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走急了會小腿痠疼,為什麼走急了會小腿痠疼

2022-11-25 23:55:12 字數 4699 閱讀 1272

1樓:

一、什麼是運動損傷?

即在運動過程中及之後發生的各種傷害。健身的目的是為健康,但由於不正確的鍛鍊方法造成運動損傷這就不值得了:所以我們必須瞭解一些運動損傷的產生原因和預防措施。

參加有氧運動,首先要了解自己是否有不適合有氧運動的家族病(比如:心臟疾病、哮喘等)、,並瞭解自己的身體檢查情況:有心臟或其它因參加運動會使病情加重的人,應該先治病或參加**鍛鍊,之後才能參加鍛鍊

二、健美操運動會產生那些運動傷害?

肌肉韌帶拉傷、關節扭傷、心力憔悴、運動疲勞、重力休克、心絞痛、中風、運動腹痛、腳底筋膜炎和神經刺痛、籽骨炎、肌腱、小腿肌痛、半月瓣症、關節炎、黏液囊炎、腰肌勞損澡、頸椎疾病、脛骨膜炎等

三、預防損傷的10個主要方法

1、暖身運動:走、踏步、分並跳、伸展等

2、使用適當和慢的方法,聽取教練的建議

3、學習防止運動損傷的技術和理論

4、投資運動鞋、扶腕、護膝等

5、10%增加的原則,一週內不要增加頻率、強度、持續時間過10%,循序漸進。

6、保持有氧運動和無有氧運動的鍛鍊均衡。同時參加一些力量和柔韌練習防止受傷。

7、你的身體需要時間去恢復,鍛鍊但不使身體受傷。

8、運動前不要空腹、運動的前中後要飲足夠的水。

9、參加不同的訓練如:交叉訓練鍛鍊不同的肌肉群0、根據自己的身體及時調整運動,如果在某部位運動產生痠痛,可以考慮是減輕運動或停止

四、產生運動損傷的原因及預防方法

1、肌肉韌帶拉傷

內因: 訓練水平不夠、柔韌、力量、協調性差,生理結構不佳

外因: 準備活動不充分、場地、氣溫、溼度、上課內容不好,教練專業水平不夠預防:選教練、場地及適當的課程,在正常天氣情況下鍛鍊、準備活動充分、循序漸進。

處理:24小時前為急性期

方法:停止運動、冷敷、包紮、抬高受傷部位。

24小時後為恢復期:配合按摩、微動、**或恢復性鍛鍊

2、關節扭傷:

內因: 技術掌握不好、協調性差,關節周圍肌肉力量小、生理結構不佳、疲勞產生體力差

外因: 準備活動不夠、場地滑、器材使用不當、教練、內容不好(動作速度快、轉、跳多)預防:準備活動充分、瞭解裝置使用、循序漸進,讓教練或自己速度放慢。

處理:24小時前為急性期:方法:停止運動、冷敷、包紮、抬高受傷部位。

24小時後為恢復期:配合按摩、微動、**或恢復性鍛鍊

2樓:來自中川古鎮賢惠的百合

因為腿在下面 造成血液不迴流

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3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由於呼吸的氧氣無法提供足量給肌肉,肌肉無氧呼吸產生乳酸,造成痠痛。

拓展資料:

因運動而引起的肌肉痠痛,對於參與運動的人而言是一個很普通的傷害經驗。一般來說,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可以分為急性肌肉痠痛與慢性(遲發性的肌肉痠痛)二種。

急性的肌肉痠痛有別於肌肉拉傷,而是指因肌肉暫時性的缺血,而造成的痠痛現象,只有肌肉作激烈或長期的活動下才會發生,肌肉活動一結束即消失。通常,急性的肌肉痠痛會拌隨肌肉僵硬的現象,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養生骨活力,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防止方法: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較少使用或訓練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物理**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1、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科學地安排肌肉鍛鍊負荷。

2、鍛鍊時,儘量避免長時間集中練習身體某一部位,以免區域性肌肉負擔過重。

3、準備活動中,注意對即將練習時負荷重的區域性肌肉活動得更充分。

4樓:

跑步後腿部痠痛原因:

這種跑步的肌肉痠痛的正式名稱叫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doms常發生在開始新的訓練計劃、改變運動習慣或者增加運動持續時間和訓練強度等情況下。當超過肌肉習慣的強度或方式時,可能會引起肌纖維超微結構損傷,結果引起肌肉痠痛和僵硬。

當肌肉對運動適應後,延遲性肌肉痠痛的反應也隨之減輕。

任何人都可能發生doms,即便是那些常年鍛鍊的跑者也會發生doms。這種肌肉痠痛是身體適應的一部分,當肌肉恢復和適應後,肌肉的耐力和力量也會隨之提高。當然,如果你下次仍然對自己下狠手(突然增加運動強度和持續時間),doms可能還會發生。

如何減輕腿部痠痛:

跑後建議先冰敷,因為冷敷可使皮下毛細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減輕區域性充血,抑制神經細胞的感覺功能。過了24h後,如果還有痠痛感建議再熱敷。需要注意冰敷一次時間不可超過15分鐘。

5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性肌肉疼,一般是由於跑步時產生的代謝廢物乳酸堆積在肌肉裡引起的,一般在運動後第二天出現,3--5天達到高峰,5--7天后緩解消失,主要表現為肌肉痠疼僵硬。跑完後腿疼很正常.還有就是跑得太少,多跑跑等運動量上去就習慣報,當年我練體育的時候,前半個月腿都是僵硬的,上樓梯都要用手搬著才能上,也常樣跑,慢慢就習慣了

1,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過大,減少運動量降低運動強度。人和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強人能輕易承受的運動量對你來說不一定合適。

2,定個計劃循序漸進的來,先從小運動量運動強度開始,練一個月左右再一點一點的加上去,不要盲目和別人比,自己跑得輕鬆愉快就好

3,跑步之前作一下熱身,先慢慢跑到微微出汗,然後作一下拉伸。

4,跑完不要一下子就停下來,要先減速然後慢慢停下,再長個200來米才完全停下來

5,跑完作一下拉伸,拉伸的圖如下,你可以照著作:

6,跑完步作一下按摩,最簡單的就是捶腿,**痠痛捶**,捶個5分鐘

7,有條件的話可以泡個熱水澡,或者對痠痛部位進行熱敷

8,有條件的話跑完步可以吃點東西,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身體排出乳酸的時候,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幫助

9,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

10,休息,可以跑一天休一天

6樓:羅老師數學思維

為什麼人劇烈運動後會肌肉痠痛?

7樓:盟哥

**開始第二天,小腿痠痛。肚子大仰臥起坐,起不來

8樓:花落花開隨我意

有氧運動產生大量肌肉乳酸。

9樓:娜米心心

人平時的活動,有氧呼吸就可以提供所需的能量,但是一旦發生不常做的劇烈運動,比如跑步,僅靠有氧呼吸便不再能夠提供足夠的能量供肌體消耗,所以要靠無氧呼吸來提供一部分能量,而無氧呼吸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所以會讓人感到軀體痠痛.

.要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跑步也是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跑步只是剛開始的時候身體各方面有些痠痛,但是等過了一段時間,你適應了,這些痠痛就會消失了,慢慢地,你就會覺得跑得很輕鬆,每一個人都是這樣開始的.

10樓:陌途

把高中生物看一下就知道了

每天早上小腿痠疼為什麼

11樓:納雍恬

引起小腿痠痛的情況有很多,久坐不動缺乏鍛鍊,下肢血液不迴圈,體內缺乏鈣或者病理性的。 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平時注意避免長時間走動,注意休息。

12樓:無情畫

一般這種情況還是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的一些問題所造成的,而這種情況來說,主要是通過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去調整目前的狀態,也可以適當的通過鍼灸的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早上起來那會嗎?一般這樣的情況的話,基本上都是因為經絡不通氣血不暢造成的。特別是小腿肚的肌肉特別容易痠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每天放學都跑步 隔天早上起床小腿會痠疼 應該是肌肉有鍛鍊的原因 而且我長高了一釐米哦!

15樓:

可能是你前一天過度運動或對小腿進行了拉筋式運動,我有的時候就這樣的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為什麼一走路小腿就疼 20

17樓:無情畫

從你所說的這種情bai

況來du看,一般多見於軟組織的損zhi傷dao,可能由於用力不內當姿勢不當或者局容部受涼等因素而誘發,這種情況,可以外用傷溼止痛膏,或者口服氯唑沙宗片以觀察療效,如果效果不理想的話,最好去醫院的,在醫生的面診下確定合理性的診療方案。

急,走路多了,小腿痠疼的厲害,怎麼辦啊!

18樓:天祥骨質增生

屬於比較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合併椎管狹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部分腰部不痛,只有臀部和下肢疼痛.作個腰椎ct檢查,,可以確診。

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藥不起作用

**可以選擇中醫傳統膏藥外用。外治安全無***可以說是理想的**辦法.

既避免了口服止痛藥引起的胃腸不適、肝腎損害,又避免了手術痛苦及術後併發症的發生。 而且**後不易**.

19樓:

沒問題的,將腿肚子按摩按摩,以後要注意經常鍛鍊就好了

20樓:

你可能是缺鉀 去醫院抽血檢查一下 我也是這樣 是闕鉀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運動,突然增加運動強度就會累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有經常鍛鍊才會這樣的吧?!

螃蟹為什么橫著走,螃蟹為什麼橫著走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常見到的海鮮,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螃蟹為什麼是橫著走的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螃蟹之所以這麼蠻橫的走路和它的生理結構有很大的關係,首先結構決定功能,螃蟹由七節組成的每個步足關節只能上下來活動,特別不靈活。和它身體的長寬比例有很大一部分關聯,扁平形狀片式的螃蟹身體通過橫著來走路來降低...

歌迷為什么有那么多錢跟著明星走,歌迷為什麼有那麼多錢跟著明星走

答案是有一些人是的確有錢有時間可以追星,有些人呢則是盲目消費,還有一些是明星公司或個人的粉絲團代表,由公司或組織來出錢僱傭造勢 提倡不要盲目追星,以免楊麗娟再現 年少追星的大多是爸媽給的錢吧 提倡理智追星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 本身又比較熱血 可能會出現在很多明星出現的地方 不過建議量力而行 支援正版作...

為什么會漲潮,為什麼會漲潮

為什麼會有漲潮落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海水為什麼每天都會漲潮和退潮 海水漲潮退潮是由太陽和月亮 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月球引力和離心力的合力是引起海水漲落的主要原因。漲潮和退潮主要是由月亮的引力造成的。中國古代地理著作 山海經 中已提到潮汐與月球的關係,東漢時期王充在他所著的 論衡 一書中則明確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