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黃楊整株葉片發黃怎么回事,大葉黃楊整株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2022-11-24 04:50:05 字數 5315 閱讀 5583

1樓:長景園林

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排查:是不是遭水淹了,肥上多了也會出現。還有就是營養不良,補點有機肥,也不排除受病蟲害的影響。

大葉黃楊養護管理措施:

澆水:大葉黃楊比較喜歡溼潤的環境,因此須經常澆水灌溉,但是也不能讓盆中積水過多,夏季需要早晚澆水。

肥料:大葉黃楊盆景生長比較慢,因此也是做盆景最好的苗木,對肥料要求不是很嚴格,一般一年有個三四次就可以了。

大葉黃楊常見病蟲害防治方法:

病害:

白粉病

危害大葉黃楊葉片,被害植株葉片表現皺縮畸形,影響生長。白粉病多分佈於大葉黃楊的葉正面,少有生長在葉背面的,單個病斑圓形,白色病斑擴大相互癒合之後不規則。

防治方法:(1)適當修剪,增強通透性。(2)於發病初期,交替噴施25%的粉鏽寧1300倍液,70%甲基託布津700倍液,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800倍液。

若病發嚴重時,必須進行修剪,將病葉剪除集中燒燬,然後再噴施藥劑防治。

葉斑病

危害嚴重時,造成黃楊提前落葉,形成禿枝,影響觀賞,甚至造成死亡。

病害發生在新葉上,產生黃色小斑點後擴充套件成不規則的大斑,病斑邊緣隆起,褐色邊緣較寬。隆起的邊緣外有延伸的黃色暈圈,中心黃褐色或灰褐色,上面密佈黑色小點。

防治方法:(1)選取健壯無病苗木栽植。(2)於6月上旬至7月,噴施50%多菌靈5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500倍液、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800至1000倍液進行預防,降低發病率,每10至15天噴一次,連噴3次。

(3)冬季將落葉清除集中燒燬。

蟲害:

1.黃楊絹葉螟

幼蟲吐絲連結周圍葉片、嫩枝作臨時巢穴,然後在其中取食,嚴重時將葉片吃光,造成苗木死亡。

形態特徵:成蟲體翅灰白色,前翅前緣、外緣、後緣有紫褐色寬頻,前緣紫褐色帶上有兩個白斑,鱗毛有光澤,紫紅色閃光。幼蟲頭部黑色,胴部黃綠色,背線、亞背線及氣門上線深綠至墨綠色,氣門線橙黃色。

發生規律:北方地區一年2至3代,以幼蟲在苞中結薄繭越冬,成蟲晝伏夜出,有趨光性。

防治方法:(1)人工捕殺:在成蟲產卵期,結合苗木修剪,摘除卵塊、蟲苞,集中燒燬。

(2)在成蟲期利用黑光燈進行燈光誘殺。(3)幼蟲危害嚴重時,可噴施50%殺螟鬆乳劑1000倍液;或4.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bt乳劑500倍液噴霧(注意:

bt乳劑嚴禁與殺菌劑同時使用,噴施時於陰天的下午4點後效果較好)。

2.大葉黃楊尺蠖

幼蟲群集葉片取食,將葉吃光後則啃食嫩枝皮層,導致整株死亡。以蛹越冬,成蟲飛翔能力不強,具較強的趨光性。

形態特徵:成蟲,雌成蟲翅底銀白色,具淡灰色紋,大小不等,排列不規則。前翅外緣有連續的淡灰色紋,中線不成行,在中室端部有一大斑,翅基有一深黃、褐、灰色花斑,腹部金黃色,由黑斑點組成條紋9行。

雄蛾腹部條紋7行。幼蟲全體黑色,前胸背板黃色,有5個近方形黑斑,氣門線及腹線較寬,為黃色。

防治方法:(1)利用成蟲趨光性,在成蟲期進行燈光誘殺。(2)幼蟲危害期噴施50%殺螟鬆乳油500倍液或4.

5%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3)於產卵期剷除卵塊。冬季翻根部土壤,殺死越冬蟲蛹。

3. 日本龜蠟介

一年發生一代,以受精雌成蟲在枝梢上越冬。

形態特徵:雌成蟲,臘殼灰白或略呈肉紅色,橢圓形。雄成蟲,體深褐色或棕色,頭和胸部背板較深。若蟲,蠟殼卵圓至橢圓,背部微隆起。

防治方法:(1)檢疫措施防治:異地購苗時,一定要嚴格執行植物檢疫手續,防止害蟲人為傳播。

(2)加強園林養護管理:通過養護管理,創造不適於介殼蟲生存的環境條件。實行輪栽,及時清園,將落葉、雜草、病蟲枝等集中燒燬,減少越冬害蟲蟲口基數,合理施肥,增強植物抗性。

合理修剪,使其通風透光,改變介類生存環境,削弱其繁殖力,減少危害。(3)藥劑防治:蟲口密度不高時,可用軟刷蘸少量敵敵畏加水(1:

50至100倍液)抹殺。若蟲盛發期,噴施洗衣粉柴油乳劑;150至200倍苦楝油乳劑;1%苦蔘素1000至2000倍液;2000至2500倍大力殺,每隔10天左右噴藥一次,連噴3次。(4)保護寄生蜂等天敵。

4.桃粉蚜

無翅胎生雌蚜和若蚜群集於枝梢和嫩葉背吸汁危害,被害葉上常有白色蠟狀的分泌物,易引起煤汙病發生,嚴重時枝葉變黑,影響植物生長和觀賞價值。唐山地區一年發生10代左右。

防治方法:(1)保護瓢蟲、大草蛉等天敵。(2)藥劑防治:可選用20%菊殺乳油2000倍液或2000至3000倍吡蟲啉粉劑噴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幾種:缺水,根系受傷,化肥燻蒸,主幹乾枯

葉片發黃怎麼辦

3樓:波奇網

造成梔子花(詳情介紹)黃葉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在栽培的過程中管理不當而引起的,比如水分過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陽光太強或者是陽光太弱、肥量的量太充足或是缺少養分而引起的黃葉。我們只有弄清楚造成黃葉的原因才能解決其黃葉的問題,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其黃葉是由什麼具體的原因而導致的呢?

梔子花(詳情介紹)

1、由於水分過多引起的:葉子水黃,嫩葉暗黃並且沒有光澤,然而老葉卻沒多大的變化,新發的枝芽萎縮卻不生長。

解決的方法:將花卉放在通風且陰涼的地方,等土壤中的多餘水分自動吹乾後,再將其放回原地。

2、由於水分不足引起的黃葉:旱黃,主要變相為:葉鞘發枯,老葉先是枯黃最後脫落,而嫩葉的生長受的影響並不大。

解決的方法:既然是由於缺水引起,那當然是給其補足水分咯,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注意有個度。

3、太陽光太強引起的黃葉:灼黃,表現為葉鞘或葉邊緣枯萎,向陽的葉片會出現黃斑。

解決方法:將花卉轉移到陰處即可。

4、缺少陽光引起的黃葉:缺光黃,由於花卉長時間的處於隱蔽無光之處,導致其不能合成葉綠素,最後是葉子發黃而脫落。

解決的方法:將花卉轉移到向陽的地方。

5、營養過盛引起的黃葉:表現為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子黃而無光澤。

解決的方法:停止施肥。

6、營養不足引起的黃葉:變現為嫩葉的顏色逐漸變淡,最後為黃色。

解決的方法:給花卉施肥。

4樓:夾腦計劃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5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盆花在生長期中,常常出現葉片變黃,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栽培管理不當造成對的。下面就介紹幾種「發黃」的現象。 1、水黃:

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

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

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

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溼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溼即可預防。

6樓:梅姐養花

茉莉花期後葉片發黃怎麼辦?原來是病蟲害在作怪,應及時發現噴藥**!

大葉黃楊葉子大面積的乾枯是怎麼回事?

7樓:今日晴朗

這應該是大葉黃楊枯萎病。

大葉黃楊枯萎病是近年來大葉黃楊的常見病害,其特點是發病猛,傳染速度快,對綠化效果影響大。這種病雖然頑固,若能採取正確措施,針對病原,多管齊下採取措施還是能夠取得令人滿意防治效果的。

症狀 患病的大葉黃楊最初只是個別枝條的上部葉片青幹失水,繼而整個枝條和全株葉片枝條呈青枯失水狀。發病後期,葉片呈黃白色,染病嚴重的會導致植株死亡。

發病規律

病原為存在於土壤中的鐮刀菌。病菌多從根部傷口侵入,也可直接侵入植株。一般5月中旬開始發病,七八兩月為發病高峰期,有的植株從發病到死亡不超過一週。

防治方法:

1.加強疫情檢查,嚴防帶病植株進入非疫區;

2.加強水肥管理,提高植株抗病力,栽培地應保持溼潤,但不能積水;

3.如發現患病植株應及時將病株拔除並燒燬,栽培地每平方米可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澆灌消毒,用量為每平方米5至6公斤,連續澆灌三次,每次間隔5天;也可用硫磺粉0.5公斤與土壤充分拌勻,進行消毒;

4.對於未患病的植株,可用50%多菌靈500倍液或65%代森鋅1000倍液對植株進行交替噴霧進行防治,連噴2至3次。

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8樓:px丶小童鞋

澆水太多

表現:澆水過多時,花的嫩葉或者葉尖會先變黃,嫩葉整體黯淡無光,新梢會萎縮。

解決方法:將花放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讓盆內多餘的水分儘快蒸發出去。

澆水太少

表現:澆水過少時會導致老葉先黃,黃的位置由下而上,發黃的葉片多從葉片邊緣開始發枯發乾。

解決方法:及時澆水,避免陽光直射,避免溫度過高,直至恢復。

缺乏光照

表現:如果植物長期見不到光,那麼整株植物的葉片就會發黃疲軟繼而脫落。

解決方法:將植物擺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直至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問題,富貴竹葉子發黃跟水質有很大關係,如果富貴竹根系不新鮮,發生腐爛等就會發生葉子發黃。

大葉黃楊有什麼特點,大葉黃楊樹圖片及特點

大葉黃楊別名冬青衛矛 正木,屬衛矛科衛矛屬。原產日本,我國南北各省均有栽培,尤以長江流域各城市最多。大葉黃楊葉色光澤潔淨,四季常青,新葉尤為嫩綠可愛,耐整形剪扎,生長迅速,是園林中常用的綠籬 修剪造型和背景種植材料。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小枝稍呈四稜形,青綠色。葉對生,革質而有光澤,倒卵形至橢圓形,先端...

金邊大葉黃楊的生長習性,大葉黃楊的習性

喜光,稍耐陰,有一定的耐寒力,在淮河流域可露地自然,華北地區需保護越冬,在東北和西北的大部分地區均作盆栽。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 微鹼土壤中均能生長,在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迅速,分枝也多。原產於我國北部 中部及日本。性喜光,但亦耐陰。喜肥沃,溼潤的土壤。對肥料要求不嚴。生長快,壽命長。萌芽力強...

龜甲冬青和小葉黃楊有什麼區別,大葉黃楊和小葉黃楊的區別

1.龜甲冬青冬青科冬青屬常綠小灌木。小葉黃楊黃楊科黃楊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2.龜甲冬青葉小而密,葉面凸起,厚革質,橢圓形至長倒卵形。小葉黃楊葉對生,革質,全緣,橢圓或倒卵形。3.龜甲冬青花瓣4,闊橢圓形,白色,花期5 6月。小葉黃楊花簇生葉腋或枝端,4 5月開放,花黃綠色。小葉黃楊 龜甲冬青葉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