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性溼疹,什麼是乾燥性溼疹

2022-11-25 21:45:16 字數 2398 閱讀 4922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乾燥性溼疹的**:

乾燥性溼疹主要是因為表皮角質層的含水量降低導致**瘙癢而引起的。而日常生活中容易導致表皮角質層水分降低的原因主要有空氣乾燥,寒冷,洗澡過勤,熱水燙洗,年老等,這些因素都可能會導致皮脂分泌減少,從而誘發乾燥性溼疹。

溼疹的症狀:

1、瘙癢:溼疹症狀是持續性瘙癢,依靠分散注意力也無法解決,安靜下來時,瘙癢會加劇,形成陣發性加劇、持續性瘙癢的狀態。

2、滲出:會有滲出液,否則,不流水不易診斷為疹。另外,當溼疹處於慢性期時,皮疹部位可能表現得比較乾燥,但在急性發作的過程中,仍會有滲出液。

3、溼疹多形性症狀:溼疹表現出的皮疹是多形態的,可分為原發疹與繼發疹。原發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繼發疹中有糜爛、滲出等,病人通常同時發生原發疹與繼發疹。

2樓:超級劉大姐

乾燥性溼疹是:

脂性溼疹,又稱裂紋性溼疹。

因**水分脫失,皮脂分泌減少,乾燥,表皮及角質層有細裂紋,**呈淡紅色,裂紋處紅色更明顯,類似「碎瓷」。可發生於身體多處,但多見於四肢,特別是年老者的脛前部。此病多見於冬季,空氣乾燥,分泌減少,加之熱水燙洗過勤而激發。

冬季**乾燥瘙癢,也是溼疹,需要重視哦昨天連續兩個中老年患者來我的門診,幾乎是一樣的症狀,兩個腿均出現**乾燥,皸裂,脫屑,明顯的瘙癢,如同開片的瓷器的外觀。不同的是第一個患者是每天兩次澡,雷打不動,而且喜歡搓澡,第二個呢是發現**乾燥癢癢後就玩命的開水燙洗,結果是越燙越癢,越來越乾燥。

3樓:清心

乾性溼疹學名乏脂性溼疹,又稱裂紋性溼疹。主要因**水分脫失,皮脂分泌減少,乾燥,表皮及角質層有細裂紋,**呈淡紅色,裂紋處紅色更明顯,類似「碎瓷」。

主要因**水分脫失,皮脂分泌減少或功能不良有關。見於魚鱗病患者或老年人。洗浴次數過多、使用強鹼性肥皂、洗面奶或洗浴水溫過高,也可引起人為性的**脫脂。

可發生於身體多處,但多見與四肢,特別是年老者的脛前部。此病多見於冬季,空氣乾燥,分泌減少,加之熱水燙洗過勤而激發。

4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性溼疹又稱乏脂性溼疹,主要指的是一些慢性溼疹。

多見於老年人。

想去除的話建議用以下方法:

第一、金銀花煮水**溼疹。

摘取適量的金銀花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用量視自己的患處大小而定,如果溼疹面積較廣,可以直接用金銀花水進行洗澡,擦洗的次數不限,水溫要控制好,不要太燙即可。

第二、茶葉水**溼疹。

提前一天晚上泡好一晚的茶葉水,可以適量的多加些茶葉,稍微濃一些也沒有關係,第二天早上用就用該碗茶葉水進行洗臉,一天可以洗三次,之後在適當的塗蘊磯霜就好。

第三、艾葉煮水**溼疹。

摘取新鮮的艾葉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可以通過外洗患處,緩解溼疹的情況。

5樓:

心氣通,百脈通,不用分的那麼細,我溼疹5年,大棗10個,姜3片花椒20粒,砂鍋熬15分鐘,三個月就好了,有人說秋燥不能吃薑,燥是相對的,有溼疹就是有寒,還有說晚上不能吃薑的,晚上陰氣重有溼疹一樣吃薑,要辯證的

乾燥性溼疹怎麼辦,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6樓:幢奶死罪

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搔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7樓:兄弟連田心9號

首先去除**。使用潤膚劑**。比如白凡士林、維生素e霜、礦物油等。

每日可用1至2次。沐浴後馬上使用潤膚油。以保住**內的水分不被蒸發。

由於**屏障功能已經明顯破壞,最好不使用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

乾燥性溼疹要塗什麼才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按你描述的這個症狀主要還是考慮過敏引起的,機制是過敏的,過敏性的溼疹指導意見:

這個建議用點藥膏塗塗的,溼疹是忌水的,所以儘量少碰水的,魚蝦辛辣儘量不要吃比較好。

水泡型溼疹怎麼才能好

9樓:金華**病防治院

水泡型溼疹在**上與普通溼疹沒有**方案上的不同,首先也是應用糖皮質激素軟膏進行外塗**,比如常用的有曲安奈德軟膏、地塞米松軟膏等。如果滲出很多,可以應用硼酸溶液進行溼敷,等滲出比較少的時候再應用糖皮質激素軟膏進行外塗,可以同時配合抗組胺類藥物口服。但需要注意的是,溼疹型水泡的患者如果護理不好,容易導致水泡破潰,破潰以後比普通溼疹**感染的風險要多。

所以,一定注意保持**的清潔、乾燥,避免**破損的發生。一旦有**感染情況發生,要及時應用抗生素進行**,避免進一步感染加重。

10樓:勢雋典子石

水泡型溼疹是感染了皰疹病毒所致的。要積極抗病毒**。建議區域性保持清潔的,同時塗抹阿昔洛韋軟膏和膚樂霜軟膏,必要時加用抗生素的。

乾燥性鼻炎怎麼治

鼻炎,過敏性鼻炎,鼻胛腫大,病源不在鼻,是人體陰陽不平衡,內臟功能失凋,免疫力差,受外界風,寒,暑,溼,燥,火的侵襲,使人體發生病理變化,影響到鼻咽,鼻腔,額竇,大腦神經病變的具體表現。碧 達 寧可消炎抗菌 清熱解毒,預防和 鼻炎等病症引起的不適。據你的描述情況,我很遺憾的告訴你,你所做的那些 對這...

寶寶溼疹特別嚴重,臉上也特別乾燥怎麼回事

很多寶寶在小的時候都會有溼疹,溼疹讓很多媽媽都覺得非常的煩惱,寶寶溼疹的 會癢,非常的不舒服,臉上看上去也沒那麼美觀。但是媽媽們不用擔心,很多這種情況基本上在一歲的時候就消失了。當寶寶出現溼疹的時候,媽媽們一定要記住,最主要的就是保溼,不管是臉上還是身上,一定要給寶寶搽一些保溼乳,身體乳。一定要擦,...

過敏和溼疹都可以用的藥,過敏性溼疹用什麼藥?

複方氧化鋅軟膏針對溼疹比較好,你那個過敏最好找到過敏原,隔離過敏原是關鍵,過敏嚴重的話必要時還要吃西藥見效比較快,不同的病的嚴重程度也會有不同的藥 最好不要自己亂用藥,去醫院確診之後再對症下藥,溼疹也是看嚴重程度的和不同的溼疹原因,如果是乾性溼疹的話很嚴重就得用一些激素藥膏,如尤卓爾,如果是對一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