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子開花早了什么原因,蘇子開花早了什麼原因

2022-11-22 17:55:06 字數 5059 閱讀 4495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8-11月,果期8-12月。

2 蘇子種植技術

施肥蘇子耐瘠薄,需肥量較少,一般每公頃施純氮40.5kg、純磷54.0kg、純鉀37.

5kg即可滿足蘇子生長髮育的需求,有條件的地區最好每公頃施有機肥30t。以總肥量的2/3作基肥,1/3作種肥,生育期一般不用追肥。可以使用以色列沃葉功能肥。

田間管理

a.查田補栽 出苗後應及時進行苗情檢查,如缺苗要利用田間多餘的苗進行坐水補栽,也可等雨後移栽,雨後移栽成活率可達90%以上。

b.間苗定苗及中耕除草 出苗後及時深鬆,增溫放寒,提高地溫,促進幼苗生長。當幼苗5~6葉時,結合鏟地進行人工間苗,留大苗打單棵,間掉雜色苗,並按株距30~35cm進行定苗,以每公頃保苗4.5~5.

2萬株為宜。頭遍鏟趟後,隔12d再鏟趟1遍,並於開花前封壟,生育期做到一鬆二鏟二趟,確保田間無雜草。

c.水肥管理 蘇子在施足底肥的情況下,一般不用追肥,可在開花期噴施2遍 沃葉 葉面肥。蘇子苗期抗旱性較弱,如遇乾旱應及時灌水。

d.病蟲害防治 蘇子的抗病蟲能力較強,一般不發生病蟲害。生育期有時出現蚜蟲,可用樂果和敵殺死混合噴灑,促進蘇葉完整新鮮,提高**時的商品價值。

2樓:放不開的手傳奇

果萼小,長4-5.5mm,下面被疏柔毛,具腺點;莖被短柔毛;葉較小,卵形,長4.5-7.

5cm,寬2.8-5cm,兩面被疏柔毛。小堅果較小,土黃色,直徑1-1.

5mm。花期6-8月,果期7-9月。適宜在冷凍的溫帶種植,對土壤要求不嚴,村邊、地頭、排水良好,沙質壤上、壤土、黏壤土,房前屋後、溝邊地邊[1] ,肥沃的土壤上栽培,生長良好。

3樓:植物網

是不是養的太好了,肥料太多了?所以導致花營養過盛,延緩還真的不知道你可以停下施肥,自然生長就好。

蘇子為啥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平常光照時間要夠,如果環境太陰,就只長高不開花(每天光照起碼7小時左右)

第二,要控制水分,減少水分控制枝葉生長,達到控枝促花的目的。

紫蘇在什麼情況下不開花結果

5樓:絔依渃雪

紫蘇適應性很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排水良好,沙質壤上、壤土、黏壤土,房前屋後、溝邊地邊,肥沃的土壤上栽培,生長良好。前茬作物以蔬菜為好。果樹幼林下均能栽種。

直播春播,南北方播種時間差一個月,南方3月,北方4月中下旬。直播在畦內進行條播,按行距60釐米開溝深2-3釐米,把種子均勻撒入溝內,播後覆薄士。穴播:

行距45釐米,株距25-30釐米穴播,淺覆土。播後立刻澆水,保持溼潤,播種量每公頃15-18.75千克,直播省工,生長快,採收早,產量高。

育苗在種子不足,水利條件不好,乾旱地區採用此法。苗床應選擇光照充足暖和的地方,施農家肥料,加適量的過磷酸鈣或者草木灰。4月上旬畦內澆透水,待水滲下後播種,覆淺土2-3釐米,保持床面溼潤,一週左右即出苗。

苗齊後間過密的苗子,經常澆水除草,苗高3-4釐米,長出4對葉子時,麥收後選陰天或傍晚,栽在麥地裡,栽植頭一天,育苗地澆透水。

做移栽時,根完全的易成活,隨拔隨栽。株距30釐米,開溝深15釐米,把苗排好,覆土,澆水或稀薄人畜糞尿,1-2天后鬆土保墒。每公頃栽苗15萬株左右,天氣乾旱2-3天澆一次水,以後減少澆水,進行蹲苗,使根部生長。

栽培技術編輯

選地整地

紫蘇對氣候、土壤適應性都很強,最好選擇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壤土,重黏土生長較差。整地把土壤耕翻15釐米深,耙平。整細、作畦,畦和溝寬200釐米,溝深15-20釐米。

鬆土植株生長封壟前要勤除草,直播地區要注意間苗和除草,條播地苗高15釐米時,按30釐米定苗,多餘的苗用來移栽。直播地的植株生長快,如果密度高,造成植株徒長,不分枝或分枝的很少。雖然植株高度能達到,但植株下邊的葉片較少,通光和空氣不好都脫落了,影響葉子產量和紫蘇油的產量。

同時,莖多葉少,也影響全草的規格,故不早間苗。育苗田從定植至封壟,鬆土除草2次。

溫度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紫蘇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種子在地溫5℃以上時即可萌發,適宜的發芽溫度18-23℃。苗期可耐1-2℃的低溫。

植株在較低的溫度下生長緩慢。夏季生長旺盛。開花期適宜溫度是22-28℃,相對溼度75%-80%。

較耐溼,耐澇性較強,不耐乾旱,尤其是在產品器官形成期,如空氣過於乾燥,莖葉粗硬、纖維多、品質差。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廣,在較陰的地方也能生長。

追肥紫蘇生長時間比較短,定植後2個半月即可收穫全草,又以全草入藥,故以氮肥為主。在封壟前集中施肥。

直播和育苗地,苗高30釐米時追肥,在行間開溝每公頃施人糞尿15000-22500千克或硫酸銨112.5千克,過磷酸鈣150千克,鬆土培土把肥料埋好。第二次在封壟前再施一次肥,方法同上。但此次施肥注意不要碰到葉子。

播種或移栽後,數天不下雨,要及時澆水。雨季注意排水,疏通作業道,防止積水亂根和脫葉。

採收加工

採收紫蘇要選擇晴天收割,香氣足,方便乾燥,收紫蘇葉用藥應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紫蘇未開花時進行。

蘇子梗:9月上旬開花前,花序剛長出時採收,用鐮刀從根部割下,把植株倒掛在通風背陰的地方晾乾,幹後把葉子打下藥用。

蘇子: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種子果實成熟時採收。割下果穗或全株,紮成小把,晒數天後,脫下種子晒乾,每公頃產1125-1500千克。

在採種的同時注意選留良種。選擇生長健壯的、產量高的植株,等到種子充分成熟後再收割,晒乾脫粒,作為種用。

6樓:

紫蘇,屬於一年生的草本科,是朝鮮族常見的大田作物。紫蘇在我國其他地方一直被當作藥來用,但是朝鮮族卻把紫蘇當成日常的蔬菜,用紫蘇葉包肉或者燉湯。

紫蘇冬天光照少,會導致開花,

只要延長光照時間(可用人工照明),且把溫度控制好就能避免紫蘇開花。

蘇子怎麼種?什麼節氣種?

7樓:墨陌沫默漠末

以4月上中旬為宜,撒播或條播的,每畝播量0.5公斤。覆土3釐米左右即可。為防止播種後遇雨造成土壤板結,可採用柴草等覆蓋。

當幼苗長到5釐米左右定一次苗,防止苗荒,苗高15釐米時可以完苗。我省渭北旱塬每畝留苗8000~10000株為宜。如果育苗移栽,水肥條件較好的,每畝地栽植3000株為宜。

蘇子栽培技術:

1,播種

蘇子屬月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生育期110天左右,積溫2200℃,畝保苗2000-3500株,畝產100-175公斤,適於各種土壤栽培。

蘇子適宜在冷凍的溫帶種植,對土壤要求不嚴,村邊、地頭、房前屋後均可生長,大面積種植最好選排水良好的壤土和砂壤土;土壤肥沃溼度大的田塊幼苗徒長,結實晚、產量低、品質也差。蘇子可純種成套種,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

蘇子播種不宜過早,否則由於溫度低,發芽慢,從播種到開花的時間也長、營養生長旺盛,結實率低。但播種過晚、發芽快、生長也快、沒有充分的營養生長就轉為生殖生長,產量也不會高。所以播期要適當。

2,整地施肥

滅茬破壟夾肥畝用二銨10kg後起壟,直播天旱要造墒,下種時要坐水,像種大白菜一樣點種,株行距為35×60cm,崗地密植,窪地平地肥沃地宜稀植,棵太密影響棵杈造成減產。

3,育苗移栽

將種子用50℃溫水燙一下,攪涼浸種10小時後撈出瀝乾,播在做好的畦子上,2平方米可栽一畝地。苗高10cm後蹲苗,啥時下雨啥時栽,連陰效果最好,可分期拔苗移栽,如坐水旱天移栽開溝不超10cm深,成活率高,蘇杆可生不定根,此方法不與種大田搶農時。

4,田間管理

直播田5?6片葉定苗,留大苗打單棵,間掉雜色苗,缺苗可雨後補栽,移栽田要及時鏟趟,株高70cm以上葉微黃時,噴二次豐產素,促進籽粒成熟。

5,蟲害

蘇子蟲害少不得病,有時出現蚜蟲,可用樂果和敵殺死混合噴灑,促進蘇葉完整新鮮,提高**時商品價值。

6,採收

為避免鳥害和散落種子造成減產,在蘇子植株頂端剛有成熟,整株發黃有部分落葉馬上收割,捆成捆,撮在一起陰乾促進後熟增產。待全乾後,在水泥地或苫布上用木棒敲打脫粒,達到無土無雜風淨,裝入編織袋,迎風乾燥處儲存。

7,收穫標準

莖稈變黃,搖動植株時籽粒有少量晚落即可收穫。過早收穫籽粒成熟不好,千粒重低,含油率也低。收穫過晚極易脫粒造成產量損失,一定要把握好收穫期。

收穫時從根部割下捆成捆。攤開晒乾用棍棒或鐮架槌打即可。蘇子的病蟲害較少,病害多為鏽病,易發生在苗期,感病子葉背面有橙黃色的斑點,擴大後子葉破裂,嚴重時落葉、影響結實。

蟲害以蚜蟲為多,如有發生,用普通的防蚜藥劑均可防治。

蘇子含脂肪油和維生素b1.蘇子油芳香,可以制上等肥皂,亦可供給醫藥上使用.從蘇子油中可以提取紫蘇精.紫蘇精比蔗糖甜 200倍,但無營養價值。

種子和葉中含黃酮類化合物,已分離出9種黃酮甙,2種黃酮和5種花色素甙.果實尚含β-谷甾醇、豆甾醇、鞣質等。

紫蘇所含的揮發油紫蘇油中的主要成分是紫蘇醛,佔總量的50-60%,是紫蘇油濃郁氣味的主要**。其他主要的萜烯類物質包含檸檬烯、石竹烯以及金合歡烯。

蘇子成分為脂肪油45.3%,亞油酸42.6%,α-亞麻酸22.4%,還含有維生素b1和氨基酸類化合物。

8樓:香豬豬啦啦啦

蘇子的種植節氣是穀雨。

蘇子的種植方法:

1.蘇子喜溫暖溼潤氣候,適應性強,在溫暖溼潤、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旺盛,我國從南至北的廣大地區均可種植。整地把土壤耕翻20釐米深,耙平。

整細、作畦,畦和溝寬160釐米,溝深15—20釐米。

2.種子發芽適溫為18—23攝氏度,莖葉生長適溫為20—26攝氏度,剛出土的幼苗雖然能忍耐1—2攝氏度低溫,但苗期溫度低生長緩慢,開花期適溫為26—28攝氏度。一般於12月中下旬播種,翌年3月上中旬開始採收嫩葉,6月底左右採收,單茬生長加採收期達6個月以上。

蘇子再生能力強,大田管理通常可採8—10次,每畝產鮮嫩葉1000—1500公斤。

3.植株生長封壟前要勤除草,直播地區要注意間苗和除草,條播地苗高15釐米時,按30釐米定苗,多餘的苗用來移栽。直播地的植株生長快,如果密度高,造成植株徒長,不分枝或分枝的很少。

育苗田從定植至封壟,鬆土除草2次。

4.一般每次採收後施高氮複合肥20—25公斤或者養分相當的其他肥料,結合噴施一遍600倍綠烏龍腐殖酸葉面肥另加1000倍生物鉀肥,促使蘇子採後恢復生機,早生快發。在水分管理方面,苗期要及時排灌,保持田面溼潤,防止漬害爛根;夏季高溫乾燥,應及時溝灌潤土,以增進作物對養分的吸收、提高蘇子嫩葉的色澤和品質,達到優質高產的目的。

伊蘇9什么時候出,伊蘇9什麼時候出

ys起源後面一部就是ys7,不是ysf 菲爾蓋納的誓約。據falcom內部透露,伊蘇系列今後的發展方面將改為psp xbox 系列 在pc版本上的發展將減少,或者取消。我也是ys系列的終極fans。苦等你說的 ys9 結果等到了psp裡面的ys7。悲劇。繼續等吧 官方 上沒有說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請問,奧蘇伯爾提出的解釋遺忘原因的理論是什麼說

關於遺忘原因的五種理論 1 衰退說 遺忘是由於記憶痕跡得不到強化而逐漸減弱 衰退以致最後小時的結果 2 干擾說 遺忘的抑制現象有兩種情況 即前攝抑制 先學習的材料對識記和回憶後學習材料的干擾 和倒攝抑制 後學習的材料對保持或回憶先學習材料的干擾 3 動機說 遺忘是由於情緒或動機的壓抑作用引起的,如果...

劉翔為什么不能正長比賽?他是什么原因

原來還不錯的時候是因為他打了封閉針,堅持訓練。當人們足跟離地以腳尖站立時,在足跟與小腿間一條粗壯且繃得很緊的肌腱,是人體最強有力的肌腱之一。跟腱負責把小腿的腓腸肌和腓腸深肌連線到跟骨上,這就是跟腱。跟腱的傷不是一次造成的,而是長期訓練比賽形成的,雖然經過休整和 可以減輕症狀,但並不等於痊癒 由於跨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