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澆帶附加箍筋什么意思,後澆帶附加箍筋什麼意思

2022-11-22 17:45:04 字數 2908 閱讀 4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結構受力,提高抗剪強度。

後澆帶附加鋼筋錨固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按混凝土標號 查表 乘以鋼筋直徑 計算錨固就行了 lae 通常後澆帶都是高一標號的混凝土

3樓:老頭子

按11g101-1的圖集中要求來做。

後澆帶部位的構件鋼筋不截斷且增設不少於原配筋15%的附加鋼筋是什麼意思 40

4樓:慶民於

為了協調混凝土變形而設定的後澆帶。須帶整體混凝土達到一定齡期後二次澆注。變形縫處的原設計鋼筋維持施工圖原設計用量。並在此基礎上增加設定15%的鋼筋用量。

5樓:

後澆帶屬構件薄弱部位,鋼筋不截斷是為了新舊混凝土的結合整體性,薄弱部位當然要補強!那自然就增加配筋嘍!一般增肌原配筋的一半

6樓:一無所有的飄搖

因為後澆帶的混凝土和用後澆帶兩邊的混凝土時屬於新舊混凝土的交接處

為了保證該部位的受力面不被消弱

因此就用增加原配筋的15%用於增加該處的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後澆帶的抗拉強度,安等量代換,增加同級別的鋼筋15%,比如8@200,增加15%後是8@174(200/1.15).

後澆帶留筋,是什麼意思啊,到底怎麼留的啊

8樓:

後澆帶的留設位置的處理:

按照設計或施工規範要求,在基礎底板、專牆、樑相應位置屬留設的臨時施工縫。後澆帶的留置寬度一般700-1000mm,現常見的有800mm、1000mm、1200mm三種。

後澆帶處的鋼筋預留:

後澆帶內的鋼筋,有全斷開再搭接,有不斷開另設附加筋的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後澆帶留筋解釋

後澆帶留筋是樑板位於後澆帶部位的結構配筋

二、後澆帶留筋怎麼留(有圖供參考)

1、後澆帶部位的模板支承體系應以其兩側軸線為界,自成一獨立體系,同時又要確保與整體支承系統共同受力,即當相鄰結構施工時,後澆帶部位的支承架參與整體支承系統共同受力,但當相鄰結構模板及支承架拆除後,後澆帶部位的支承架及模板獨立工作的效能不變,後澆帶兩側混凝土結構與模板間應不產生間隙,後澆帶混凝土澆築後接縫平順。

2、後澆帶部位的模板支承體系必須在後澆帶部位的砼達到設計要求的100%後,方可拆除,板部位的後澆帶模板支撐時,兩側考慮採用鋼板網,其安裝方法按常規操作。

3、地下室後澆帶施工中,底板、外牆後澆帶防水是兩個值得注意的問題。為防止地下水產生突湧,採用對底板後澆帶處混凝土墊層施工進行加厚、提高混凝土強度等級,區域性配筋等措施(見下圖)圖中①處附加筋為b16@200

4、基礎底板後澆帶支護,如下圖所示

5、由於施工中支模加固、混凝土澆搗等影響,極易造成護牆及防水層的破壞。為使外牆後澆帶施工縫處具有較好的防水效能,施工縫可做成凹凸形,並附加止水鋼板(見下圖)

6、地下室外牆後澆帶內側支模具體做法如下圖所示

7、板面後澆帶

後澆帶兩側垂直施工縫採用鋼絲網模板,鋼管(鋼筋)加固,並在豎向施工縫兩側處設定木條。以保證新舊混凝土銜接光滑平整。

為預防採用一次性單層鋼板網而造成混凝土及混凝土漿流入後澆帶,不易清理。施工中採用以下做法:樑板底筋用與砼同成份水泥砂預製(條)塊(形如陰欄壩)來擱置底筋,避免混凝土從底筋下湧入後澆帶。

對於牆和較深的樑(≥600mm),則採用雙層網作一次性模板,雙層網中一層為鋼板網,一層則為細網眼鐵絲網,兩層網片可事先綁紮固定在一起。雙層網用定型鋼筋支撐,定型鋼筋與底筋、麵筋焊接固定。具體做法如下圖所示:

9、混凝土澆築28天后,下方模板與支撐方可拆除。為了避免工人誤拆後澆帶支撐架,架子與模板用黃黑相間顏色標記。

10、板後澆帶混凝土選用微膨脹混凝土。後澆帶應一次澆築,不宜設定施工縫。

11、頂板後澆帶混凝土澆築後應及時養護,養護時間不少於14天。要拆除後澆帶位置模板時,要對後澆帶兩側現澆樑板結構做好回頂。

三、後澆帶貫通留筋與100%留筋區分

貫通留筋就是後澆帶鋼筋不斷開,只是澆築混凝土斷開。也是我們通常做法。百分百搭接就是後澆帶鋼筋全部斷開,後期搭接,接頭搭接百分率為百分百。我們通常塔吊後澆就是百分百搭接。

四、後澆留筋的設定方式(工程算量方面)

處理好搭接留筋,定義加筋時在其它鋼筋裡輸入一個搭接長度的量,鋼筋還是通長計算的。

五、其他工程算量方法

如果你自己弄不明白,或沒時間計算,建議找代算,根據情況不同,費用不等。

1、你可以搜尋下小螞蟻算量,能做工程量計算、預算,高質、高效

2、你可以在網上搜下預算造價單位,有一些單位做的比較好

3、你可以去第三方平臺委託別人做,平臺上注意防騙,你可以找單位、也可以找個人來做。

4、注意點

(1)計算工程量應按照工程所在地的定額或規定標準計算;

(2)工程量計算熟悉定額、規定是基礎;

(3)計算工程量前看清楚圖紙是前提,應注意小的註釋,以免看漏看錯是計算結果出現錯誤;

(4)工程量計算原則上是不允許錯誤的,希望不要抱僥倖態度去計算工程量。

10樓:獨孤愛雪

就是圖紙上鋼筋設定,用鋼絲網隔離出一條一米寬的溝,不要澆築。

11樓:匿名使用者

12g901-3圖集的5-4、5-5頁有說圖的,你先看一下,有問題再問

後澆帶附加鋼筋ast/2是什麼意思

附加箍筋怎麼設定,請看圖,附加箍筋的設定

圖呢?bai看不見!樑上的附加箍du筋是設定在zhi次樑支承在主樑dao處的 次樑內兩側 次樑的容支座反力相當於作用在主樑上的集中荷載,集中荷載處的應力線密集,傳遞作用複雜。gb50010 2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區域性配筋,第9.2.11條 位於樑下部或樑截面高度範圍內的集中荷載,應全部由附...

廣聯達主次樑附加箍筋怎麼設定,在主次樑交接處,主樑中為什麼要設定吊筋或附加箍筋

附加箍筋是在主樑上有集中荷載 如次樑等等 處的構造鋼筋。作用是承擔區域性應力。附加箍筋設定的原則是在構件受剪力較大處增加箍筋,如主次樑相交處的主樑箍筋,柱在基礎 樓層上下處 受集中荷截較大的部位,如預應力張拉端處。如圖 選擇次樑加筋的位置,圖紙上給出主次樑相交,主樑兩側生成次樑加筋,因此生成位置選擇...

03G101 1 62 的附加箍筋構造中h1是指什麼構件的高度

h1指的是次樑距主樑底的高度。s不是構件,指的是在s這個寬度內佈置附加箍筋 關於標準圖集11g101中附加箍筋的問題 圖上h1是主樑的寬度嗎,附加箍筋範圍需不需要減去次樑寬度 是11g101 1圖集的87頁 主次交接處附加箍筋用的h1嗎?圖上有顯示,是主次樑的樑高差。主樑箍筋應該按設計要求的間距滿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