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了該怎么辦,跳舞了該怎麼辦?

2022-11-24 04:00:02 字數 4533 閱讀 1656

1樓:鬆嶋尚美

一、恰恰舞的介紹拉丁舞蹈——恰恰(cha cha 音譯), 是曼波最原始的衍生舞蹈, 在上一世紀五十年代拉丁舞蹈-恰恰是風靡全美國, 最流行的拉丁社會舞蹈。許多**家, 甚至很多沒有考慮過拉丁舞的其他歌曲家和很多狄斯克的**家卻採用拉丁舞蹈——恰恰流行節奏。恰恰舞的動律和倫巴基本相同,由於 伴奏舞曲及舞步速度輕快,因而具有活潑、熱烈而俏皮的風格特點。

它的步法**每小節四拍走五步:慢、慢、快、快。慢步一拍一步,快步一拍兩步,臀部擺動和倫巴很相似。

跳每個舞步都應該在前腳掌施加壓力,膝部稍屈、當重心落到某隻腳上時,腳跟放低,膝部伸直,臀部隨之向側後方擺動,另一條腿放鬆屈膝。臀部的擺動要明顯,只是在跳快步 時可不必強調。恰恰舞的曲調歡快而有趣,舞步和手臂動作配合緊湊,給人一種俏皮而利落的感覺。

對初學者來說,要選用一些慢速的舞曲進行練習。恰恰舞**節拍為每小節四 拍,第一步和倫巴舞一樣,也是從**小節的第二拍開始起步的,初學者不可只注意動作和腳步而忽視了樂曲節奏的掌握,否則踏錯了起步的節拍,將會使腳步與節奏一錯到底。 學習恰恰舞,首先要練好併合步,併合步又稱為蝦c步,它是恰恰舞最基本的舞步。

併合步由五步構成,但最能表現恰恰恰

二、舞節奏及舞步特點的步子主要在第3-5步。這三 步中,它的節拍為qqs,又念做恰恰恰。其中最後三步有的教材上也稱其為快滑步,由於在快滑步的三個步子中,第二步好像在追趕第一步,故這個舞步也稱為追趕步。

三、恰 恰舞的舞蹈動作 恰恰恰的舞步源自於爵士,第1拍動胯,第2拍動腳,與倫巴有相似之處。在整體的舞蹈行為中提示注意腰胯的扭動。 恰恰恰是胯的節奏的練習,由斜前 到旁邊。

基本舞步始終保持著爵士步的重心特點,即重心在直的那條腿上,這樣才能跳出緊湊利索的步伐。它的腳的動作非常重要,上步後沒有重心時,腳掌崩起來,腳背頂起來 。

跳舞受傷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損傷在舞蹈教學實踐中是我們不能迴避的問題。運動損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是嚴重的,它不僅影響個人的身體健康、學習,嚴重的還可以使人致殘,甚至死亡,對舞蹈教學也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和心理影響。本文結合運動損傷與防治的基礎理論,以舞蹈教學為例就常見的運動損傷的原因及防治進行闡述,旨在為人們科學、合理地進行舞蹈教學,瞭解可能導致運動損傷的常見因素,並掌握常見運動損傷的預防與**提供積極、必要的理論參考。

卡思特的老師告訴我們:準備活動不充分,踝關節韌帶的伸展性和彈性較差;腳著地技術不正確;跳起落地時身體失去平衡以及場地不平等。

症狀:踝關節區域性疼痛,迅速腫脹並逐漸延及踝關節前部、區域性皮下淤血;跛行。**:

扭傷後,立即停止運動,並用拇指壓迫止血,檢查韌帶是否完全斷裂。12 小時內可用冰袋冷敷,加壓包紮,防止毛細血管擴張繼續出血,抬高患肢。24 小時後,根據傷情可選用傷藥外敷、理療、鍼灸、按摩、藥物痛點注射及支援帶固定等。

及早進行踝關節功能練習,如踝關節抗阻力活動、沙地上慢跑等,以加速踝關節的功能恢復。如果韌帶完全斷裂,應急救固定並送醫院做進一步**。

預防措施:運動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尤其是踝關節周圍韌帶,提高關節靈活性;加強踝部周圍韌帶肌肉的鍛鍊,多進行擦地、提踵跳及負重提踵練習,提高關節的力量和彈性;在跑跳練習中,強調腳掌著地的正確技術;肌體處於疲勞和不良狀態時,避免高難度動作的練習,減少運動負荷。

**措施:在運動中扭傷踝關節,應立即停止運動。首先是冷敷,最好用冰。

但一般沒有準備,可用水代替。將踝關節泡在水中冷敷15 分鐘左右,然後用冷溼布包敷,再用膠布把踝關節固定。如果一週後腫痛繼續,可能是發生了骨折,一定要去醫院診治。

髕骨勞損原因:多由跑跳過多、膝關節長期負擔過度或反覆微細損傷的積累而成,也可由區域性遭受一次撞擊和牽扯所致。尤其是膝關節處於半蹲位置時,由於韌帶鬆弛,臏骨的腱膜和髕韌帶所受的牽拉張力及髕骨、股骨相應關節面間所承受的擠壓力都較大。

若半蹲位時起跳「發力」或屈伸扭轉,作用力超過了組織的生理負荷,就影響區域性代謝,導致細胞的變性和壞死,從而引起腱纖維出血、變性、增生等一系列病理改變。

症狀:早期或輕者在大運動量訓練後感到膝痛和膝軟。休息後症狀緩解;隨著病變的進展,疼痛逐漸加重,準備活動後症狀減輕,訓練結束後又加重。

重者走路和靜坐時也痛。髕骨尖、髕骨周緣有壓迫痛。膝關節伸膝至110- 150度之間疼痛明顯。

預防措施:合理安排運動量,避免區域性負荷過大,加強下肢肌肉力量的訓練,尤其是股四頭肌的力量訓練;每次訓練後,做單足半蹲試驗,以便及早發現,及時**;訓練後要擦乾汗水,注意保暖,防止風寒溼侵襲,採用熱水浴,按摩等消除區域性疲勞。

**措施:直抬腿法、髕骨抽動法、登臺階法、高位靜力半蹲法等,可收到一定的**效果。另外,也可採用理療、中藥外敷、鍼灸、中藥滲透藥外敷或直流電匯入、按摩等等。

若長期保守**無效,症狀加重的髕骨軟骨患病者,應手術**。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原因:膝關節在屈位,突然遭受旋轉、屈伸外力時,半月板活動的順應性破壞,易被卡入脛股關節之間,使半月板受到扭轉、擠壓、輾磨合力而發生撕裂傷。內側半月板損傷多發生於膝關節半屈、小腿固定位時,突然伸膝扭轉,使內側半月板向膝**和後側移位,受到擠壓、輾磨而致傷。

同理,股骨髁因外力突然外旋伸直時,則易發生外側半月板破裂。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常伴有側融韌帶、交叉韌帶、關節軟骨損傷。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常是多次損傷的結果,一次性損傷往往由膝關節韌帶斷裂,外力極大而造成。

症狀: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的典型症狀是股四頭肌萎縮、上下樓梯時膝關節痛、膝關節腫脹,膝關節縫有明顯壓痛。

預防措施:增強關節肌肉的力量練習,特別是加強對弱側關節的訓練。靜力練習很有實效;提高關節靈活性練習的質量。

認真做好準備活動,特別是專項訓練的輔助練習,寒冷天氣更要做開關節活動;注意關鍵運動技術的合理性、正確性,及時糾正錯誤動作;場地裝置必須認真檢查、合理佈置,消除隱患;配備合格護具,易傷的小關節要正確使用膠布包紮。

**措施: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的**,可按其損傷部位來決定方法,邊緣損傷者可進行保守**(按摩、理療、外敷中藥等),中部損傷或關節功能障礙大的損傷,早期採用手術**為好。**訓練對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的**有重要的意義,特別是膝關節的靜力練習對損傷半月板的修復及增強膝關節的穩定性有良好的作用。

肌肉拉傷原因:在完成各種動作時,由於肌肉主動地猛烈收縮(伸展),其力超過了肌肉本身所承擔的能力可發生主動或被動性肌肉拉傷。

症狀:肌肉拉傷後區域性疼蒲、壓痛、腫脹、肌肉緊張、發硬、痙攣、功能障礙,當受傷肌肉主動收縮(伸展)時疼痛加重。

預防措施:充分做好準備活動;加強易傷部位肌群的韌性及力量的訓練;被動牽拉肌肉的各種練習,必須注意循序漸進。

**措施:早期: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部。

適當制動,防腫、鎮痛、減輕炎症。中期:症狀較輕者在傷後 24 小時,可採用外敷傷藥、理療、藥物痛點注射、按摩等,加速再生修復。

後期:增強和恢復肌肉的功能,常採用以按摩、理療、功能鍛鍊為主,適當配以藥物**(外敷藥或薰洗藥)。

3樓:1小一團操舞蹈培訓

為什麼我的衣服是溼的

我想跳舞,我該怎麼辦?

4樓:涼姐

說實話17歲真的有點晚了,以為骨頭已經定型,也比較硬了,學起來會非常吃力,很痛苦,但是有這個興趣愛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舞蹈,選擇基本功要求不高的舞蹈。 我已經跳了10年的舞蹈,依我的經驗來說:臺下靠的是堅強、恆心和毅力,要不怕吃苦。

臺上靠的是自信和微笑。 總之一句話,只要不怕吃苦,能堅持,你就是勝利者。

跳舞感覺不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平時也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吧!現在跳不好沒關係啊,因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舞風的,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你的主要任務就是找出自己的特點來展現自己的舞風,你要把學到的東西邊成自己的東西。多聽點**吧,感覺的東西也不是一下就能找到的,越急越不好找,要靜下心來。

還有就是你一定要自信啊!學舞是雖然要虛心向學,但是自信心也是很重要的啊!加油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灰心,跳舞是一門學問的,你要從中去理解它,試著去做,第一次不會,十次,一百你就會了吧!

舞蹈是平感覺的,感覺對了它自然就跳的好看了.慢慢來不要著急,你越著急越跳不好的 ,在跳舞時你放輕鬆不要緊張害怕自然點,聽**跟著感覺走,你要是能做到這點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跳舞的時候可以向一些你曾經快樂的時光,這樣你可能會好受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基本功練好, 聽多點**

9樓:飄然而至

肩部不舒服、痠痛自我鍛鍊操

10樓:燕兒愛跳舞

顛不起來,可以用這個方法練習

得了舞蹈病該怎麼辦?

11樓:厙弘

當出現不明原因的抽搐、抖動、步態不穩等異常情況應及早進行精準全面的致病基因鑑定,明確**,越早採取有效的方法越有利於與疾病的控制與**,避免延誤最佳的**時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疾病真奇怪,好發人群青少年, 犯起病來像跳舞,舞蹈病。

年輕女性最常見, 風溼熱症狀早表現,中醫西藥效果差,難治。

威海有個孫國安, 發明專利送福音, 分離型腦起搏器,效果好。

手術安全風險低, **實惠能接受, **效果頂呱呱,真棒。

貧血了該怎么辦,貧血了該怎麼辦?

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 魚 蛋 瘦肉 海帶 新鮮蔬菜 水果等。三 藥物 針對其 選用有效藥物。四 中藥 五 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

失戀了,我該怎么辦,失戀了,我該怎麼辦

放開心情,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她。如果能做朋友就繼續作好朋友,不能也不要勉強。錯過也是一種美麗!過去的東西早晚會在你的腦海中淡化掉,時間會慢慢醫好你心中的傷痕,雖說感情很難忘掉。也許再去面對她你會彆扭,心痛,但這些都會慢慢好轉,你坦然面對即可!做以前想做但是因為戀愛而沒有時間或精力做的事情,你會發...

有些後悔了,我該怎么辦,有些後悔了,我該怎麼辦?

是爺們就好好疼愛她吧。勸她回她男朋友身邊不代表你後悔了 知道錯了,只能說明你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那你也不配做個男人了。要是真的後悔了 就好好的疼愛她 給她一個美好的將來 不要辜負了她對你的愛。有些後悔了 我該怎麼辦?你太不負責任了,既然不愛她為什麼還要騙她 既然人家第一次都給你了,你就好好珍惜吧 你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