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好,我想學習模具這個行業,專科,這幾天應聘了做模具了,但我想以後做設計,不知道怎么辦才可以

2022-11-25 17:35:02 字數 5788 閱讀 7037

1樓:

學衝壓模還是注塑模具,衝壓更難相應待遇也更好。做設計要一步一步來,先懂工藝。只有充分了解了工藝才能做好設計,設計才能符合工藝和實際!

2樓:影子火神

先做模具後面再轉成模具設計。這樣你就比單純做設計的人懂得多。並且現場組裝模具也能比光看圖紙更能理解模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真的有幾個條件的

本人的悟性,我見過8個月的師傅,我也見過3年的學徒。

學習的堅持,有了悟性你學起來很快,但是學習是很枯燥的你能堅持多久?

學會做人,有了上面兩點你可以學到書面知識了,但是那是死的,會做人多問師傅能學更多

軟體一定要溜,因為有了以上幾點配上軟體為什麼不可以跳槽做設計?

做模具切記別太理論,理論要結合實際,凡事要知道個為什麼,給自己立個計劃,計劃達到你就跳槽,招設計的很少會在乎你之前是做什麼的,一般都會叫你上機操作,給你個東西你能畫好,哪怕你之前是掃地又能怎樣?

我的行業生涯

鉗工學徒-繪圖員學徒-繪圖員-模具設計-產品設計-模具工程-產品專案工程

學徒-繪圖員-設計師-工程師-科長-主管

你不妨參考下這個發展路線,我不會告訴你我在學校學的專業跟模具沒有一毛關係,跟機械也沒一毛關係的。

正崴集團大專畢業去可以應聘哪些崗位,學習模具專業的?

4樓:迪迦熊

這個專業一般有兩個就業方向:

模具設計或者製造;面試時候更偏向於專業性的知識,比如模具相關,或者掌握軟體種類及程度

產品開發類;這也是一個大方向,現在電子產品開發都會招收模具專業的,主要從事模具的承認工作,這時專業方面的要求不會太嚴,而注重溝通能力

以上希望能幫助你!

我大哥學的是模具設計專業(大專),現在畢業在做一個鉗工,但是想深入學模具設計,請問下要學哪些方面

5樓:模具秀才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觀念,不要一開始就想到什麼證。就算你有了,在技術行業也沒多大用途。現在模具設計的工資並不象以前那麼高了,但是高手還是可以的。

一流的模具設計包含以下知識:基本的繪圖軟體(2d,3d), 模具結構,模流分析軟體,注塑基本常識,各種原材料效能,專業英語。做到上面的已經不錯了,再往上就向管理髮展了。

6樓:木魚知宇

模具設計的話首先要會軟體繪圖,主流的是ug.proe等。你大哥是做鉗工的話應該學會繪圖後問題不多,不過設計牽扯的知識蠻多,包括用材及修模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學習模具設計與製造的大專學生,我對我的前途很是迷茫呀!我希望有學哥給我講一下以後的前途,要真實!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職業的前景,我想還是不錯了,當然喲,事在人為,你在步入這個職業五六年後,應該對設計、機加工、鉗工、工藝、**都要有一個深入的瞭解,而對這幾項其中二項能達到精通的程度,那麼你的年薪會在4-5w 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了推薦你一個好的培訓機構學習一下,叫崑山新睿磊 從那學出去過後 出去就是能做模具設計工作,工資3000左右,2年後 基本可以達到6000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8年模具設計經驗,沒有前途的職業,如果能進國企就不一樣了,很累沒成就感

做模具設計有前途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你對模具行業完全陌生!線切割只是模具製造過程中的一種加工工藝,而模具設計是模具開發過程的第一步。通常整個模具開發過程是這樣的:

1、模具設計,工作內容包含:技術可行性分析、模具結構構思、模具結構3d模、模具2d圖紙、其他技術檔案輸出等工序

2、模具製造,工作內容包括:模具製造加工工藝規劃、模具加工、鉗工配作、組裝等工序,其中模具加工中通常有數控加工(如數控銑、高速銑、五軸銑、數控車床等)、放電加工(如電火花、穿孔、線切割等)、還有車床、銑床、磨床、鑽床等,線切割只是其中一小部份而已

3、模具驗證和整改優化,工作內容包括:試模、檢驗試模樣件、給客戶送樣、試模問題整改、客戶設計變更等

個人覺得如果學線切割,那麼你就定位以後自己開加工店。否則靠打工,你是很難賺到錢的,工資不會高到哪去的,撐死了3000元。如果學模具設計的話,工資可以高一些,以後在工廠崗級也會高一些的,還有工作環境也比線切割要好。

但如果你自身不是學機械或模具,或者全無機械類的知識,那你學起來可能要累些,最好先去學做模具鉗工,一來了解模具結構,二來學習加工工藝,期間多看些模具結構方面的書,多參加一些試模過程。等累積一定模具基礎知識後,再去學模具設計,或者在學做模具的時候,去報個cad軟體培訓(如ug、pro/e等),有了這些經歷和知識後,去找個正規的模具廠做設計助理,再慢慢提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1樓:創業者李孟

模具設計是工業生產的核心,一個國家最重要的經濟支撐就是工業,在世界中發達國家都是通過工業發展起來的;

無疑做模具設計就是工業設計的第一站,他需要優秀人才,但是不可能像招募普工一樣需要這麼多人,但是他需要的人才絕對不少。

在模具設計現在生產效益的提升陣地五金模具設計、塑料模具設計到玻璃模具設計、甚至陶瓷工藝都在應用模具設計,所以這個從電子產品,到大型機械、汽車模具設計都需要高階設計人才;

人就是這樣要麼越來越優秀,如果足夠努力就是有前途的事業,最害怕的是不認真的人,不去重視為了的人;

學習學好模具設計是最重要的,要主攻其中一個方面,例如五金模具設計或者塑料模具設計這方面,要從材料開始學習、到物理屬性、壓強壓力、模具造型等等來切入;如果學的過程有問題可以在網上找到一個組織一起學習,**429797881來進行**模具設計,這個是一個交流塑料模具設計的群。

然後學習好之後,能夠去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再去找工作,相信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模具設計應該不錯,不是因為我是學模具的才這麼說,工作相當好找,在學校的時候幾乎就被單位遷走了。我們專業的就業率是100%,用人單位說有多少要多少。

要什麼基礎?

我覺得空間感要強,首先要學會cad,看得懂設計圖紙,其次就是實踐能力,要經過大量的的實踐,以及刻苦的努力,學好學專每一行都不是哪麼容易。高中就完全可以掌握,不過要下一番苦力,可能會有一點吃力,只要努力一點應該沒有問題。

可能剛出來的時候苦一點,要從基層做起,每天在車間裡面學習模具的組裝,以及分析模具的設計原理,並總結采用這種設計的優缺點,加以改進。當然到能夠單獨改進模具的時候你就身價不菲了。

一般剛畢業的學生工資待遇在2000元左右,不會低於2000。我就是呵呵。經過幾年的鍛鍊,工資每個月2萬的都有,甚至更高。比如我的師兄們~~~

當然根據個人的興趣愛好不同,要是不喜歡這一行,及時是在高的工資,工作起來也不快樂。

13樓:

高壓行業!流動性大!較較者有前途!沒悟性莫入!想成為高手的機率不高,做到死也學不完學不精的行業,一般都以為軟體學精就能成為設計師,其實不是,好比剛學會寫字就成為作家!

14樓:四九九九六八一二六

做這行前途還是可以,工資也可以,主要就是沒太多自由時間,基本上都是在加班加點的設計,客戶對模具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太氾濫,設計人員過剩,工作室眾多,拉低整體模具設計人員工資,跟10年前比完全是跌到谷底的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模具設計蠻難的,學會電腦試圖容易,但是想要學好設計就難了,它需要的是實踐經驗的積累,要經常到廠裡去看去做,要懂得什麼是模具,模具是怎麼做出來的,多瞭解了草能學好模具設計,我就是學設計的,我學了很多製圖軟體,ug cad cimatron e8.5 pro/e 這些都學了,其實都差不多的,重要的是懂模具

要想賺大錢只有努力的學了,要學的東西還多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的水平到了有人肯給你做的時候再說這個問題吧!

搞模具設計絕對不是隨便懂兩個軟體,會畫幾幅圖就叫懂,要懂的東西多得你想像不出來!

18樓:明洋與您同行

模具設計與線切割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工種。線切割現1500左右,很難超2000元,慢走絲的要高些;

模具設計簡單就是構思一套模具怎樣加工出來,尺寸做多大等,然後將加工圖紙打出來給師傅們按圖加工,這對設計者要求較高,其對模具的瞭解甚至比模具師傅更強。我們廠就是以設計為主,完全按圖加工的,你設計錯了,就做錯了。這行塑膠模有4000左右的工資,也有很高的6000多的也有,一些好的公司的老員工可以拿到這個數;

模具設計可以去培訓學校學基礎,然後到工廠做個設計助理之類,慢慢學,一般需學3年左右,才可獨立畫一些簡單點的模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找模具設計的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 除非你有熟人 模具加工又辛苦 即使你進了設計部 再加上你聰明勤奮 最重要的是運氣好 2-3年的時間讓你 從1-2k 升到3-4k 我感覺也不太令人羨慕吧 一般要經常加班 我感覺還不如找份普工算了 運氣好的話 也有3k。最少不用學費 要是當個小管理也比模具設計好

請不要看太多模具設計培訓廣告 那些都是騙你錢的 模具設計已經飽和 工作已經不比10年前血模具設計請三思

廣告害死人

聽說模具這個行業挺好的,我想去學習產品設計,但是沒有經驗,不知道去**好?

20樓:在黃袍山塘釣的楊梅

設計建議去學ug,然後最好去個模具廠做個2年鉗工,邊做邊學!懂點加工,對設計有很大的幫助。

我模具大專畢業,工作了一年模具鉗工。本想辭職去跑廣告業務(女朋友是廣告設計的)想以後開家廣告公司。

2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老實給你說。我跟你情況差不多。但我沒有你說的那個女朋友的情況。

但我有一種感覺。就是不要始終想著給別人打工。既然自己有以後開公司的想法。

為何不出去積累點經驗和人脈呢?所以我勸你還是辭職算了。模具質檢就是二次元?

三次元?我感覺那玩意還沒得鉗工好。就是工作環境好一點。

就老實話你們那老闆也太不厚道了。建議你好好想想。畢竟有些路口的選擇可能決定人一生的走向!

我暈你了,那玩意,你就算學了,和廣告設計也有天壤之別呀。那個東西其實本來就是邊工作邊學習了。即然你想做模具行業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

其實我也是學廣告設計出來的。可笑的是,我現在在學模具!而我的想法又不是今後從事這個行業。

我只是想借個跳板。兄弟好好考慮考慮吧。其實我跟你一樣的糾結。

有時候不妨跟你哥哥或者你的叔輩討論一下這個問題。可能他們應該看得更全面,更清楚!

22樓:甘南張俊

尼瑪 看見模具就煩 廣告業務也不好做 ,狼多肉少 比你在車間累的多了 但是一個挑戰的職業,不像車間裡單調煩悶的工作, 不過傳媒是一個很複雜又簡單的行業 ,,你得想好了 。 、、

23樓:驕陽似火的地盤

模具設計和廣告設計是兩個概念

廣告業務不好做,做好了比模具鉗工質檢要好,能學習到很多

至於以後能不能開家廣告公司,還要看你的業務能力了,有業務可以和女友一起先開個工作室

24樓:頂風的樹

自己想,這還要問人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調到辦公室去,不行再走,也沒損失

我是學習模具設計與製造的專科生,想考研究生,女生,希望給個建議,考什麼專業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究生,誰給你出的主意啊?工作幾年了?英語怎麼樣啊,沒六級水平,我建議還是好好工作吧,專業肯定機械設計及自動化最好,但對女生來說沒什麼意義,都不如電氣的來的好

我想學習cad,大家一本好的書,我想學習CAD,大家推薦一本好的書。

你要是找到了,也給我介紹介紹,最好是簡單易懂的,我也看了好多,可是看不懂。無師自通 新來華書店裡面很多源 好書,bai你一進去就會出不來的du。給你推薦個 自學網,裡面dao什麼都有講的非常好,一學就明白。本人想學習cad 初學者應該看哪些方面的書籍?1 如果是cad初學者建議學習一下 cad入門教...

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學哥學姐嗎我以後想學這個能不能聽聽聲音是否符合要求

聲音不來怎麼聽 其實只要普通話夠正基本就沒問題 其他的可以慢慢學 各位學哥學姐,南京大學有播音主持系麼 南京大學沒有播音主持系 這個太冷門 而且需要很靠譜社會關係 要不然以後沒工作 務實點吧孩子 再修或畢業的播音主持專業的學姐學哥請進!我馬上就要參加專業課考試了我學的是播音主持我是安徽淮南的考生,我...

我考了375想學物流管理,有哪些好的專科學校

首先取決於你上的什麼學校 不過一般好的學校都沒有這個專業 這個專業專業性非常差 多見於3本學校 本來是為了很多物流公司專門設定的專業 而且每年會招很多人 人才需求量遠遠小於招生量 是個被濫招生毀了的專業 尤其是現在金融危機大環境不好,工作更難找,你想想,生意少了,你物流 流到 去?其實多注意點你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