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快的記住一些東西

2022-11-22 17:35:06 字數 1046 閱讀 2961

1樓:小威視角

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儘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

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

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

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

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

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

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2樓:神小辛

呵呵,記東西沒有捷徑的,還是要靠你自己,可以勞逸結合,在你一天記憶最好的時間經行學習記憶性比較強的問題。在有,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丟三落四。還要找到腦袋亂亂的原因,解決他,這樣對你的幫助往往比什麼都大,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能更快更好的瞭解時政資訊 特別一些金融,時政這類的。較

在網上訂閱一些相關報刊 怎樣瞭解時事政治?30 每天準時收看或者收聽 人民廣播電臺,電視臺的 新聞節目。也可以看看報紙。多看新聞特別是 新聞,各大 都有時政頻道。多看新聞聯播,定一份時事政治的報紙 多看新聞,多上網,瞭解世界大事,同時也要學會辯證法,通過不同角度來認識一件事,從而對一件事有較為全面的...

怎麼才能讀書更快一些,讀書怎麼才能更快

如果是比較經典的名片段落,需要精讀,那就需要字字推敲,細細品味文字的意義 如果是為了博覽群書,就不要固執於個別字句,個別地方不甚明瞭,也可以不求甚解,只要 會意 就可以了。書讀得多了,速度自然就上去了。看書不要圖快,要理解,邊看邊摘錄,有些句子或者段落,你覺得很經典很精彩的,可以看的時候就用鉛筆,淡...

匡威,詳細的一些東西,匡威,詳細的一些東西

只知道jack purcell就是其中之一 設計師 http www.conslive.com 上面有很多copy資料,包括,早期海報,代言人,歷史 文化,很多很多 這是一個短片 關於匡威的東西的風格 converse 顧名思義 叛逆的意思 叛逆 正好是青少年的標誌,帶有 狂野,和街頭風格是對的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