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句話適合用於告別

2022-11-25 14:55:02 字數 5035 閱讀 7398

1樓:卡柚子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覺得這句話用於告別真的很合適,尤其是在跟一個自己非常好的朋友告別時,你若說出了這句話,他便懂得其中意味,他也會懂得你對他飽含的深深的祝福。

在我們的人生中要遇見很多的人,每天都有很多的人擦肩而過。但是我們駐足下來,彼此相視的會很少。能交為朋友的更是少,能成為知己的更是少中之少。

人的一生面對最多的事就是告別,不過有的是感情深些,所以記憶更深,有的是感情淺了些,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忘了,甚至連他的姓名樣貌都不記得。

也許有的人說這句話是在,一個人想念另一個已經離別的人時才可以說的話,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句話不過是對朋友或親人的一個美好願望。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告別,總是一些傷心的事,但是我們人生中,就是在不停的告別相遇,相遇在告別中,努力前行的。曾經的朋友漸漸遠離,各自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在他的生活中你是個過客,同樣在你的生活中他也是過客,然而有些人一旦來了,就再也無法離開了,就算他離開了,依然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就算時間讓我們相簿裡的**退了顏色,讓我們日記裡的自己變得模糊,可我們對朋友的祝福不會少,對他的心願不會變。

也許有一天我們在遇見的時候會發現他變了,變得有些不同,但那時我們也變了。但願人長久,人在長久之中就是會變得,這世間萬物沒有一個是一成不變的,當我們看著面前的這個人想要回到過去,卻發現通往記憶的門已經半開半合,我們只能拾取些片段的記憶,但他給我們的感情依舊深深的藏在心裡。

千里共嬋娟,用在告別之人的身上,就是不管她走到天涯海角,他走到千里萬里,都希望他能夠平安美好。對我來說,這句話用於告別再合適不過了。

對自己不重要的人,不會向自己告別。對自己不重要的人,自己也不會千方百計想去尋找一句可以表達自己內心感情的話向他告別。

我想,無論是即將要遠行的人,還是留在原地的人,他們離開一定是一種複雜的心情,既渴望奔向遠方,或是不得不奔向遠方,又希望能留在朋友親人的身邊。

人生就像月亮一樣,悲歡離別,陰晴圓缺。我們不能渴望自己重要的人一輩子留在自己的身邊,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對她深深的祝福。

不管你要去**,但願我們都能夠長久,千里之外還可以共同看得到那明亮的月亮,一起享受這美好和歡樂。

2樓:辰藍無海

看見你這個題目之後,第一個想起來的是鄭愁予的現代詩《賦別》中的前兩句,很適合用來告別,但是是詩,不過也算是用於告別的話吧,原文是這樣的:「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沉默夜晚中風雨交加,我終於要離開了,離開故土,離開故人。曾經我們之間的故事不知道何時才能續寫,而我這次離開,也不知是否就是終結。告別是帶來苦雨的悽風,告別是伴隨悽風的苦雨,告別是黑漆漆的看不清你臉龐和瞳孔的夜晚。

而你突然一笑,在我面前翹起嘴角,於是我同樣笑著擺了擺手,然後我們故作輕鬆地轉身,我順著未知的路繼續往前,而你隨著熟悉的路回到起點。只是無論陌生還是熟悉,未知還是已知,這條路的兩邊都有一個寂寞孤單的背影。

上面的這句話,更加適合於戀人、愛人之間的告別與離別,至於朋友之間的告別,我更喜歡蘇軾的那句「陪公醉笑三萬場,不用訴離殤」,當然這句原意並不是告別,而是重逢,但是被三毛改成「陪君醉笑三萬場,不訴離殤」,就更加契合告別的意境了。

不管你什麼時候要走要離開,我不會挽留,只是走之前讓我們暢快地飲酒吧,直到酩酊大醉,直到回憶以前然後傻笑,一杯不夠就三杯,三杯不夠就百杯,別想明天別想離別,這不是逃避不是拒絕,是對於即將到來的孤單路途的另一種歡迎,是對於從今以後我無法陪你繼續走下去的遺憾,是我們革命友誼的見證,是我們對於過去並肩攜手的敬意。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劉歐然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起一句話:人生大部分告別都是悄無聲息的。有一些「再見」的確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真的再也不見了。

我到現在見過最正常,不感動自己,不噁心他人的告別,好像都是無聲的,就一句「再見」「下次見」收尾,很乾脆,乾淨。

大張旗鼓的離開其實都是試探,真正的離開是沒有告別的,從來扯著嗓門喊著要走的人,都是最後自己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悶頭彎腰一片一片拾了起來。而真正想離開的人,只是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門,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那些花盡心思說出「再見」的人,大概是真的還可以再見吧。但人生大部分告別都是悄無聲息的,甚至要過很多年以後才會恍然大悟「啊,原來那天的相見,是最後一面」,於是和一些人沒有好好說再見,到最後只有暗自懷念。

所以「告別」這件事總是包含了太多的遺憾,還是別想著如何告別了,珍惜每一個當下,畢竟他們都會成為日後記憶裡的曾經,誰也不敢保證,有一天我們之間會不會形同陌路?真的到了告別的時候,不需要太多的動作和儀式,一句「再見」足以。

經典告別朋友的語句有哪些?

4樓:

有20句。

1:離別與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戲,習慣了,也就不再悲愴。

2: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也許是歡樂;也許是憂愁;誰又能決定去和留!

人,總是會在走新路的時候戀著舊路,而路也總是在懵懵懂懂地戀著舊時走過去的人縱使我們流著淚,流著沉甸甸的鹽質很高的淚,我們也會在告別的站臺上揮揮手,笑一笑,就這樣,轉過身去,打點好童年對我們的饋贈,作一次最後的童年的旅行。

4:從五湖四海來,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不管在什麼崗位,讓我們繼續填寫好人生的履歷表,交出事業的優秀答卷,為母校的旗幟增輝添彩。

5:心若得不到棲息的地方,到哪兒都是流浪。

6:我們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在正確的時間卻又分開。

7:你的輕輕一句,永別了!撕破了我心底壓抑已久的情愫,撕的心尖陣陣作痛。

8: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著,而是固執地不想睡。

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丟了的自己,只能慢慢撿回來。

9: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癒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溼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10: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11: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同學們。

12: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13: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14: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冷了,給自己加件外套;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病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並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

16:清醒一點吧,世上沒有未完的事,只有未死的心。

17: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靈的每一寸,滿是對您的敬意。

18:老師,在今天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光芒裡,依然閃爍著您當年點燃的火花。

19:人生何處不相逢,今天的握手離別,必將迎來日後的再次相聚,讓我們為了各自的理想擦乾眼角的淚,上路!

20:倘若分別是必然的,以往日子望你珍惜,未來的歲月願你珍重。

補充句子:

21: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22:我們總是把最寬容的樣子留給別人,卻把最惡毒最傷人的話留給了自己最親的人。

23: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4: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後,最後卻不愛你。

25: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27:願我的臨別贈言是一把傘,能為你遮擋征途上的烈日與風雨。

28:母校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物,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片有如綠蔭的師生情——難忘和藹可親的低年級老師,是您帶領我——一個低年級的學生踏進知識的海洋。當每次我在「大海」中迷失方向時,是您們指引我,手把手的教會我識別方向,為我以後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感謝中年級老師!

在中年級的兩年裡,是您教導我要做一個踏實、守紀的人告別朋友的句子 60句告別朋友的句子 60句。是您為了鍛鍊我,讓我加入了班幹部行列,讓我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為班級、學校服務,使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了自我。

29: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訴你:「我現在很幸福。

」我一定是偽裝的如果只能夠跟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麼會幸福呢?告訴你我很幸福,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其實很傷心。

30:我們曾經追求過幸福,至少我們見過幸福的背影。

31:朋友,再會!朋友,珍重!流水匆匆,歲月匆匆,唯有支情永存心中。

32:因為您的一片愛心的灌澆,一番耕耘的辛勞,才會有桃李的絢麗,稻麥的金黃。願我的謝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鮮花,給您的生活帶來芬芳。

34:平靜的湖面只有呆板的倒映,奔騰的激流才有美麗的浪花!幸福不是靠別人來佈施,而是要自己去贏取,生命的意義在不斷挑戰自己,戰勝自己!

35:您用心中全部的愛,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您用執著的信念,鑄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師,我生命的火花裡閃耀著一個您!

36:即將分別,要說的話太多太多,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毋忘我。

37:一個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很容易被別人一句話打倒,害怕做出錯誤的判斷和決定,所以讓別人去決定。有時候,你之所以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因為你太相信別人所表現出來的的能力

徹底與過去告別的句子有哪些?

5樓:酷悟集

1、跟過去告別,活出自己的模式。

2、愛情就像褪色的日曆,雖然很泛黃,但記載了很多回憶,有甘也有甜。

3、歲月匆匆,時間都把我們推向了前,還來不及與過去告別,秒針就滴答滴答走了一圈。

4、季節會更換,城市也會,有人走進你的生命,有人離開。不會再說讓時光對我好一些,因為我知道讓自己越來越好的是自己。

5、在做決定之後,就給自己一個時間期限。這段時間內,把自己的糾結和不安都扔掉,把自己的半途而廢丟在過去,把自己的抱怨和難堪都咽在肚子裡。在這段時間裡,必須和過去的自己告別。

6、在這個春天和冬天告別,和過去告別,和錯誤的人和事告別,在這個春天,好好愛自己,遇見了就感恩,錯過了就釋懷。

7、道別,人們總是很難與過去輕易地告別。 是吧,時光,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早已被捲入了命運的漩渦之中。

8、回首歲月是為了現在更好的生活,憧憬未來,是給自己一個明媚的寄託,我站在這裡,每一秒都在與過去告別,每一刻都在與幸福接近,為了我,為了很多個與我有關的你們,我會很幸福的於年華里平靜的老去。

有沒有一些適合用於修真小說的男主名字

我一直想用 空 性寫一本 但我不會 全天共有88個星座。北天星座 小熊座 天龍座 仙王座 仙后座 鹿豹座 大熊座 獵犬座 牧夫座 北冕座 武仙座 天琴座 天鵝座 蠍虎座 仙女座 英仙座 御夫座 天貓座 小獅座 后髮座 巨蛇座 蛇夫座 盾牌座 天鷹座 天箭座 狐狸座 海豚座 小馬座 飛馬座 三角座 黃...

有沒有青年團契適合唱的歌曲,有沒有適合青年團契的詩歌?

宣教的中國 有一種愛 像那夏蟲永長鳴 春蠶吐絲吐不盡 有一個聲音 催促我要勇敢前行 聖靈在前引導我的心 邁開步伐 想耶路撒冷 風霜雪雨 意志更堅定 我要傳揚 傳揚主的名 誓要得勝 在神的國度裡 我帶著使命向前走 要看到宣教的中國 將福音傳遍世界每個角落 as the deer pant 有沒有適合青...

有沒有適合混油皮使用的水乳可以,有沒有適合混油皮使用的水乳可以推薦?

有很多適合混油皮使用的水乳是可以推薦的,我非常推薦水肌精的水乳,我覺得很好用。對於適合油皮使用的水乳的話,我感覺像無印良品的這樣的失誤,感覺比較適合用,因為他對於混油皮的話,感覺還是非常適合的,可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我覺得適合混油皮使用的水乳就是水密碼的水乳,因為我覺得他們家的水乳是非常適合的,而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