下)就是野生太歲太貴了,一般人買不起,現在北京假貨又多。

3樓:南風貢桔

要注意一下飲食和作息時間,不要吃一些敏感食品和藥物。給你個**看看有沒有你用的驗方

4樓:流星望燕

胖人容易產生胰島素抵抗的,控制總熱量,合理膳食營養成。

5樓:唐百服桑葉粉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宜食: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很重要,還要注意鍛鍊,還可以喝茶

7樓:匿名使用者

消渴是一個古老的病名。2023年以後,出現糖尿病概念。《消渴理論與中華民族傳統生存方式》指出:

「當把這種疾病看成是消渴的時候,解決路徑就成為避免高消耗應激,於是這就是可以痊癒的疾病。當把這種疾病看成是糖尿病的時候,解決路徑就成為提高合成速度或阻止碳水化合物吸收,於是這就成為終生疾病。顯然,消渴理論與糖尿病理論有著很大的區別。

」那麼,歷史上中醫是否真的**過糖尿病?孫思邈、李時珍等名醫**消渴症是糖尿病嗎?穀物保護理論與健康主食倡導淵源如何?

糖尿病患者從傳統飲食習慣中能夠獲得怎樣的智慧?當代糖尿病醫生聶文濤、樑曉春、楊文英、向紅丁等紛紛主張進食穀物,這與中醫學傳統又存在著怎樣的關係?

且看天地所生,何止萬物。為人能用者,可以萬計。這是天地所賜予人的。

神農之後,中華民族尋找到的自然美食,難以勝數。岐伯曾經對黃帝說:「草生五色,五色之變,不可勝視,草生五味,五味之美,不可勝極,嗜慾不同,各有所通。

天食人以五氣,地食人以五味。」史書說:黃帝讓岐伯嘗百草,以增加食物和藥物的資源。

神農軒歧之後,這種探索逐漸成為一種格物修養。

孫思邈說:「安生之本,必資於食。不知食宜者。

不足以存生也。」食物在藥王的心目中是關係生死的。在中醫學的傳統觀念中,天地所生之物無不有其獨特用途。

所以同一種藥材,生長在不同的地方,也會存在著用途上的差異。於是有道地藥材之說。物因時因地而生,醫者因時因地而用。

這樣才不違背天人合一的道理。凡所求之藥不可得,以其他藥物代用,這都是不得已的辦法。黃帝說:

「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

這裡,將對孟顯的《食療本草》、孫思邈的《千金食治》、忽思慧的《飲膳正要》、寧原的《食鑑本草》、聶文濤的《食物訓練與糖尿病**》進行逐一分析解讀。然後對《神農本草經》之後的歷代本草進行選擇性點評,使專業人員能夠觀覽百家,使患者能夠按圖索驥。

——《糖尿病與消渴症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8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如下:

1、避免體重超重,可通過有氧運動維持正常體重,並保持相對穩定;

2、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如飲酒、吸菸等;

3、合理飲食,三大營養素合理分配,即碳水化合物佔全天熱量的比例應達到50%-60%,蛋白質佔20%-25%,脂肪佔15%左右;

4、合理有規律的運動,如跑步、打球 、游泳等,每週達到3-5次,每次半小時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mm喵喵兔

糖尿病患者應該要控制好血糖,儘量將血糖穩定在合理的範圍內,少吃甜食,甜食會影響到胰島素的分泌,會引起血糖波動,會影響到血糖的控制,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損傷,患者要合理的用藥,控制住血糖,糖尿病會誘發多種併發症,會影響健康狀況,糖尿病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

1、不宜吃高糖的水果: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分的攝入,避免吃高糖類的食物,嚴格控制熱量及脂肪的攝入量,儘量選擇低糖水果,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糖尿病患者要吃些對病情有利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日常飲食禁忌。

2、不適合吃太鹹的食品:不能吃太鹹的食物,太鹹的食物會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甚至會誘發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的患者飲食應清淡,可以選擇易消化的食物,苦瓜有助於糖尿病的**,黃瓜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

3、不宜吃油炸類食品: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煎炸類的食物,煎炸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腸胃負擔,也會影響肝腎的健康,注意日常飲食衛生,不吃不乾淨的食物,餐具要及時消毒,注意用餐環境的衛生清潔,做好飲食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高糖食物,不宜吃太鹹的食物,儘量少吃油炸類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要正確用藥控制血糖,並且要合理的調整飲食結構,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吃黃瓜和苦瓜有助於血糖穩定。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研究表明,富含蔬菜的飲食對控制糖尿病、降低糖尿病的患病風險有重要的作用。

我國和日本的研究發現,在吃主食前先吃大量蔬菜,能顯著降低餐後的血糖反應。

11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

1.主食量:依據體力勞動程度決定,一般情況下,男性每日生米生面總量不能h超過6兩,女性每日主食量不能超過5兩,而紅薯、南瓜、土豆、山藥、芋頭、胡蘿蔔等是要算進主食量中的;

2.不能吃的東西:甜食、糕點、糊狀食物,包括稀飯、芝麻糊、胡辣湯、油茶等,豆漿建議飲用無糖的純豆豆漿;

3.油鹽:低鹽低脂飲食,有每日攝入量不能超過25g,鹽每日攝入量不能超過5g,尤其是存在脂肪肝或者血脂代謝紊亂的患者更要控制;

4.水果:血糖控制平穩時水果可於兩餐之間少量食用;

5.蔬菜:桿狀綠色蔬菜不限量,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也可以增加飽腹感;

6.肉蛋:建議瘦肉為主,白肉優先於紅肉,如魚肉及雞肉優於牛肉,每日生肉量不能超過2兩,雞蛋建議每週不超過4個。

7.堅果:由於堅果的油脂含量非常高,建議糖尿病患者尤其合併高血脂者減少攝入量,每次核桃不能超過1個。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日常生活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不能吃含糖的東西,不能太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在糖尿病病情控制中具有重要作用,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患者病情的發展。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進食纖維素多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纖維素可以...

糖尿病人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的型別有兩種,一型的是天生的,沒辦法!二型的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也沒辦法 如果有完全 的藥物,那一定是諾貝爾獎的得主!糖尿病是這樣 一 胰島素分泌不足,比方胰島有問題,結構被破壞,人需要200萬個胰島素,結果只能分泌一半,幹活的人手不夠!天生的多,小孩多!二,胰島素分泌數量足夠,但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