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白頭髮,如何治療白頭髮?

2022-11-25 17:25:04 字數 6675 閱讀 2977

1樓:凘**

1、分辨清楚是遺傳性還是後天性。如果是遺傳性的,多數是不那麼好**。 2、如果是後天性質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休息時間是否充分,調理下這個能夠讓分泌正常,不會出現亂序。 3、適當的增加吃一些黑色的食品,比如黑米,核桃,芝麻,首烏。能夠有效的增加黑色素。

4、喝一些補酒,比如何首烏跟枸杞一起浸泡,然後每日堅持喝一些,能很大程度下獲得黑髮。 5、到一些專業**白髮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分析,藥品的**,雙管齊下,效果也不錯,但是別被廣告欺騙了

2樓:清湛還謙虛的小雀

建議: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腎功能衰弱。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1.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裡上的相對平衡對於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特別是經常對穴位進行按摩,能有效的防治白髮。

藥方網介紹一種防治白髮的指壓法。**白髮的穴位在腳底的湧泉穴。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痛之處既是),按摩時雙腳每按壓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

這種指壓法**少白頭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如何**白頭髮?

3樓:威孤丹罕泰

導致白頭髮有兩個原因。一是先天性的,二是後天性的。而後天性又有幾種情況。

1、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2、一些**病(如白癜風等)會造成白頭髮。3、腎功能衰弱。

4、遺傳。

中醫藥療、食療和按摩對於青少年白髮人群而言,都是切實可行、方便持久的**方法。其中,首烏、當歸、黑芝麻、核桃等都是促黑髮生成的良藥,可以長期服用。同時,白髮少年應儘量少吃動物類油脂和白糖。

推薦幾種**白頭髮的中醫**。

(1)核桃蘸: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核桃仁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2)桑椹膏:

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粘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

(3)美髮烏髮粉:

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衝食一小湯匙。腹瀉時不宜用。

(4)黑芝麻核桃糖:

赤砂糖5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將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待用。赤砂糖放鍋內,以小火煎熬至較稠厚時,加入黑芝麻、核桃仁調勻,即停火。

趁熱將糖倒在表面塗過食用油的搪瓷盤中,待稍冷,將糖壓平,用刀劃成小塊,冷卻後即成黑色砂板糖。可隨意食用。

(5)芝麻糊:

黑芝麻、粳米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晒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米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再用紗布加水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去渣,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具有益腸胃,防治白髮功效,並可保持肌膚細嫩。

(6)按摩湧泉。

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會痛之處即是),按摩時雙腳每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這種指壓法**白髮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4樓:渾豔枋

建議: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腎功能衰弱。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

1.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裡上的相對平衡對於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特別是經常對穴位進行按摩,能有效的防治白髮。

藥方網介紹一種防治白髮的指壓法。**白髮的穴位在腳底的湧泉穴。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痛之處既是),按摩時雙腳每按壓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

這種指壓法**少白頭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5樓:木妃的女寵3靖

頭髮對於我們每個人的儀表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們正常人從出生開始頭部就長有頭髮,有的人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會開始脫髮,有的人是由於壓力過大,偶然一次看到了《重哯青絲》一文,有講到很多防止掉髮的知識,隨便講些給大家聽下,陽合理安排飲食,多食一些富含鈣、鐵、鋅、維c等的食物,例如牛排、豆類、雞蛋、柑橘、葡萄乾等,日常日子中瓜果蔬菜也不能少。

勤洗頭,洗頭的間隔最好是兩到三天。傻堅持鍛鍊,多去參加體育活動,加強身體的鍛鍊,身體強壯了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眷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6樓:局曼粟陽波

多吃含黑色素的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還有深色蔬菜、

7樓:君澤平

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吃一小把黑芝麻,沒有時間限制只要一天吃一次就行,聽那些所謂磚家營養磚家沒用,貴在天天吃,信就吃。

8樓:司寇修敏鮑爾

你可以吃禾首烏,把它和黑芝麻一起炒熟,每天早晚一勺…至少吃一個月頭髮一定有變化的…黑了,安逸的很

9樓:阿濤

你好,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動物肝、心、腎以及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如核桃、黑芝麻、黑棗、黑木耳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頭髮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種方法配合吧。單一方法都有侷限。食療,運動活血,營養劑補充,塗抹頭皮,梅花針敲擊頭皮等。你搜「發飛幫」,他們教我的,我也不太懂

如何**白髮

11樓:儒雅的

**白髮的方式

1.中醫調理

如果想要**白髮,這個時候可以選擇進行中醫調理,在煲湯的時候適當放一些中藥材,比如何首烏、核桃、靈芝等等,也可以用黑芝麻泡水喝,這樣能夠很好的**白髮。

2.心理調節

如果想要**白髮,心理調節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有的時候如果我們的精神處於一個十分緊張的狀態,精神過度焦慮,這個時候就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這樣就會導致出現白頭髮,要**白髮就應該要調節心態。

3.睡眠作息

**白髮很重要的就是要調整我們的作息時間,因為現在很多人都習慣性的熬夜,這樣就會讓**還有毛髮新陳代謝變慢,這樣就會導致白髮的問題。

4.洗頭護理

如果要**白髮,還要注意的就是洗頭的護理,一定要注意清潔頭髮的每個部位,這樣能夠防止一些疾病,並且洗頭的水溫不能太高,洗護用品也要無酸性天然的,這樣能夠很好地**白髮。

12樓:

食療吃黑芝麻、黑豆、木耳等,蔬菜水果;放鬆壓力調節心情。或者是把之前的頭髮剪短重新開始長出來的頭髮髮質會更好白髮也會減少。

13樓:人生開心就好

1、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du煮、去豆,再煎如糊狀,染髮。本方治女性白髮尤其良好。

2、黑芝麻10克,何首烏、核桃仁各3克。將3味藥在鐵鍋內炒熟後吞服,上述量為1劑,每天服1劑,連服3個月。

3、白蠟適量。拔去白髮,融白蠟點孔中,即生黑髮。

4、小黑豆500克,枸杞60克,首烏30克,核桃12個。先煎枸杞、首烏,用煎湯煮黑小豆、核桃仁,然後加量便攪拌,陰乾,每早、晚空腹服黑豆30粒。

5、黑芝麻粉、何首烏粉各150克。將藥加糖適量,煮成漿狀,開水沖服,每晚1碗。

最重要的就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早晚各一次,每天吃2袋,1個月左右白髮即可明顯改善。

14樓:a_普

先別拔 如果你不是老人

那以後應該會慢慢變黑的吧

15樓:

首先要注意增加營養,合理安排膳食,做到膳食均衡,不挑肥揀瘦,葷素結合,粗雜搭配,適當多吃一點瘦肉、鮮魚、牛奶、蛋類等高蛋白物質,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注意保持精神樂觀,減少壓力,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熬夜。早晨起床時可以做一些頭部保健,如頭皮按摩、梳理頭髮,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達到保健功能。要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如慢跑、太極拳、乒乓球等,還可參加足球、籃球運動。

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16樓:

白髮集中在那個部位?

怎樣治白髮?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髮不要著急,買首烏洗髮水,一週洗兩三次再配一些黑芝麻,核桃不這樣慢慢的頭髮得到營養就會變黑的。

18樓:

少年白髮,一般認為與下列幾種因素有關:

一、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憂愁傷感、焦慮不安、恐慌驚嚇等都是造成少白頭的原因。

二、營養失調,缺乏葉酸、泛酸、維生素等的食物。

三、患慢性疾病,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功能亢進、肺結核、傷寒、內分泌障礙等,也會出現白髮。

四、遺傳因素,少年白髮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統中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建議你正確的防治方法是:

1、在現代社會環境中,青年人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的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怎樣能治白頭髮呢

1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年輕人頭髮變白怎麼辦:

1)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5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

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2)下面介紹幾則成功利用食療**「白頭髮」的祕方:1、取黑豆適量。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

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2、 用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3、取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

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4、用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取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6、用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7、 取米醋、大豆適量。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8、用黑豆250克,何首烏150克,黑芝麻10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年輕人頭髮變白的原因:

1、先天性少白頭:這種少白頭的人通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2、可能是由於血熱,肝腎不足和氣血虧損導致白髮。

3、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4、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

5、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精神緊張、憂愁傷感、焦慮不安,都會造成少白頭。

6、用腦過度: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7、如果出現了大量的白頭髮,甚至說,很多大片的區域全部都變成了白頭髮的話,那麼,可能是因為色素脫失引起的,或者說是因為腎陰過於虧虛引起。

白頭髮怎麼治療,如何治療白頭髮?

頭髮白一般都是受遺傳因素影響比較多,並且很難通過藥物等 手段進行逆轉。不過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改善 1 不要染髮,染髮劑對人體頭皮傷害很大,因為染髮劑非常的毒。2 黑豆 黑芝麻要多吃,在這裡講吃的方式主要是水煮。3 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切勿顛倒生物鐘,生物鐘一旦顛倒,會導致濃密的黑頭髮突然生出白頭髮...

白頭髮怎麼治,白頭髮怎麼治理?

1 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如粗糧 豆類 花生 雞蛋 蔬菜 水果等 和富含鐵 銅 鈷 碘和高蛋白的食物 如動物肝 腎瘦肉 海產品等 2 經常用手指按摩頭皮 促使頭皮血迴圈 使黑色素再生。3 白髮跟黑色素有關,你可以多吃一些芝麻,它不僅令頭髮更光澤,而且更烏黑。另外就是吃一些維生素。我建...

女生有白頭髮吃什麼好,吃什麼治白頭髮

1 桑椹膏 鮮桑椹1000克 或幹品500克 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粘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2 黑芝麻核桃糖 赤砂糖500克,黑芝麻 核桃仁各250克。將黑芝麻 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