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年前被貓爪傷過,當時有點紅腫然後用酒洗了幾次,會得狂犬病嗎

2022-11-22 06:05:03 字數 2656 閱讀 1162

1樓:手機使用者

狂犬病潛伏期統計: 美國1962-2023年間1555例狂犬病人的潛伏期統計結果是,多數在1-3個月,沒有短於10天的。10—30天的佔29.

8%,31—90天54.4%,91—365天16.4%,超過1年0.

6%,最長的1例是701天。

我被貓咬傷了,當時只把傷口的血擠出來用清水洗了用酒消毒了,已經7天了會得狂犬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以內,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兒童較短)、傷口部位(頭面部咬傷的發病較早)傷口深淺、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等因素有關。

建議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就是以前的防疫站)檢查、諮詢,打疫苗。

被貓抓傷得狂犬病的機率是多少

3樓:虧大發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沒人能給個準備的答覆給你,但我可以這樣說,凡被動物(貓、狗之類)弄傷而導致狂犬病發作死亡的(不去接愛受疫苗接種的),其實很少,佔的比例相當小,為什麼?你想想,每年你聽到新聞報道感染狂犬病死亡的案例有多少?相反,每年報到感染流感死亡的倒經常有,少說也有成千上萬。

但為什麼人們會談「犬」色變,而面對流感那麼多的死亡案例卻習以為常?我告訴你:不為什麼,只會感染後的醫治效果。

感染狂犬病一旦發作,死亡率達到100%,沒得補救呀!你說害怕不害怕?既然害怕就得防呀!

但流感就不同了,畢竟發病以後,如果引起足夠重視、有足夠條件的,還是可以醫治的,所以不必太擔心,也無需太在意。這就是人們為什麼面對再低的狂犬病死亡率仍談「犬」色變,而面對更多更高死亡率的疾病仍卻「不慌不忙,習以為常」的緣故了。當然機率雖小,後果嚴重呀。

如果你朋友現在沒去打針的話,先不妨用「十日觀察法」觀察一下再說吧,畢竟狂犬病傳染有它的途徑:需這隻貓攜帶狂犬病毒且正在發作期,傷到人之後才會被傳染。而這隻攜帶病毒且發作的貓通常會十日內死亡,如十日之後,仍生還的,那你的朋友也是安全的。

相反,就需馬上卻注射接種疫苗。

4樓:

你好;看傷口,傷口越深感染的機率越大,被咬馬上衝洗10分鐘左右,馬上去注射疫苗,祝您生活愉快滿意望採納謝謝!

5樓:大腦正常人

貓抓感染狂犬病概率接近無窮小,自家貓城市流浪貓抓傷統計幾十年無案例,實際感染概率為零,不需要打針! 只有農村鄉鎮精神不正常野貓抓傷才需要考慮打針防隕石砸死一樣極端小概率(年發病率不到百億分之一,幾十年就一個)

6樓:aa糾纏不清

剛抓出點血,如果抓十次打十次苗,不見抓死可能打十次苗會痛死,打苗錢也多也痛,請問師傅們有什麼藥方吃的嗎?貓太喜歡抓人,抓一次又一次,怕了一次又一次

7樓:綠營兄弟

問題不在於得病機率,因為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啊,建議24小時內,到防疫部門給自己注射疫苗和血清。如果貓沒有注射過的話,更須如此。

8樓:超級春哥哥的

貓爪子不帶狂犬病毒。

與其去擔心狂犬病,不如好好考慮一下貓抓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聽信誤導!

告訴你,你的發病率幾乎為0%

首先看這隻貓這幾天是否健康,如果還很健康那就不用打針了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10日觀察法是最權威的,就是傷人的貓或狗如果在10日內沒有發狂犬病並且死亡的話人基本上沒有患病可能.

貓一般是在發病前2天唾液中含有病毒,也就是說傷人的貓如果在3天內沒有發病就根本沒有傳染狂犬病的可能.

你可以根據以上來判斷自己是否需要打針

(我看根本就沒必要打針,前面兩個要麼是無知,要麼就是別有用心)

10樓:玖樓之夜

貓是野貓還是家貓?抓傷你後貓還在嗎?要是它10天沒死你就沒問題。

要是不確定的話,據資料顯示,抓傷導致狂犬病的概率是0.1%-1%,美國75年來沒有咬傷外致病的報告。中國我搜遍了整個網路,20年來大概有個10幾例。

但是狂犬病致死100%,對別人是萬一,到自己頭上就哭都沒用了。所以我被學校的貓抓傷2個月後才打了全程疫苗。

總之看自己吧。

另外就是要警惕貓抓病,也有潛伏期,但這是良性病,很少死人,可以自然痊癒。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被雷劈的概率差不多

十年前被貓咬傷過,當時沒有任何補救措施也沒打針,現在有沒有什麼補救措施.會不會得狂犬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電視裡面專家說過,基本上潛伏期會在一年以內。 十年以上的抬罕見了。不過也不是沒有。還有如果你擔心可以去補打疫苗,原則上將只要沒有發病打針都是有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打針沒用了,狂犬病潛伏期集中在30-90天,超過1年者不足1%,個別可以達到14年、19年。

被貓抓到手指流了一點血,立刻用肥皂水清洗,然後用酒精消毒,用打針嗎,會得狂犬病嗎?

14樓:隔間望月

不會得狂犬病。狂犬病毒主要是狂犬和野犬類動物攜帶,健康家犬帶毒都是十分罕見的,得了狂犬病的貓也帶毒,但是健康貓不攜帶病毒。即使是帶毒也是通過唾液或者血液傳播的,抓一下就傳播可能性幾乎為〇。

你處理的也很得當,所有不會得狂犬病了。如果實在擔心你就打一個療程的狂犬疫苗,這樣以後再被狗咬傷也就不害怕了。

我十年前被狗咬過,沒打疫苗,但當時一年前左右也被狗咬過一次

狂犬病潛伏期十年,過了就沒事了,一年前被咬打過疫苗也不會有事。都說清楚啦!追加也沒用啊!18年前被狗咬過,當時沒有打針,現在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毋庸擔心,狂犬病復 的平均潛伏期四十制 天左右,很少超過一年的,最長的也不會超過六年。已經十年前的問題了,並不會因此得狂犬病的。這種情況沒有任何問題,儘管放...

十年前被狗咬當時沒做處理現在去打狂犬針有用嗎

不用打針了,狂犬病的潛伏期在1 3個月,十年前你沒發病,那狗肯定就沒狂犬病毒。不用,沒事了。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可從6天 12天到1年或5年以上,內一般是容2周到3個月內發病,99 在1年內發病,1 在1年以上發病,但實際上超過1年半都已經是十分罕見的,經考證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打狂犬疫苗的時限是被...

十年前和10年後的自己英語作文,十年前的我十年後的我現在的我英語作文100詞

i was in sixth grade this year,my mother said i changed.i used naughty,do not love learning.now,i m civilized and sensible,hard to learn.my body al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