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初期怎么治療,能活多久,五年嗎

2022-11-25 22:45:08 字數 5328 閱讀 7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活多久,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問題,並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有希望的。

一、積極配合醫生,

二、面自己也要選對的藥,多看些有意義的書,提高精神對抗病魔,【liu也為&癌之 征程】讓自己有信心戰勝癌症

三、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

癌症早期 不** 最多能活多久

2樓:僑有福泥月

36小時新生一個癌細胞手術和放、化療不能清除每一個癌細胞,這就給研究腫瘤的科學家提出一個行課題:如何將手術和放化療後20%的**率提高,讓更多出院後的患者活下去。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的試驗報告表明:

癌細胞一旦在人體內形成,就立即開始裂變,一變二,二變四,四變八,八變十六......每36小時新生一次,比正常細胞的裂變速度快8倍——生命在與癌細胞賽跑。

金百益蜂膠膠囊能夠促進白細胞增生,防止病菌感染,強化放、化療**腫瘤的作用,減輕放、化療的毒副反應,降低腫瘤病人因感染不治的死亡率。

患了癌症一般能活多久?

3樓:司司的社會一隅

關於得了癌症到底還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在這裡我並不能給你準確的答案,因為能夠對這產生影響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下面我們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具體的分析。

4樓:一紙寡言

癌症是現在非常恐怖的一個疾病,特別是癌症,到了中晚期基本上都是不能**的了,**的可能性非常低。有些得了癌症的人心情非常不好,每天都在想著自己還能活多久。

得了癌症之後還能活多久?

其實每一種癌症的存活率都是不一樣的,並且有一些癌症手術之後也會很容易發生轉移和**。所以不管是什麼癌症,可以活多久都是由自己決定的,並沒有一個確定的時間,主要就是看自己對看癌症的意志有多堅定、癌症的危害有多大。

癌症的惡性度越低,轉移就越慢,存活的時間也就越長,以乳腺癌和淋巴瘤為例,若能及時發現還有**的可能,活上三五十年都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有一些腫瘤惡性度比較高,轉移的速度也就很快了,比如一些小細胞的肺癌,如果發現得晚,確診之後就可能身體的癌細胞已經發生轉移了,嚴重的話一兩個月就會死亡。

所以要根據不同的癌症來判斷到底可以活多長時間。人們在生活當中應該多加預防癌症的發生,這樣才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患癌症的可能性也就大大減小了。

有些時候在醫院檢查,醫生會告訴自己大概還能活多長時間,但其實人們不應該把這個當作依據,因為醫生只是告訴一個大概的時間,但是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只要平時多注意飲食和生活行為,心情保持樂觀開朗一點,也是會活得更長的。

也有實際例子可以表現出,如果一個人心情保持樂觀開朗,平時多注意生活方式,是可以讓癌症有轉好的可能,生存的時間也就更長了。

在發現癌症之後應該及時配合醫生進行**,不要整天擔心太多的事情,雖然在**的時候會比較痛苦,但是為了自己可以活得更長時間,更加應該要多聽醫生的話,可以進行手術的就儘量進行手術,雖然手術的危險性很大,但是手術成功之後生活的時間就可以長很多。

不過儘管手術成功了,人們還是應該要多加註意平時的生活習慣,因為有很多癌症都是在手術成功之後發生轉移和**的,所以不要以為手術成功了就一勞永逸了。平時多加註意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5樓:石頭是老大

癌症晚期活多久,這個也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不同的腫瘤它的相對來的生存期是不太一樣的,那我們說,雖然說是一個癌症晚期,就以乳腺癌為例,如果乳腺癌轉移到肺、肝這些重要臟器的時候,經過放療、化療、內分泌**,還可以達到完全緩解,那還可以再生存,如果要是說它就轉移到骨頭,那我們就可以長期生存的,可是另一些疾病,比方說消化系統腫瘤,它的晚期出現了肝轉移了,出現了腹水了,那麼這時候他的生存期會很短,也就是3—6個月。另一些腫瘤有可能會更快,比方說出現了腦轉移,他可能生存期,就是可能就一個月兩個月,已經就沒有了這個病人。所以不同的腫瘤,他的晚期生存期是不一樣的。

6樓:

癌症的**方法多種多樣,既有傳統的手術、化療、放療等經典的**方法,也有生物**、靶向**等新興的**方法。那麼一旦得了癌症,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呢?其實,在癌症的**方面應該把握一些原則,而這些原則並不是通常意義上醫生從疾病本身來把握的原則,而是需要病人自己乃至病人家屬根據自身的因素來進行掌控的。

及時進行診治

有些病人的心事特別重,得了癌症以後不是馬上到醫院進行診治,而是天天怨聲載道,糾結於為什麼得病等問題。其實這種心態屬於腫瘤相關心理學的範疇,屬於得病之後的心理髮生改變的結果。但是一旦明確診斷為癌症,那麼就應該克服這種不願承認的心態,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最佳的**時機。

7樓:中醫國粹

不管患者的癌症是什麼情況,只要你生命存在就可以救治;但是這個病很難治,一般晚期等於是最危險期,只要用藥物度過危險期了,就可以活命!

8樓:看社會時事

如果是早期的癌症干預效果比較好,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病人活得時間就長,晚期的癌症病人如果配合**,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可以延長壽命。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癌症患者的存活時間要根據癌症的惡性程度,以及癌症的具體情況,還有患者的整體身體素質的判斷。

10樓:巴掌說法

現在醫學很發達,癌症並不是那麼可怕,如果發現的早,早期的癌症還是很好**的,只要保持健康飲食,良好的心態,不會影響壽命的。如果是中晚期,積極**的話,可以活三四年。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佔腫瘤發病第一位,早期肺癌可以進行手術**,ⅰ期或原位癌患者手術切除後可以達到**的效果。肺癌中期患者多選擇化療或放療,腫塊縮小後再進行手術切除,生存期為3-5年。腫瘤晚期患者通過化療、放療、中醫藥綜合**,可以緩解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生存期相對偏短,但綜合應用手術、化療、放療、靶向**、中醫藥**,可以適當提高生存期。

成都新華

12樓:中笑寒

出現其他地方轉移,可能也能生存超過一年、兩年或者更長時間。所以說不同的型別的癌症,還有轉移的部位不一樣都是影響預後的因素,沒辦法準確的判斷能活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能預防ai症抑制ai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ai的可能性,對肺ai、肝ai、胃ai、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印度男士常用於性腎虛陽痿**,可以提高男性時間和增加硬度。印度的老年痴呆發病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也與望茵茸有密切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某些患者來說,即使患上癌症也還是有**的可能性的,不過對於本身心理已經有數的人,之所以諮詢醫生自己剩下的日子只不過是一個心理接受的過程罷了。癌症是一個讓人一聽就感覺到生無可戀的疾病,而且有些癌症具有著很高的死亡率,這也是不少人之所以恐懼癌症的根本原因,說白了,很多癌症患者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自己對癌症的恐懼心理。

15樓:

癌症能活多久,這個沒有一個固定的天數。如果是早期就發現了癌症,並及時的行手術**,再加上其他**,那麼這樣的病人就活的比較長,一般能多活10到20年;如果是晚期發現的癌症,只要能及時的給予**,病人一般也能再活3到5年;那如果病人是嚴重的癌症,又是晚期發現的,這樣的病人一般不會活過一年的期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人熬不過一年 但有的人可以三世同堂,心態要放好堅持鍛鍊配合**

17樓:瓦特泰勒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一般來說,早期肺癌可以通過手術**,術後配合放、化療等綜合**。如果超過5年沒有**,就可以達到臨床**,也就是不影響生存期。

但是具體能活多久,不好確定,只能夠邊**邊看。晚期肺癌可能沒辦法手術**,只能夠做姑息的放、化療,還有靶向藥物等**。但是也有可能能夠生存超過3-5年或者更長時間,不要放棄**。

因為像肺癌晚期,如果能用靶向藥物**,也能夠延長生存期,減輕痛苦,曾經有肺癌腦轉移,用了靶向藥物**生存超過7年的。所以,對於不同的患者,只能夠邊**邊看,沒辦法預料確切的生存期。

18樓:琴德文全培

一般早期最好是手術切除,加放療、化療。晚期的只能是姑息性**,抗癌藥物**。

癌症早期可以**嗎?還能活多久?

19樓:求楣紅

剛發現癌變的時候治理的好可以全部治理過來,到了中期,治理的好可以活4~5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機會還是很大的,只要積極配合**,中西醫相結合,一般可以和正常人一樣。我周圍就有很多這樣的人。

不過還是要注意每年參加健康體檢,時刻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態。把一切疾病消除在萌芽狀態。

21樓:晒月亮

早期的話很有希望的,不過聽醫生做手術,放化療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很多醫生沒良心的

即使出院也要繼續注意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

樓上的說的很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中藥、食療、手術、放療、化療,其實都是一種醫療方法,幫助自己身體抵抗的方法,最終戰勝癌症的是自己的身體。

生命在自己手裡,不能交給任何名醫和大師。

要靠自己的態度,積極嘗試各種**方式,心態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戰勝了自己的恐懼,能活到80甚至100歲哦。加油。

23樓:只為尋你你在哪

完全可以好好生活好多例子說明了想好得靠自己的心

癌症治好以後人還能活幾年?

24樓:美羊羊0809巨蟹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癌症是不存在**這個概念的,它在我們的體內其實算是一個「定時炸彈」般的存在,隨時都可能會**。患上癌症之後活著超過5年的話,只能說明之後很難再惡化。一般情況下,在患癌之後,患者都會積極的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調整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保持規律的生活。

長期堅持這樣的話,癌症**的機率會大大的降低,也可以說是「痊癒」了。

有部分的患者會聽信「癌症後活過五年就算痊癒了」這句話,而在五年沒**之後繼續開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做的話,只會讓你的癌症繼續**。在癌症**之後,定期進行檢查以及保持好的生活作息,是預防癌症**的重要前提。在癌症**之後繼續抽菸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作息的話,**也就是個時間問題。

1、保持一個規律的生活作息對於預防癌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長期睡眠不足、熬夜的人群,會導致體內的各個器官功能都變得紊亂。長期如此的話,各個器官之間很容易會出現功能異常,長期發展下去,患癌的機率會大大增加。我們在日常要讓自己堅持早睡早起,保持一個好的作息時間。

2、積極的參加體育鍛煉對於預防癌症也有一定的作用,運動可以有效的增強體質,讓身體的抵抗力變好,可以減少很多病菌的入侵。不必強求自己必須要完成多大強度的運動,跟自己做比較即可,每天多運動一點點就好。不要一開始就太高強度的運動,這樣不利於長期堅持,要根據自己的體能逐漸的增加鍛鍊的量。

癌症轉移能活多久

癌症轉移能活多久沒有具體的時間,但是可以避免腫瘤轉移 1 早期發現並有效 早期的癌細胞在活躍度和變異性程度等都還是稍微比較輕的,所以如果得了癌症能夠做到早發現,早 便能夠很好的預防術後癌細胞的轉移,從而達到一個 的效果。不過為了可靠性,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來進行會診。2 術後進行療效鞏...

中醫治療肺癌能活多久,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您好,這個問題沒 bai有確切的答案,du預後效zhi果,能活多久,還要看dao病人的實際情況。問專題沒屬 有說為什麼要選擇中醫 如果病人年齡大,或者西藥已經沒有辦法,中醫藥是可以緩解痛苦,延長生命週期的,如果病人身體還行的話,中西醫 效果更好!總之,別放棄!心態也很重要。中醫保守 根據病copy ...

癌症晚期不吃飯只喝水還全身痛能活多久

這很難說 要看他心功能了 還有這樣的病人生命力特別強 有的能活兩個月 一個癌症患者只喝水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一般人只喝水不吃東西能活一週左右,胖子則能活兩到三週,因為他們比普通人脂肪多,身體在長時間沒有進食時會自動消化脂肪作為能量 癌症晚期只能飲水,就說明病情已經很危重,存活時間也不會太久,估計最多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