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麻木是什么原因,下肢麻木是什麼原因

2022-11-14 08:50:09 字數 5257 閱讀 8876

1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麻木**

:一、營養缺乏和代謝障礙性肢體麻木:病人可有長時間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或有嚴重營養缺乏的病史。上述疾患導致病人體內維生素b族嚴重缺乏,而引起肢體麻木。

二、中毒性神經性麻木:病人可有長時間與有汞、砷、鉛或有機磷等重金屬或農藥以及呋喃類、異煙肼等化學藥品的接觸史。這類化學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經炎,該病初期即可出現肢體遠端麻木感,多伴有疼痛、**蟻行感。

三、感染引起的神經炎性麻木:這是由於細菌分泌的神經毒素或病毒直接侵犯神經系統而引起膚體麻木。這類疾病主要有白喉性神經炎、麻風性神經炎等,表現為肢體麻木、肢體感覺喪失。

四、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炎性麻木:病人先表現為發熱,類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1—2個月後出現肢體遠端麻木,呈對稱性。同時產生肢體無力,嚴重的還會出現癱瘓、呼吸困難。

五、脊椎骨質增生性麻木:這種麻木在老年人中相當多見,其主要原因是椎骨骨質增生壓迫了椎管內神經,有些病人還可伴有肢體疼痛等感覺。

六、骨髓病性麻木:某些骨髓病的早期,可出現至下而上的肢體麻木,隨病情加重而向上發展,進而出現肢體活動不靈等症狀。

七、動脈硬化性麻木:多見於患腦動脈硬化的老年人,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層的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這類麻木的特點多為一側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如不能及時**,會發展成半身不遂。

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性麻木:這種麻木部位多不固定,呈遊直走性,時輕時重,病人常伴有焦慮、煩躁、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心慌氣短和周身乏力等症狀,一般多能自愈。

2樓:成都西南腦科

建議查血糖和尿常規、尿蛋白、肝功排除糖尿病及腎炎、腎病綜合症,以上都可以出現麻木、水腫。可以先服用維生素b12、速尿對症**

雙下肢麻木是什麼原因

3樓:成都西南腦科

應該飲食生活規律有序,避免菸酒熬夜勞累受涼,調整好心態,避免壓力過大,情緒穩定,適當地活動鍛鍊,養成良好的習慣,促進恢復正常。

下肢麻木是什麼原因

4樓:左敏叡

根據你所說遭成下肢麻木的原因有很多,一般風溼,關節炎,缺鈣,供血不足,腰椎間盤突出,腎病等都會出現這情況,還是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吧。

腿麻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呂中道

你好,有可能是得了腰椎病了,建議去做個檢查會好點的。腿腳麻木是由壓迫神經導致血脈不暢通引起的,到了晚上,睡前可以泡一下腳的,用熱一點水,這樣泡個半個小時左右吧,這樣血液就流通了,平時要注意做好休息。

6樓:毛_虎乙

腿麻木可能是血液迴圈不暢導致,也有椎管狹窄壓迫神經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

7樓:我是大笨蛋

手腳發麻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腿麻多是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尤其是蹲的姿勢導致了腿部的血管進行了壓迫形成了腿麻的症狀,需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診治下為好的。66▲30▲99▲99連一起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

11樓:鹿含親近

您這樣的情況很大的可能是存在貧血或是血虛的問題引起的,建議您可以服用點三腎丸和歸脾丸,堅持用段時間,應該有不錯的改善,平時要規律生活作息,不要經常熬夜和過度勞累。

12樓:狂秒水續

久坐下肢麻木是因為血管受壓迫引起.

13樓:功時貝越澤

你好。腿腳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脊椎滑脫、脊椎腫瘤,血液迴圈不暢,著涼,

受潮,都可能引起腿腳麻木,建議,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看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對症下藥

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

14樓:發兔冷知識

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

15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的原因是有糖尿病,腦出血的發作,頸椎病,腰椎病,腕管綜合症,神經炎。

17樓:最愛德哲茂

末梢神經炎會導致手腳麻木

18樓:

手腳有時會麻木,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今天可算知道了

腿容易麻是什麼原因

1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腿麻多是 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尤其是蹲的姿勢導致了腿部的血管進行了壓迫形成了腿麻的症狀,你可到雲南疼痛病醫院檢查,他家裝置還是很全的。6⑥③電零9⑨話9⑨

21樓:鹿含親近

你好,腿容易發麻應該是血液迴圈受阻的症狀,由於長時間做在椅子上,尤其是座姿不變時,會導致下肢大靜脈迴流不暢,繼而導致下肢動脈血液灌注不足,導致缺血,表現為下肢或區域性麻木。因此,經常改變座姿和站立活動是改善症狀的主要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3樓:納雍恬

這種情況可能是靜脈曲張,微迴圈障礙等原因引起的。靜脈曲張患肢常感酸脹不適、麻木、沉重或疼痛,易疲勞。行走或平臥時,由於腓腸肌收縮的擠壓作用,血液易於迴流,靜脈內壓力降低,症狀緩解。

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檢查診斷。

24樓:方子興醫生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 [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腿麻是什麼原因引起

25樓:身體健康自診

走路腿麻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腳麻是一個非常籠統的症狀,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腳部的麻木。這上面我認可的是邱氏懸壺。最常見就是有兩類疾病,一類疾病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對神經的壓迫,造成了腳部的反射區的麻木。

這個時候如果要想區分,要注意,如果你腳部的麻木還伴有小腿、大腿的相關區域的麻木,多是由於腰椎引起的;還有一類疾病就是糖尿病所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如果雙側的腳麻木,而且一個平面以下都麻,而且發涼,**感覺減退,這個時候要注意是不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神經末梢的缺血導致的麻木感;

27樓:方子興醫生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 [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28樓:風逸安

是由於體寒導致的血液迴圈不通暢,從而引起的腿麻。

29樓:受惜玉慄喆

跟年紀沒有關係,因為總坐著,會壓迫血液不流通,而卻還誰導致腰部的肌肉疲勞,骨骼受到影響。就會感到腿疼腿麻。平時多注意鍛鍊。適當活動,不要久坐。就可緩解。小問題了。

30樓:迡染丶苡菸茇

最常見就是有兩類疾病,一類疾病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對神經的壓迫,造成了腳部的反射區的麻木。

31樓:麼昀邇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久坐或者久站引起的,如果說你長期腿麻的話,那可能就是因為你的身體缺鈣導致,可以吃一些鈣片緩解,如果還是不能好的話,那及時就醫。

32樓:寧秀芳塗辰

之所以腿麻是因為久坐的緣故啊.當我們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而不站起來活動活動的話,就會感覺腿腳麻木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麻的原因比較複雜,如果前方麻木是股神經受壓的表現,如果後方麻木是坐骨神經,股後皮神經受壓。建議去雲南疼痛病醫院及時檢查一下。

34樓:納雍恬

腿麻多是由於迴圈不暢導致的,腰間盤突出,也就會壓迫坐骨神經導致腿發麻,建議拍腰椎的**確定是都有椎間盤突出,也要做下肢的動脈彩超,檢查動脈的血流情況。

35樓:呂中道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考慮你的情況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導致的可能,建議去醫院做個腰椎磁共振檢查,如果確診,可以理療、牽引**。

36樓:**孩童

1.坐姿不正確,導致肌肉痠痛。2.缺乏運動,導致腿部缺乏血液迴圈。3.病理性腿麻,這一類腿麻是因為神經受到壓迫,或者是因為炎症影響到了腿部機能,所以導致的腿麻。

37樓:菣皮箍鄧

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那麼這種情況下要注意休息端正身體姿勢,避免勞累外傷,受涼,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定時改變姿勢,區域性熱敷,不要按摩推拿,腰圍固定,睡覺的時候拿下來,腰背肌肉功能鍛鍊,口服消炎鎮痛藥物,雙氯芬酸鈉,緩解肌肉痙攣,藥物鹽酸乙哌立鬆,營養神經藥物甲鈷胺,甘露醇靜滴,脫水消腫。如果不能減輕的話,需要到醫院完善腰椎間盤ct或核磁共振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手術**。

38樓:悟空與八戒

血液不流通,要多活動

3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手腳短時間會麻木的原因有那些,手腳麻木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 不正確睡姿 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 超過一天 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可是該看哪個科呢?專家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據湖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盧祖能介紹...

脖子痛,沒有什么雙手麻木,就單純的痛,不是落枕,是不是風溼導致,買些去風溼的中藥吃吃怎么樣

你這是頸椎病,不可亂吃藥,此疾屬於祖國醫學 風溼痺證 範疇,主因由於脾腎陽虛寒溼阻所致 誠 問 可 一 七 二 裡 加 老 問心 診 加 五 六 或 查 陳 中 診求 治 一 六 扣 找 葉 醫 辨醫 療 一 零 四 扣 添 章 詳 症 按你描述是屬於典型的頸椎病的症狀,建議你及時的到醫院拍 檢查,...

什么事情會讓我變的麻木?拜託各位了3Q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