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摘下的新鮮田七有治療跌打傷的效果嗎

2022-11-25 23:35:13 字數 4768 閱讀 2589

1樓:情深深水晶

三七葉就是三七的葉子,三七全草可以入藥**疾病,都是不錯的中藥材。而且每個部分的保健功效都不同。三七葉的好處有很多,可以有補血養顏的作用,還可以有活血抗衰的效果,來看看關於三七葉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的方法。

鮮田七葉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鮮田七葉含蛋白質1.5克、維生素c33.7毫克,嫩梢含蛋白質2.

6克、維生素c31.3毫克。具滋補壯腰膝、消腫散瘀、活血抗衰老、補血養顏等功效。

三七葉可以經常吃,可以起到抗衰的作用,而且也可以美容養顏,是不錯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材,還可以抗衰。

鮮田七葉的吃法

原料:鮮田七葉若干、熟白芝麻5克、配料:大蒜、生抽、香油、米醋、辣椒油、鹽適量

做法:1.把鮮田七葉洗淨擇成小段兒,蒜切末。

2.鍋中放水,放少許鹽和油,水開後放入鮮田七葉馬上關火,撈出鮮田七葉,放涼水投涼,撈出淋幹水分。

3.把淋幹水分的鮮田七葉放入大碗中,放入鹽、蒜末、生抽、米醋、辣椒油、熟白芝麻、香油。

4.攪拌均勻即可。

上面介紹的三七葉的營養價值和食用方法,上面都介紹了相關的內容,其實三七葉的好處有很多,食用方法也比較多,適合多種人群食用,還可以有提高體質的作用,三七葉可以內服或者是外用,可以清熱解毒,緩解出血的情況,不妨利用起來。

2樓:

輕微的跌打損傷可外用,嚴重的需要內服藥物。但是混血止血藥不可以亂用,早期損傷可能會存在出血,所以應該用止血陣痛效果藥,48小時候傷情穩定不再出血,這時候可以用活血化瘀藥物新鮮的藥材可以搗爛敷表面

新鮮田七怎麼吃

3樓:偏愛北極雪

可以炒著吃的。

素炒田七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田七230克、幹辣椒4個。

2、輔料:鹽。

第一步:先準備好田七和幹辣椒。

第二步:然後將田七焯水之後撈出。

第三步:適量油加入幹辣椒翻炒。

第四步:熱後加入田七和適量鹽。

第五步:炒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4樓:木子云的綠蘿

可以做涼拌田七菜,準備食材:田七菜、蒜末、生抽、米醋、辣椒油、熟白芝麻、香油。

1,首先我們把田七菜清理一下,洗乾淨備用,蒜切片。

2,然後在鍋中放水,放少許鹽和油,水開後放入田七馬上關火,撈出田七,放涼水沖涼,撈出瀝乾水分。

3,然後把煮好的田七菜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入鹽、蒜末、生抽、米醋、辣椒油、熟白芝麻、香油。

4,然後用筷子充分攪拌,讓其充分入味,如下圖所示。

5,最後調整一下味道,就可以食用了,下圖就是做好的涼拌田七菜。

5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田七要根據使用目的來決定用法.服法不同,功效迥異.

一般說,生田七能使血管收縮,是治跌打刀傷的特效藥,確可達到藥到血止的效果.把田七粉,用酒調成糊狀,敷於瘡疽上,可起到散血消腫作用.

內服田七要根據病情作不同的服法:散血,止血,止痛應服生田七;補血,補身則服熟田七.熟田七的製法是把生田七切成片,用鹽水浸透,晒乾後研成細粉即成.

也有將生田七置小碗中,碗內建清水,水量以田七能吸乾為度,再蒸軟,切片,用油炸成黃色,酥而不焦,然後研成粉末,便成熟田七.兩種方法均可.熟田七有補氣,活血,補血,去瘀,生新作用,用熟田七燉雞,是婦女產後服食的上佳補品.

在廣西的名菜譜上,這叫「田七燉雞」.用熟田七配以北芪,黨蔘,杞子,杜仲等藥材浸酒,就是「田七大補酒」,早晚適量飲用能補血補氣,舒筋活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健康,是藥酒中之上品.近年,用田七配製成的「田七牙膏」對防治牙疾有良好作用.

指導意見:

田七也就是三七!熟吃有很好的補血補氣的作用,可以用三七燉雞吃,也可以將三七粉加工成熟三七粉,服用熟三七粉,其補血補氣的作用都比較好。老尹家海蔘為您解答。

6樓:rose丶銀狼

切片 燉湯 可以晒乾儲存 有助於小孩長身高

田七有什麼作用

7樓:千山鳥飛絕

1、田七能有效擴張體內血管,有效降低體內血壓。此外,田七還可以改善體內微迴圈,使血流增加,對各種心腦組織缺血或缺氧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田七進入人體後,還可以雙向調節血糖。對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血癥有良好的**作用。此外,還可以保持動脈硬化,促進健康。

3、田七還可以雙向調節中樞神經系統。

4、對女性來說,服用田七粉於容顏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田七具有延緩衰老、美化面部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田七(三七)的適用人群

1、適合高強度的腦力工作者,因為三七有活血和調血的雙重作用,以及抗神經衰弱。可以減輕壓力、活血液養顏。

2、中老年人,因為三七對降血脂與降血壓有明顯的效果。

3、心臟病人,因為三七中的皁苷對心肌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可以改善患者的心肌缺血狀態,調理心律失常。

8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又名三七,一種名貴藥材,是具有獨特功能的人蔘屬中的優品種。據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頗似人蔘之味」,有「金不換」之

稱。田七具有止血、去瘀、定痛、補血、補身、補氣、活血、去瘀等功能,配製成的「田七牙膏」對防治牙疾有良好作用;常食田七,不僅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顯著

療效而眀有預防功能,無病的人服用後可起預防冠心病和滋補強壯作用。田七花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降壓作用。

9樓:lan連花

您好,田七也叫做三七。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止血消炎等作用。是**跌打損傷的良藥。同時口服三七也可預防心腦血管類的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味甘,微苦,性溫,歸肺

1、祛痰止血,既能止血,又能活血散瘀,止血良藥。可用於**各種出血症2、消腫止痛。**跌打淤腫疼痛、淤血,能止血化瘀消腫3、有比較好的降低膽固醇,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

具體食用方法遵醫囑

新鮮田七葉子好處

11樓:在水一方

田七葉子有名三七葉。

1、田七葉能止血

止血是田七葉子的重要作用,它能散淤止血,也能消腫止痛,對人類的瘀血腫痛以及外傷出血都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是人們意外受傷出現外傷出血時,把野田七葉子研碎以後直接外敷就能快速止血。

2、田七葉能抗血栓

田七葉具有明顯的活血散瘀功效能,它能抑制血小板聚集,也能抑制血栓生成,增加血小板活性,平時經常吃野田七的葉子,能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動脈硬化與血栓等常見疾病的發生。

3、田七葉能補血

補血也是田七葉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祛瘀生新,也能促進血紅細胞再生,平時食用可以補血,對人類的氣血兩虛有明顯緩解作用。

4、防治各種出血性疾病。

三七不僅可用於跌打損傷,還可用於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眼底出血、結膜下出血、牙周炎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痔瘡出血、咯血(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咯血)等。

5、抗腫瘤。

三七對抗腫瘤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既可以抗癌祛邪,又可以借其補益扶正,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於中晚期惡性腫瘤的患者,三七可達到減輕「放療」「化療」對人體產生的損害、減少毒***、減輕患者痛苦的作用。

6、提高免疫力。

三七中的多糖等成分能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三七總皁苷可提高血液中白細胞總數及淋巴細胞百分比,促進體液抗體的生成,從而提高機體免疫力。

12樓:潘雨竹殳之

葉子尖幹黃可能是藥害可肥害或幹汗來的,如果是病害大多全葉發黃,而黃則由淺變深到掉葉,但不會幹。注意觀察黃植株根部有沒有問題,葉片是否的紅蜘蛛等。

田七的藥效和作用

13樓:逆轉生死線

田七主要含六種皁甙和谷甾醇、胡蘿蔔甙、黃酮類化合物。皁甙是人蔘的主要成分,對增強體力,改善心肌氧代謝,提高動物缺氧的耐受力很有作用。古藥書說田七「功同人參」確非虛妄之詞。

谷甾醇和胡蘿蔔甙能降血脂,而黃酮類化合物是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彈性的有效成分,因而常食田七,不僅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顯著療效,而且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預防功能。無病的人服用後可起預防冠心病和滋補強壯作用。 田七要根據使用目的來決定用法。

服法不同,功效迥異。一般說,生田七能使血管收縮,是治跌打刀傷的特效藥,確可達到藥到血止的效果。把田七粉,用酒調成糊狀,敷於瘡疽上,可起到散血消腫作用。

內服田七要根據病情作不同的服法:散血、止血、止痛應服生田七;補血、補身則服熟田七。熟田七的製法是把生田七切成片,用鹽水浸透,晒乾後研成細粉即成。

也有將生田七置小碗中,碗內建清水,水量以田七能吸乾為度,再蒸軟、切片,用油炸成黃色,酥而不焦,然後研成粉末,便成熟田七。兩種方法均可。熟田七有補氣、活血、補血、去瘀、生新作用,用熟田七燉雞,是婦女產後服食的上佳補品。

在廣西的名菜譜上,這叫「田七燉雞」。用熟田七配以北芪、黨蔘、杞子、杜仲等藥材浸酒,就是「田七大補酒」,早晚適量飲用能補血補氣,舒筋活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健康,是藥酒中之上品。近年,用田七配製成的「田七牙膏」對防治牙疾有良好作用。

田七的去瘀作用是非常強的,傳說有一屠工殺豬得一大盆豬血,因手被割傷,急取田七粉敷傷口,匆忙中把一些田七粉撒落於正在凝結的豬血裡。不久,豬血盡化為血水。因此,屆間鑑別田七真偽的方法,常用凝血塊用試驗,能化為血水的是真田七,否則是假田七。

吃新鮮三七有什麼好處

14樓:超級尋找蜜蜜

新鮮三七和乾燥的三七功效和作用基本是沒有差別的。

一般經常用新鮮的三七來泡酒做成藥酒,

可活血化瘀,**跌打損傷等。一般市面上銷售新鮮三七的不多,基本都是幹三七,便於儲存和運輸。

田七菜怎麼吃最好,新鮮田七菜怎麼吃

我們平常所見的田七也叫做三七,除了三七之外,田七還有很多別名,即血山草 參三。七 蠍子草等等。在我國,田七主要分佈在廣西 四川 雲南 江西等地。田七的根部可以用來入藥,葉子和莖則可以當做菜來食用。近年來,隨著人們對養生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吃這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蔬菜。如今,田七菜在一些飯店裡面...

海馬,田七燉雞的藥效是什麼,海馬燉雞湯有什麼功效

海馬 田七燉雞的作用是補氣 活血 補血 去瘀 生新作用,能清熱散血,舒筋活血,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肉400克 海馬1對 田七10克 冰糖5適量一 首先將需要的材料提前備好,如下圖所示 二 雞去皮和骨頭,取肉放入燉盅 三 然後放入開水湯下雞肉 四 雞肉變白後撈出備用 五 加入海馬,冰糖和田七 六...

柚子樹上面的柚子怎麼摘下來,家裡有幾顆柚子樹,每次把柚子摘下沒多久就爛了,柚子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爛

一般都是架梯子,用剪刀剪下來的。如果不上樹的話,用高枝剪,下面結個網。我在cctv7看來的,摘別的果子用的,我想通用的吧。架梯子,爬樹,用個棍子打下來,用個網接住,怎麼方便怎麼摘 家裡有幾顆柚子樹,每次把柚子摘下沒多久就爛了,柚子要怎麼樣儲存才不會爛 要乾了露水再摘,把它放沙裡可以放很久,我家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