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當輔料可以做什么好吃的菜,蜂蜜當輔料可以做什麼好吃的菜

2022-11-24 06:10:05 字數 6144 閱讀 6575

1樓:文天羽丶脺瘉

芝麻南瓜餅 原料: 南瓜、麵粉、蜂蜜、芝麻、食用油 做法: 1、將南瓜洗淨,去掉皮和瓤後,切成塊末,放入蒸鍋中蒸熟搗成泥,加入蜂蜜、麵粉、然後做成大小同一的圓餅,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2、坐鍋,倒入食用油,點火,到4成熟時,將圓餅投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黃色即成。

特點:酥軟甜糯,香味醇厚。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簡易菜譜 特點: 蜂蜜比糖甜,由於卡路里少,因此有益於健康。如用於煮食,其風味醇香,食物也有光澤。

也適合於製作點心。 如用於咖啡、紅茶等,其風味醇香。您可享受到各種蜜源花的香醇和美味。

做法: 因其有恢復疲勞和滋補強身之功效而有名。將大蒜3個浸入1杯蜂蜜中,於冰箱中放置1個月即成。

請1日飲用1匙。 檸檬蜂蜜鮭魚排 主料: 一斤鮭魚(600公克)切成四片· 六大匙蜂蜜· 三大匙醬油· 一個檸檬榨汁· 半大匙麻油· 四分之一小匙辣椒粉· 黑胡椒粉少許 特色:

製作方法: 1. 混合所有調味料(鮭魚除外)做成醃汁。

2. 醃30分鐘左右,勿醃製過久,入味即可,因為檸檬汁會「煮熟」魚肉,太久會老。 3.

不沾鍋中放入少許油,魚排先煎一面,略呈金黃後,再換面煎。 4. 或可將魚排包在錫箔紙中,放入烤箱約烤6至8分鐘。

5. 將醃料加熱,煮沸,煎或烤熟的魚排置於已熱過的碟中,淋上少許煮汁,一旁置少許煮過的蔬菜或生菜即可。 蜂蜜藥膳舉例如下:

△蜂蜜蘿蔔:取鮮白蘿蔔洗淨,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撈出,控幹水分,晾晒半日,然後放鍋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調勻,晾冷後服食。適用於消化不良、反胃、嘔吐、於咳疾少等。

△蜂蜜鮮藕汁:取鮮藕適量,洗淨,切片,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

適用於熱病煩渴、中暑口渴等。 △鮮百合蜂蜜:鮮百合50克,蜂蜜l-2匙。

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屜蒸熟。睡前服,適宜於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

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芹菜洗淨搗爛絞汁,與蜂蜜同燉溫服。每日1次。

適宜於肝炎患者飲用。 △蜂蜜首烏丹蔘汁:制首烏、丹蔘各15克,蜂蜜15毫升。

制首烏、丹蔘水煎去渣取汁,調人蜂蜜,每日1劑。適宜於動脈硬化、高血壓者。 △蜜糖羹:

蜂蜜100毫升,放碗內蒸服。每日3次,空腹食用。適宜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蜜奶飲: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搗爛,同蜂蜜、牛奶調和,早晨空腹溫開水沖服。

適宜於產後血虛。腸燥便祕。面色萎黃、**不潤等症。

△蜂蜜核桃肉: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搗爛,調人蜂蜜,和勻。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

適宜於虛喘症。 △蜜酥粥:蜂蜜適量,酥油30克,粳米50克。

先將粳米加水煮粥,人酥油及蜂蜜,稍煮。適宜於陽虛勞熱、肺癆咳嗽、消渴、肌膚枯槁、口瘡等。 △油煎雞蛋蘸蜂蜜:

雞蛋l-2個,蜂蜜l-2匙。油煎雞蛋,趁熱加人蜂蜜,立即進食,連食2-3個月。適宜於小兒支氣管哮喘。

蜂蜜蘿蔔膏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特色粵菜 基本特點 需要材料 蜂蜜60克,蘿蔔600克(切片)。 一齊燉至膏狀即可食用。每日1-2次。

藥用價值:主要**慢性胃炎肝氣犯胃型:胃脘脹痛、食後尤甚、噯氣頻作、得矢氣則痛緩,泛酸,舌質紅,苔薄白,脈弦。

蜜汁梨球原料黃梨 500 克;蜂蜜 100 克;白糖 200 克。製法 1梨 去皮去核,切成絲; 2加 雞蛋清、澱粉、麵粉調勻,製成丸子; 3將 梨丸放入 5 成熱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4炒 糖色,加清水、白糖、梨球慢火收汁,濃稠時放入蜂蜜; 5澆 明油裝盤即成。

蜂蜜可以做出哪些菜?

用蜂蜜可以做什麼菜?

3樓:手機使用者

蜂蜜簡易菜譜

特點:蜂蜜比糖甜,由於卡路里少,因此有益於健康。如用於煮食,其風味醇香,食物也有光澤。也適合於製作點心。 如用於咖啡、紅茶等,其風味醇香。您可享受到各種蜜源花的香醇和美味。

做法:因其有恢復疲勞和滋補強身之功效而有名。將大蒜3個浸入1杯蜂蜜中,於冰箱中放置1個月即成。請1日飲用1匙。

檸檬蜂蜜鮭魚排

主料:一斤鮭魚(600公克)切成四片· 六大匙蜂蜜· 三大匙醬油· 一個檸檬榨汁· 半大匙麻油· 四分之一小匙辣椒粉· 黑胡椒粉少許

特色:製作方法:

1. 混合所有調味料(鮭魚除外)做成醃汁。

2. 醃30分鐘左右,勿醃製過久,入味即可,因為檸檬汁會「煮熟」魚肉,太久會老。

3. 不沾鍋中放入少許油,魚排先煎一面,略呈金黃後,再換面煎。

4. 或可將魚排包在錫箔紙中,放入烤箱約烤6至8分鐘。

5. 將醃料加熱,煮沸,煎或烤熟的魚排置於已熱過的碟中,淋上少許煮汁,一旁置少許煮過的蔬菜或生菜即可。

蜂蜜藥膳舉例如下:

△蜂蜜蘿蔔:取鮮白蘿蔔洗淨,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撈出,控幹水分,晾晒半日,然後放鍋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調勻,晾冷後服食。適用於消化不良、反胃、嘔吐、於咳疾少等。

△蜂蜜鮮藕汁:取鮮藕適量,洗淨,切片,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適用於熱病煩渴、中暑口渴等。

△鮮百合蜂蜜:鮮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屜蒸熟。睡前服,適宜於失眠患者常食。

△芹菜蜜汁:鮮芹菜100-150克,蜂蜜適量。芹菜洗淨搗爛絞汁,與蜂蜜同燉溫服。每日1次。適宜於肝炎患者飲用。

△蜂蜜首烏丹蔘汁:制首烏、丹蔘各15克,蜂蜜15毫升。制首烏、丹蔘水煎去渣取汁,調人蜂蜜,每日1劑。適宜於動脈硬化、高血壓者。

△蜜糖羹:蜂蜜100毫升,放碗內蒸服。每日3次,空腹食用。適宜於胃、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蜜奶飲: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搗爛,同蜂蜜、牛奶調和,早晨空腹溫開水沖服。適宜於產後血虛。腸燥便祕。面色萎黃、**不潤等症。

△蜂蜜核桃肉: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搗爛,調人蜂蜜,和勻。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適宜於虛喘症。

△蜜酥粥:蜂蜜適量,酥油3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加水煮粥,人酥油及蜂蜜,稍煮。適宜於陽虛勞熱、肺癆咳嗽、消渴、肌膚枯槁、口瘡等。

△油煎雞蛋蘸蜂蜜:雞蛋l-2個,蜂蜜l-2匙。油煎雞蛋,趁熱加人蜂蜜,立即進食,連食2-3個月。適宜於小兒支氣管哮喘。

蜂蜜蘿蔔膏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型別 特色粵菜

基本特點

需要材料 蜂蜜60克,蘿蔔600克(切片)。

一齊燉至膏狀即可食用。每日1-2次。

藥用價值:主要**慢性胃炎肝氣犯胃型:胃脘脹痛、食後尤甚、噯氣頻作、得矢氣則痛緩,泛酸,舌質紅,苔薄白,脈弦。

蜜 汁 梨 球

原 料黃 梨 500 克 ;

蜂 蜜 100 克 ;

白 糖 200 克 。

制 法1梨 去 皮 去 核 , 切 成 絲 ;

2加 雞 蛋 清 、 澱 粉 、 面 粉 調 勻 , 制 成 丸 子 ;

3將 梨 丸 放 入 5 成 熱 油 鍋 中 炸 至 金 黃 色 撈 出 , 瀝 油 ;

4炒 糖 色 , 加 清 水 、 白 糖 、 梨 球 慢 火 收 汁 , 濃 稠 時 放 入 蜂 蜜 ;

5澆 明 油 裝 盤 即 成 。

蜂蜜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爽蜂蜜檸檬水的做法

1.食鹽泡水2分鐘

2.食鹽搓洗檸檬,表面的汙漬搓洗乾淨,清水洗淨3.切去頭尾,檸檬切片

4.一層檸檬片一層白砂糖

5.最後來5勺蜂蜜淋在檸檬片上

6.保鮮膜包好進冰箱,2片檸檬配500毫升的冰水沖泡即可

請問用蜜汁能作出什麼好吃的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蜜汁蓮子 4650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甜香軟爛,整齊美觀。 主料:

蓮子400克 輔料:金糕15克, 蜜汁花生棗 5364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工藝:

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棗(幹)100克,蜂蜜200克,花生仁(生)100克 譜 脾調養食譜 孕晚期食譜 工藝:

蜜汁口味:酸甜味 主料:桂圓250克,棗(幹)250克 蜜汁山藥兔 414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甜味特色:

色澤潔白,形象逼真,味甜綿軟,有桂花香味。 主料:山藥400克 輔料:

蜜棗150克,糖桂花10克,糯米粉200克,赤小豆20克, 蜜汁茄盒 1196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益智補腦食譜 幼兒菜譜 壯腰健腎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色形美觀,誘人食慾。 主料:

茄子(紫皮、長)300克 輔料:蝦米150克,西蘭花75克,麵包屑100克,雞蛋50克,澱粉(玉米)30克,枸杞子15克, 蜜汁塘鯉魚 534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增肥食譜 工藝:

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鯉魚300克 蜜糖檸檬雞腿 612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補氣食譜 月經不調食譜 通乳食譜 水腫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

雞腿1000克 蜜汁荸薺 468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肺調養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熟爛,甜潤爽口。 主料:

荸薺500克 蜜汁芋球 955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益智補腦食譜 便祕食譜 胃調養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芋球圓潤,綿軟甜香,營養適口。 主料:

芋頭500克 蜜汁西紅柿 669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美容菜譜 **菜譜 夏季養生食譜 利尿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酸甜味特色:冰涼爽口,甜酸適度。 主料:

番茄1000克 蜜炙水脆油 169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油甜不膩,入口酥脆。 主料:

豬油(板油)150克,蜂蜜150克 蜜汁雙球 4699菜系及功效:素齋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明目食譜 高血壓食譜 便祕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紅白相襯,甜香綿長。 主料:

土豆(黃皮)400克,胡蘿蔔300克 蜜汁豆乾條 1814菜系及功效:素齋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金紅明亮,甜香濃郁,味道獨特。 主料:

豆腐(北)500克 蜜汁釀藕 792菜系及功效:素齋菜 高血壓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軟糯潔白,藕香米甜。 主料:

蓮藕250克 輔料:糯米150克, 蜜汁洋芋丸子 1175菜系及功效:西北菜 甜品/點心 工藝:

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土豆(黃皮)5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100克,澱粉(蠶豆)10克, 蜜汁塘鱧 190菜系及功效:滬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質感香酥,脆嫩兼備,味甜適口。 主料:

塘鱧魚750克 輔料:子姜20克, 蜜汁三泥 389菜系及功效:清真菜 甜品/點心 氣血雙補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

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山藥300克 輔料:

金糕250克,紅豆沙200克,梅子25克,葡萄乾25克,南瓜子仁10克, 素蜜汁火腿 246菜系及功效:清真菜 營養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單身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 主料:素火腿300克 蜜汁江米棗 816菜系及功效:豫菜 補血食譜 消化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

蜜汁口味:甜味 主料:糯米150克,棗(鮮)500克 蜜汁子姜兔 564菜系及功效:

粵菜 營養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私家菜 益智補腦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甜味特色:

香醇、微甜、味濃郁。 主料:兔肉500克 輔料:

子姜150克, 蜜汁整蘋果 850菜系及功效:湘菜 甜品/點心 便祕食譜 冠心病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柔軟,香甜,可口。 主料:

蘋果1000克,棗(幹)500克 蜜汁薯丸 640菜系及功效:魯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紅薯丸爛軟蜜甜,色澤晶瑩紅亮。 主料:

甘薯750克 蜜三果 491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魯菜 工藝:蜜汁口味:

酸甜味特色:色澤紅、白、黃三色相間,潔雅鮮豔;山楂軟爛濃酸,栗子粉糯甘香,白果柔韌適口。 主料:

山楂250克,栗子(鮮)250克,白果(鮮)250克 蜜汁白果 389菜系及功效:魯菜 肺調養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甜味特色:白果濃黃光亮,味蜜甜可口,系筵席甜菜之一。 主料:

白果(幹)200克 蜜汁雲腿 336菜系及功效:雲貴菜 健脾開胃食譜 補血食譜 貧血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工藝:蜜汁口味:

鹹甜味特色:甜中有鹹,鮮美無比。 主料:

火腿500克 輔料:梨500克,

薏米粥怎麼做?怎麼才可以煮的好吃?要哪些輔料?

我們家一般都是煮粥的時候放進去。感覺還不錯哦。薏仁米能和什麼一起煮粥 紅豆薏米粥是一道常見的家常粥品,主料是紅豆和薏米,主要烹飪工藝是煮。主要有止血調理 清熱解毒的功能。當然是赤小豆了,這個祛溼效果最好,簡單的就是 稀健薏米紅豆茶 希望能幫到你,薏米該怎樣吃?薏米和紅棗 銀耳做羹,特別適合缺乏運動的...

我們可以用甜菜根葉準備什么菜,怎么做

一 甜菜根怎麼吃 甜菜根的食用方法 烹飪中可生食 涼拌,或炒 煮湯,亦是裝飾 點綴及雕刻的良好原料。莫斯科紅菜湯 1.根甜菜去皮切片,放鍋中加水小火煮20分鐘,熬成汁後待晾。2.荸薺洗淨,切開,泡進紅菜根汁中放置一晚上色。3.炒鍋上火放油燒熱,倒進荸薺炒熟盛盤。4.紅 黃西紅柿去皮,蘸玉桂醬勻擺荸薺...

過期蜂蜜能做什麼用,過期的蜂蜜可以用來做什麼

過期蜂蜜可以修護發膜。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防止分叉。具體配方是 1茶匙蜂蜜 1杯水 2勺醋,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洗髮後,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過期蜂蜜可以滋潤 傳說埃及豔后的護膚祕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製品中的 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讓 更柔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