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感冒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老是感冒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2-11-24 00:05:09 字數 1121 閱讀 4414

1樓:繁星相隨

一般人們認為,感冒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所致,通過呼吸、飛沫傳播。近些年,科研人員發現了感冒傳染的許多鮮為人知之處: 一、手是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 感冒病毒在手帕上存活`1個小時,在手上能存活70個小時。

感冒患者擤鼻涕、挖鼻孔時病毒粘在手上,通過握手、毛巾、桌椅等傳播。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手模鼻、眼。呼吸、飛沫傳播是感冒的次要傳播途徑。

二、足部受涼易感冒 足離心臟最遠,**的血量相對較少,因而對冷比較敏感,使上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當氣溫降至7℃以下時,足就會發晾,反射性地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縮。有人稱足為人的「第二心臟」,預防感冒就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三、「三高」飲食易感冒 食物過於豐盛,如雞鴨魚肉、山珍海味等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糖飲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的新法是飲食葷素搭配。 四、喜愛鹹食易感冒 食鹽能使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內溶菌酶也減少。

由於鈉鹽的滲透作用,上皮細胞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擾素等抗**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機侵入上呼吸道粘膜而誘發感冒。 五、用藥不當易感冒 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磺胺類藥、抗結核藥、驅蟲藥、抗癌藥等對人體免疫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濫用這些藥就會降低人體的抗病能力,使人容易感冒。 六、憂愁易感冒 俗話說:

「愁一愁,白了頭。」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殺傷病原微生物能力減弱,干擾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禦功能減退,使感冒病毒有機可乘。 七、精神緊張易感冒 某醫學專家通過對400多名失業、失業戀、離婚等精神緊張的人觀察發現,他們比精神不緊張的人易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區域性免疫力降低。

八、感冒久治不愈與牙刷有關 有些牙刷用筒密封,經常處於潮溼狀態,病菌容易滋生繁殖。感冒久治不愈的人除了個人體質較弱、抵抗力較差之外,就是因為病毒借刷牙造成的牙齦傷口而反覆感染。 九、感冒無特效藥 英國威爾士大學普通型別感冒研究中心通過10年耗資500萬英鎊研究得出的結論是感冒無特效藥,原因是世界上的感冒病毒超過200種,要找到感冒特效藥,其難度可想而知。

十、睡眠可以治感冒 美國學者近年發現感冒病人發熱時產生一種叫「胞避酸」的物質,有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人在熟睡時也會產生這種物質,故主張感冒病人多睡一會兒,使免疫力提高,感冒就會不藥而癒。求採納

2樓:多多

身體抵抗力、免疫能力差,感冒病毒侵入人體。 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

我新配的電腦老是燒電源,到底怎么回事

遊戲悍將的電源用起來需要勇氣啊 是否是電壓過高,是否是翻新!需要看仔細!電腦電源老是被燒是怎麼回事?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 03 18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首先,需要你知道電腦的基本配置情況,以便了解你電腦的功耗其次需要知道你購買的電源的品牌和輸出功率,質量不過關的劣質電源很容易燒壞 追問 跟買電...

誰能告訴我耳朵老是響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耳朵老是想得到腦 了。你去醫院檢查一個ct,驗個血,查個心電圖。住三天院,掛兩天水。好的差不多的時候你就出院。出院了之後你再去掛個耳科,這會兒科的醫生會告訴你。你有中耳炎,然後你再去開中耳炎的藥回家吃一下就好了。耳朵嗡嗡響是耳鳴的前兆症狀,由於耳鳴常先於其它症狀,因此嗡嗡響無疑是對自身狀況發出的警報...

為什么我現在小便老是黃了這個是怎么回事情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