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宇宙又是在什么空間裡呢,多個宇宙又是在一個什麼空間裡呢?

2022-11-24 01:40:03 字數 2810 閱讀 1632

1樓:飛馬君

在2023年以前,我關於廣義相對論的研究,主要集中於是否存在一個大**奇點。然而,同年11月我我開始思考黑洞的問題。我的殘廢使得這個過程相當慢,所以我有許多時間。

那時候還不存在關於時空的那些點是在黑洞之內還是在黑洞之外的準確定義。我已經和羅傑,彭羅斯討論過將黑洞定義為不能逃逸到遠處的事件集合的想法,這也就是現在被廣泛接受的定義。它意味著,黑洞邊界即事件視界是由剛好不能從黑洞逃逸而永遠只在邊緣上徘徊的光線在時空裡的路徑所形成的。

這有點像從警察那裡逃跑,但是僅僅只能比警察快一步,而不能徹底地逃脫的情景!我忽然意識到,這些光線的路徑永遠不可能互相靠近。如果它們靠近了,它們最終就必須互相撞上。

這正如和另一個從對面逃離警察的人相遇你們倆都會被抓住(或者,在這種情形下落到黑洞中去)。但如果這些光線被黑洞所吞沒,那它們就不可能在黑洞的邊界上待過。所以在事件視界上的光線的路徑必須永遠是互相平行運動或互相散開。

另一種看到這一點的方法是,事件視界,亦即黑洞邊界,正像一個影子的邊緣一個即將臨頭的災難的影子。如果你看到在遠距離上的一個源(譬如太陽)投下的影子,就能明白邊緣上的光線不會互相靠近。如果從事件視界(亦即黑洞邊界)來的光線永遠不可能互相靠近,則事件視界的面積可以保持不變或者隨時間增大,但它永遠不會減小因為這意味著至少一些在邊界上的光線必須互相靠近。

事實上,只要物質或輻射落到黑洞中去,這面積就會增大或者如果兩個洞碰撞並合併成一個單獨的黑洞,這最後的黑洞的事件視介面積就會大於或等於原先黑洞的事件視介面積的總和。事件視介面積的非減性質給黑洞的可能行為加上了重要的限制。我為我的發現如此之激動,以至於當夜沒睡多少。

二天,我給羅傑,彭羅斯打**,他同意我的結果。我想,事實上他已經知道了這個面積的性質。然而,他是用稍微不同的黑洞定義。

他沒有意識到,假定黑洞已終止於不隨時間變化的狀態,按照這兩種定義,黑洞的邊界及其面積都應是一樣的。

人們非常容易從黑洞面積的非減行為聯想起被叫做熵的物理量的行為。熵是測量一個系統的無序的程度。常識告斥我們,如果不進行外力干涉,事物總是傾向於增加它的無序度(你只要停止保養房子,看會發生什麼)。

人們可以從無序中創造出有序來(例如你可以油漆房子),但是必須消耗精力或能量,因而減少了可利用的有序能量的數量。熱力學第二定律是這個觀念的一個準確描述。它陳述道:

一個孤立系統的熵是增加的,並且將兩個系統連線在一時,其合併系統的熵大於所有單獨系統熵的總和。譬如,考慮一盒氣體分子的系統。分子可以認為是不斷互相碰撞,並不斷從盒子壁**回來的康樂球。

氣體們撞擊盒壁越頻繁越厲害,而且它們撞擊盒壁越頻繁越厲害,而且它們作用到壁上的向外的壓力越大。假定初始時所有分於被一隔板限制在盒子的左半部,如果接著將隔板除去,這些分子將散開並充滿整個盒子。在以後的某一時刻,所有這些分子偶爾會都留在右半部或回到左半部,但佔絕對優勢的可能性是在左右兩半分子的數目大致相同。

和其他科學定律,譬如牛頓引力當不同。例如,它只是在絕大多數的而當不同。例如,它只是在絕大多數的而巨所有情形下成立。

在以後某一時刻,所有我們第一個盒子中的氣體分子在盒子的一半被發現的概率只有幾萬億分之一,但它們可能發生。但是,如果附近有一黑洞,看來存在一種非常容易的方法違反第二定律:只要將一些具有大量熵的物體,譬如一盒氣體扔進黑澗裡。

黑洞外物體的總熵就會減少。當然,人們仍然可以說包括黑洞裡的熵的總熵沒有降低阻是由於沒有辦法看到黑洞裡面,我們不能知道里面物體的熵為多少。如果黑洞具有某一特徵,黑洞外的觀察者因之可知道它的熵,並且只要攜帶熵的物體一落入黑洞,它就會增加,那將是—很美妙的。

緊接著上述的黑洞面積定理的發現(即只要物體落入黑澗,它的事件視介面積就會增加),普林斯頓大學一位名叫雅可布。柏肯斯坦的研究生提出,事件視界的面積即是黑洞熵的量度。由於攜帶熵的物質落到黑洞中去,它的事件視界的面積就會增加,這樣黑洞外物質的熵和事件視介面積的和就永遠不會降低。

2樓:最新科學預報

目前我們對宇宙的認知是擁有137億年的歷史,可視直徑在920億光年,說宇宙是個球,那麼只能說我們站的高度不夠,對於11維緊緻化的東西,我們人類根本無法理解,能理解的都不是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出來的時候地球上沒幾個腦袋能懂,但愛因斯坦完全理解宇宙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依然需要另一個愛因斯坦式的人物來解決這個問題。關於宇宙的理論有多種,比如多元宇宙,這個理論認為宇宙大**誕生的不僅僅是我們這個宇宙,還有其他宇宙,之前筆者讀到一篇文章,說的是每個平行宇宙之間的間隔還被人算了出來,這個值是一毫米,也不知道他怎麼算的。

天文學家認為,平行宇宙之間可能發現接觸或者碰撞,並且在彼此的宇宙中留下痕跡,反正現在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因為2023年發現的原初引力波被否定了。

3樓:對我霸道

宇宙有多大?不知道!反正大到以人類現在的科技看不到邊,既然宇宙那麼大,宇宙中除了人類會不會存在其他生物?

會,肯定會的!那麼既然存在其他生物,會不會有可以直接在宇宙中生存的生物呢?這個可能也是有的。

人類為了證明自己不孤單,一直在探尋這外星生命,根據以後的跡象表明,地球上可能就有外星生命,但我們今天說的並不是普通的外星生命,是直接生活在宇宙中的太空生命。我們先假設存在這種生命,那麼他們可能會有一下幾個特點。

生命存在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需要能量,我們地球生物大多是碳基生物,包括我們人類,我們依靠進食來獲取能量,使用的是生物能,化學能。但是生活在宇宙中的生物顯然不會是依靠這些能量的,因為宇宙中跟們不存在這些能量。宇宙中存在的是光能、核能!

也就是說宇宙生命很有可能是依靠這兩種能量來位置生命的。如果是利用光能,那麼它們可能沒有嘴巴,無需進食,通過吸收太陽能就可以獲得能量。但是如果是依靠核能,那麼這種生物必定是高能力的生物,因為核能的能量結果太猛烈,一般的生物是無法承受的。

總之,宇宙之大無奇不有,我們看待宇宙,要抱著一切皆有可能的態度,小編認為,宇宙中肯定是有外星人的,而且地球上都有可能存在外星人,隨著我們的科技不斷髮展,相信我們會慢慢解開宇宙的面紗,發現許多新的「朋友」。

什么是「道道」又是什么,什麼是「道」,「道」又是什麼。

宗教所說的 道 類似於自然科學中所說 真理 美學藝術所闡述的 完美無缺 所以老子說的 道可道,非常道 是說真理都是相對的,完美無缺 也不存在,道 就是一種修行!對真理追求的一個過程,處於這個過程之中的人,就是得 道 之人。道是萬事萬物執行的規律,按現在的說法就是真理。以前有人說 文以載道 這種說法是...

地球外是什麼,宇宙外又是什麼,在宇宙中像人類這樣有獨立思考的

宇宙外是一片黑暗的了。我認為時間的本質就是可以讓宇宙變化的能量 時間從何而來?時間從可以變化裡面來,如果一切都不可以變化了,那麼也就沒有時間的存在了 而宇宙萬物的變化形式又是什麼呢?我們不防看看以下內容 熱力學第二定律是描述熱量的傳遞方向的 分子有規則運動的機械能可以完全轉化為分子無規則運動的熱能 ...

愛人是什么感覺 同性之間的友誼又是什么感覺

感覺是很難說的耶 不過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你很有責任感 你的生活也是很充實 不會空虛了 同性嘛 應該是很隨便的那中吧 什麼都可以講 罵人也可以 比較開心 但是沒有像愛一個人那樣幸福 愛一個人你會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無聊的時候會經常想他,受委屈的時候會第一個想到他.但是你在他面前不會完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