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現在小便老是黃了這個是怎么回事情

2022-11-25 08:20:03 字數 988 閱讀 737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火氣大

2.感染

3.黃疸型肝炎

建議:如果持續好幾天的話還是去醫院查查吧

3樓:太丙

最一般的說法是上火了,我媽從我小時候就是這樣給我說的,先吃下火藥看看,不行就去檢查吧!!!

4樓:忘憂草青

首先這個問題不可以輕視!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天熱再加上飲食的不規律可能會上火,這個可能導致尿液發黃;再就是可能你的肝臟排毒功能出現障礙,肝臟排毒不暢也會導致尿液發黃!

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最好去看一下肝功檢查!切不可小視!

5樓:等到紅杏出牆時

火大,找個人下下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喝水少了,上火了,先喝點敗火茶,不中了再去醫院看看!!

為什么小便的時候經常放屁是怎麼回事

你好小便時經常放屁的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因常吃一些產氣的食物 例如地瓜,洋蔥,高麗菜,豆類及其他豆製品,所以會有放屁的情形 另外則有可能罹患 激躁性大腸症候群 此症臨床上也會有腹痛,腹漲以及放屁等現象產生在飲食上建議您少量多餐,不要暴飲暴食,吃東西時,宜細嚼慢嚥 相信這個現象會慢慢減少的。這是陰吹!陰...

為什么我的電腦老是開機就宕機?用的是WINXP

很有可能cpu溫度過高,檢查一下散熱情況是否良好。如果正常看看是不是系統問題,格式化了重新做 首先檢視你的散熱是不是有問題,如果散熱沒有問題的話你就重做系統試試,要是故障依舊的話那可能就需要專業人士維修了 朋友如果我是你,我就把機箱砸開,先看電源有問題沒有,如果有問題就仍了,換個,如果沒有問題,就把...

為什么我現在這么狼狽,為什麼我現在這麼狼狽!!

首先,不要難過 我知道這麼說沒有用 身邊的朋友有些疏遠,不再以自己為中心,每個人都會難過 不難過的是天上來的吧 看看你的原因,一個朋友自從和英語老師吵了一架 這樣貌似有些不尊重老師吧,雖然有時老師有些不對的說 霸氣是什麼,是敢於承擔責任,敢於面對任何困難的勇氣。為了找回你的曾經,你會去找某某老師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