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月未簽訂合同上班時間突發腦溢單位怎么賠償

2022-11-23 20:15:09 字數 5071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是病人已經與單位形成了實際的勞動僱傭關係。所以是受勞動法保護的。既然是工作期間發病,單位就要負一部分責任。

主要看**是否與工作有關,如果有關不僅僅是醫療費,還會有更多補償,如果不是單位也應該負責醫療費。如果單位不給,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維權。祝福病人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腦溢血屬於疾病的一種,突發疾病認定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即《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換句話說,只有突發疾病死亡或者突發疾病後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才能認定工傷。未死亡或者突發疾病後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無論多嚴重,都不是工傷!

3.但是,由於用人單位位於該患者訂立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該患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按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承擔相應的醫療費。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3樓:孟祥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答疑

職工**工傷所需費用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提問血栓不算工傷吧

回答未簽訂合同如果您要離職的話,公司需要賠付雙倍工資

提問醫療費呢

回答正在為您檢索相關規定

提問幾個月的工資

回答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您看一下規定,腦血栓是不算工傷的哦

提問我和老公開大貨車,他是司機,我是押運員,我們倆一個車,一個月工資大概20000多,單位應該怎麼賠償

血栓不算工傷

回答您想要求公司賠償什麼呢

工傷的話需要單位申請

但是如果血栓和工作有關聯的,您還是可以要求單位賠償的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提問不需要公傷申請,只需要我在工作中突發疾病需要單位賠償的

回答建議您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您可以先和公司協商一下賠償事宜

更多17條

4樓:俞雪亮律師

可依法按照工傷進行理賠!

上班時間突發腦出血,用人單位有責任賠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規定的應當認定工傷或視同工傷的情形主要是「受到事故、意外傷害或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因突發疾病死亡或在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您父親的情形不符合認定工傷的情形,也不屬於視同工傷的情形。因此作出不予工傷的認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認定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稽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雖然是在工作時間突發的腦溢血,但因不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情況,而不能被認定為工傷,也就不能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用人單位也無需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但可以依法享受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待遇。

而用人單位也可以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或資助。

上班時間突發腦出血 因怎樣向單位索要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沒有依法為其購買醫療保險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損失。

各地標準不一,單回位應當賠償答可以報銷的部分。

個人也要承擔部分是有比例的。你有親友參加醫療保險的可以問問。我們小病是自費20%!

員工因病住院**的,享受三個月的醫療期。發放不低於當地工資標準80%的病假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大事還是趕緊找個律師當面諮詢比較好!因為很多細節對你來說都很重要,問問怎麼蒐集對你有利的證據什麼的!別在這上邊費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找懂法律的律師諮詢一下(街上律師事務所很多)他會根據法律法規權衡你舅舅的情況給你滿意的答覆,諮詢費一般也就30-50元 ,諮詢後如覺得對你舅舅有利,可委託律師辦案。勝算的把握大一些

10樓:悍馬騎士

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11樓:四哥有法說

上班時間bai突發腦出血死亡或者du在zhi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dao

同工傷,然後經版過工傷認定程

權序後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應該按發生疾病進行救治,適用醫療保險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簽訂合同問題

勞動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一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 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

上班八年從未簽訂合同現在被辭退有賠償嗎

可以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具體計算辦法是每滿一年支付相當於一個月本人工資的補償。還可以要求補辦相關的社會保險。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勞動者工作了8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166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

農村田地私自簽訂合同買賣是否合法

違法行為。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只可以承包或租賃。不能買賣,買賣也是版無效的。保護性耕地只權能做為農業用地使用,建房自然是違法的。土地局和城建局對建築用房進行有效的審批和監管。如果已經建成的,有人舉報,必然會被責令拆除,恢復原狀的。哈哈,不合法copy 他和你們工社籤bai就合法,村民可受到賠償 不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