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製作奶油打發是關鍵,怎樣才能打出絲滑奶油

2022-11-24 06:15:02 字數 1405 閱讀 8043

1樓:阡陌對你說晚安

要點1:淡奶油先冰鎮!但不是冰凍哈~

要點2:容器乾淨無水!

要點3:分次加入砂糖!

要點4:拿打蛋器的手法!

要點5:不能打發過度!

需要的工具:電動打蛋器!

好啦,下面來講步驟哦。

(1)準備好冰鎮過的淡奶油,還有砂糖。白砂糖黃砂糖黑糖都可以。最好是顆粒細膩一點的,糖粉也可以。

打發奶油需要在低溫環境中操作,除了提前冰鎮淡奶油,還可以將打發用的容器也提前冰一下,或者準備一些冰水,打發時隔著冰水操作。冰水不是必須的,怕麻煩的我就會忽略這一步,基本沒影響。

(2)先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電動打蛋器開低速,打一會兒,打到砂糖基本溶解,淡奶油開始冒小泡泡,大概30s。

(2)再加三分之一的砂糖,電動打蛋器開高速打發淡奶油。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手法:一隻手將容器稍微端起傾斜,讓淡奶油的接觸面與打蛋器保持約90度,拿打蛋器的手請保持不動,不要來回畫圈圈之類,奶油自己會流動起來的。

到奶油已經有點粘稠的時候,就可以先停下來。估計一分鐘左右。

(3)最後一次加入砂糖,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一直打到打蛋器能在奶油中留下清晰的紋路。如果把打蛋器舉起來,奶油會形成一個會彎的小尖角,這個硬度就已經有七分啦。如果需要裱花,可以再稍微打一下下,打到小尖角不彎,此時的硬度已經很高了,千萬不能再打下去了。

淡奶油如果打發過度的話就又會變成軟稀稀的樣子,再也立不起來哈~

2樓:小娜姊

在如今蛋糕已經成為必不可少的食物。無論是家裡有人過生日,還是小孩子,老人和女性,甚至是男性都特別喜歡吃蛋糕,現在甚至早飯很多人都開始吃蛋糕來解決,很多人慢慢也就喜歡自己家裡開始做,但是卻有很多的人打發奶油打不好。

關鍵就是放糖的步驟,一共要放三次,第二次在打好雞蛋的時候加入,同時一定要加入一些鮮牛奶,牛奶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多打一些時間,打起來後才可以繼續加糖,在打直到整個奶油的沫沫起來。在加入第三次白糖後,打好就可以了。

當然雞蛋我們要首先把雞蛋黃和蛋清分離,用蛋清去打發,而不能用蛋黃加蛋清,蛋黃也不會浪費的,後續步驟是能夠用上的。

當然打發雞蛋是個體力活,我可以分享一個省力氣的方法十分有效。找一個飲料瓶子,給它清洗乾淨,味道消除。用礦泉水瓶子更好,但是一定要那種結實的礦泉水瓶子。

找個漏斗把材料倒入,我們擰緊瓶蓋,多晃晃,也是可以打發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奶油要保持在2~3度冰箱儲存,攪拌機的速度保持中速,打的過程中注意溫度,一般用手背摸到盛奶油的容器冰冰的就可以了。七八成打發後就可以改慢速打一會兒就可以了,這時要特別注意,奶油很快就可以打發,不然容易打過,打過就會變粗變硬,口號不好了的,再打就會變塌,軟。用不了了。

慢速打可以減少氣泡。奶油更細膩。至於加不加糖,自己決定。

加糖要一開始就可以加,可以分次加,也可以不分。看你加的量來決定。一般2斤加80克糖可以了。

怎麼做蛋糕上的奶油,蛋糕上的奶油怎麼製作

奶油做法 1 將4個雞蛋清打散,即蛋清上面有一小層的小小的泡泡。2 放一點點鹽 一滴白醋 一勺糖 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鐵勺 繼續打雞蛋清。3 打到有點稠的時候 就是感覺你打的蛋清像沐浴液的沫沫一樣 再加一勺糖,繼續。打。4 之後,覺得比第三步中的雞蛋清更稠了的時候加入一勺糖,繼續打。5 在第4步之後打了...

蛋糕上的奶油怎麼做,蛋糕上的奶油怎麼製作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

如何手動打發奶油,怎樣將蛋清手動打成奶油 手動!

每次喵醬手動打發奶油,總有人吐槽喵醬有麒麟臂。今天教大家一個小妙招,不用麒麟臂也能比較快速地手動打發奶油喲!1 首先將清水放入冰箱冷凍室凍成冰水,如下圖所示 2 將奶油倒入鍋裡,加入白砂糖,如下圖所示 3 將裝奶油的容器置放於冰水中,如下圖所示 4 用手拿著打蛋器慢速將白砂糖打勻,如下圖所示 5 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