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2019中相對引用和絕的應用有什么區別

2022-11-24 01:40:02 字數 829 閱讀 1210

1樓:求粉絲給我

相對引用的含義是:把一個含有單元格地址引用的公式複製到一個新的位置或用一個公式填入一個選定範圍時,公式中的單元格地址會根據情況而改變。絕對地址在被複制到其它單元格時,其單元格地址不會改變,含義是:

把一個含有單元格地址引用的公式複製到一個新的位置或用一個公式填入一個選範圍時,公式中的單元格地址保持不變。相對地址直接用單元格的列標行號來引用,絕對地址在引用單元格前加美元符號「$」。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的應用如下:

1、 相對引用 使用相對引用,特別是在公式的複製、自動填充的時候,相應的公式中單元格的名稱就會做出相應的變化。比如現在有求和公式「=sum(a2:b2)」,如果我們對該求和公式進行向下的複製操作,則在該公式的下一單元格中相應的公式改變為「=sum(a3:

b3)」,我們在列的方向進行了公式複製,則我們可以看到新的公式中對應的單元格名稱在行的方向上產生了變化,由a2變化成a3,b2變化成b3。由此可以看出相對引用在公式的複製、自動填充的時候,相應的公式中單元格的名稱就會做出相應的變化,應用恰當可以給操作者帶來很大的便利,如果忽視相應的變化則部分時候會給操作者帶來不必要的錯誤。 2、 絕對引用 使用絕對引用,則在任何時候其中的單元格名稱都不會發生變化。

例如求和公式「=sum($a$2:$b$2)」,如果我們對該求和公式進行向下的複製操作之後,其複製的求和公式仍然是「=sum($a$2:$b$2)」。

2樓:摯愛小慧

舉個例子 excel一個工作簿可以有 好多表 假如 我們叫他們1班 ,2班等等 每個班都有a1,b1啊這些人 對吧 相對引用就是指不指名班級 就說a1,那就有很多a1每個班都有 如果說1班的a1那就是絕對引用 就是這麼個簡單的意思

什麼是Excel的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

相對引用 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所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即指代表行的數字和代表列的字母會根據實際的偏移量相應改變。絕對引用 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和列的引用不會改變。混合引用 行或列中有一個是相對引用,另一個是絕對引用。在實際工作中,常常需要對公式進行復制操作。...

EXCEL 2019函式超難多條件引用,懂函式的請進

假設表2資料在a1 h5中,表1的b1中輸入某個型號,c1中輸入某個車削等字樣,d1中輸入 sum sheet2 b 1 b 5 b1 sheet2 c 1 g 5 c1 if isnumber sheet2 d 1 h 5 sheet2 d 1 h 5 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輸入...

Excel中怎麼快速切換相對 絕對引用?

在公式欄內,選中單元格的引用,使用f4 鍵,可以快速迴圈切換四種不同的引用。迴圈切換順序 第一次按下 絕對引用。第二次按下 行絕對列相對。第三次按下 行相對列絕對。第四次按下 相對引用。excel中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快捷鍵是什麼?excel中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快捷鍵是 f4 1 在活動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