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能教小孩滑冰,如何教寶寶學滑冰

2022-11-25 23:45:14 字數 3861 閱讀 1866

1樓:

看你的需要了,除非是對自己水平又特別高要求的,需要找指導教練。如果單純為了鍛鍊身體也可以不必。

其他的自己學習也未嘗不可,我見過有好多孩子都是自己學會的,經過摔倒爬起來的過程,我認為這裡邊學到的不比教練教的少。主要是孩子能培養一種堅強的毅力,和學習的精神。

他們有時候也會找到教練或者是看起來滑的比較好的人尋求幫助,家長一般也會觀察指導。

當然了光憑自己學習不一定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最常見的是沒有一個良好的姿態容易受傷、冰鞋磨損快。在學習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找到教練指導一下,會比較好一點的。一般來說比較正規的冰場,無論旱冰,水冰都會配備教練,大約100元/小時左右的**。

當然參加訓練班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學滑冰還是學輪滑啊?

真冰的在深圳世界之窗旁邊的真冰場有 時申雪和付巨集博開的 教一次大概3個小時時100rmb

、 輪滑呢 現在基本省會城市都有 你去那些輪滑俱樂部看看 交錢報名 就和興趣班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書啊,你是在哪呢?現在好多地方都有俱樂部的,到一些廣場裡啊,好多的.

如何教寶寶學滑冰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首先,應當學習站立動作,站立動作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t型站立法:左腳跟頂住右腳內側,成t字形站立,上體稍向前傾.

2)平行站立法:2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上體稍向前傾。

二、其次,應當學習移動重心練習

1)原地站立與踏步

穿好輪滑鞋,兩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兩腿微屈,上體稍向前傾,兩臂自然下垂,身重心移至左腿,稍抬右腿後放下;重心移至右腿,稍抬左腿後放下,如此反覆並逐漸加快速度。

2)單腳支撐平衡

在掌握原地踏步的基礎上,保持原來姿勢,手扶欄杆或者同伴,將重心移至一條腿上,另一條腿向側伸出再收回成開始姿勢,換腳重複以上動作。

3)「八」字形走練習

兩腳成外八字站立,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之移至右腳上,然後抬左腳向前邁一步,重心隨之移至左腿上,然後抬右腳邁一步,重心移至右腿,如此反覆

3)交叉步行走

原地站立,先將重心移至左腿上,收右腿,向左腿前外側邁步成交叉姿勢,重心隨之移至右腿上,接著收左腿左側左買一步成開始姿勢,反覆練習;同時也要練習向右邁步。

三、最後學習直道滑行 ,其中包括單腳蹬地雙腳滑行練習,單腳蹬地單腳滑行,擺臂練習。應當分階段學習。

5樓:12345a幫助

滑冰技巧 首先,你得學會站立   可以,膝蓋微曲,外八字,雙刀外刃觸地,後腳跟接觸,保持身體平衡,難度一顆星   也可以,t 型站立,任何一個腳垂直對著另一腳後跟,刀刃垂直,難度兩顆星   其次,學會單腳站立   這個是滑行的基礎,今天看到很多初學者,進來就滑,有幾個缺點   身體不平衡,左右傾斜   身體前傾摔倒   走路前行,並且步伐頻率過高   都是沒有前期平衡訓練的結果   這方面主要是練習身體重心的左右轉換,當右腳離地時,重心左移,右腳無需離開太高,並且適當擺動,以控制平衡,左腳離地時,一樣,難度兩顆星   再次,學會前行   最簡單的就是畫葫蘆,這樣兩腳都不用離地了,外八字,內八字相互轉換,已達到前行,難度一顆星   左右腳離地前行,這個需要基於單腳平衡的練習,每一步滑行的長短,主要基於你單腳的平衡性啦,當然還有另一腳的推力   當你有了前行的速度,該考慮剎車了   t 型剎車,基於 t 型站立,剎車時,抬起一個腳,輕輕放於另一腳後,保持兩腳緊挨,以後腳的內側觸地,隨著力的加大,停的越快,熟悉後,可以試著以後腳外側觸地,效果更好,難度兩顆星   雙腳斜剎,不是很熟練,對平衡性要求更高

如何教小孩溜冰

6樓:逗比b青年

這個我比較喜歡,溜冰,看是那種了,旱冰還是,,,??

怎麼教小孩溜冰快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溜冰前,要先讓孩佩戴好護具,包括頭盔、護膝、護肘和手套。護具不僅能保護寶寶,最重要的是,他能寶寶感覺到安全,從而更能放開手腳,不怕跌倒,勇敢學習。

當然,如果家長能掌握溜冰的技巧從而指導寶寶,就能讓寶寶學得更快更好。

1、佩戴護具

在溜冰前,要先讓孩佩戴好護具,包括頭盔、護膝、護肘和手套。護具不僅能保護寶寶,最重要的是,他能寶寶感覺到安全,從而更能放開手腳,不怕跌倒,勇敢學習。告誡寶寶滑行時要俯身、彎腿,重心向前,就是滑倒了,也要往前摔,這樣就摔不著尾骨,讓寶寶學會自我保護。

2、穿溜冰鞋

初學時,讓寶寶自己動手穿鞋,前兩三個釦眼的鞋帶可系得稍微鬆一點兒,後面的鞋帶要繫緊,腳腕子在鞋裡不晃動,才好向兩側傾斜使勁蹬冰。初學寶寶要穿長袖衣褲,戴上手套,以免摔倒時擦傷**。服裝厚度、鬆緊度以不妨礙運動為宜。

3、一開始就要學習正確的站立姿勢

兩腳略分開約與肩同寬,兩腳尖稍向外轉形成小「八」字,兩腿稍彎曲,上體稍向前傾,目視前方。身體重心要通過兩腳平穩地壓到刀刃上,踝關節不應向內或向外倒。

4、練習進行時

穿上溜冰鞋後站到場地上,儘量保持身體平衡,始終沿逆時針方向滑行,不要高速滑行,不要追逐打逗,非經同意,不要穿專業跑刀上冰。如果具備條件,可以請教練進行指導。

在每次練習時,應該每隔10至15分鐘休息2至3分鐘;當身體疲勞時應脫掉冰鞋,放鬆小腿和腳部肌肉;初次上冰後出現兩腿肌肉緊張和痠痛現象,屬於正常,幾次練習後,這種感覺會自然消失。

溜冰對於大部分寶寶而言都是一種遊戲,即便他們無法像專業選手那樣姿勢優美、動作靈活,也要對他們的勇敢予以鼓勵和表揚。大部分的孩子只需要一開始保持平衡的幫助,以後就能通過自己的反式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溜冰方式,享受溜冰的快樂。如果能在沐浴著暖陽的戶外場地和小夥伴們一起溜冰,就是最美妙的時光。

8樓:泉水響叮噹

給小孩帶上護膝護腕,然後穿上溜冰鞋,扶著小孩先讓踏左腳輕輕向前滑一下,再動右腳滑一下,一左一右的慢慢滑 ....... 安全又能快速學會,我當初就是這樣學的

9樓:海之聲沿江店

多讓人他嘗試,小孩悟性高的,多玩就會了

求助,**教小孩滑旱冰

10樓:

帶他去旱冰場。小孩子模仿能力強,到了那不用你教他也會自己學,你只要跟著保護他的安全就行了。我也是跟孩子去旱冰場去學的,不過我也跟著學跟著摔。

雖然是痛了點但跟孩子更能融入到一塊。能增加跟孩子的溝通。

怎樣教小孩溜冰

小孩學滑冰的技巧有哪些

11樓:我就呵呵你怎

滑冰技巧

首先,你得學會站立

可以,膝蓋微曲,外八字,雙刀外刃觸地,後腳跟接觸,保持身體平衡,難度一顆星

也可以,t 型站立,任何一個腳垂直對著另一腳後跟,刀刃垂直,難度兩顆星

其次,學會單腳站立

這個是滑行的基礎,今天看到很多初學者,進來就滑,有幾個缺點

身體不平衡,左右傾斜

身體前傾摔倒

走路前行,並且步伐頻率過高

都是沒有前期平衡訓練的結果

這方面主要是練習身體重心的左右轉換,當右腳離地時,重心左移,右腳無需離開太高,並且適當擺動,以控制平衡,左腳離地時,一樣,難度兩顆星

再次,學會前行

最簡單的就是畫葫蘆,這樣兩腳都不用離地了,外八字,內八字相互轉換,已達到前行,難度一顆星

左右腳離地前行,這個需要基於單腳平衡的練習,每一步滑行的長短,主要基於你單腳的平衡性啦,當然還有另一腳的推力

當你有了前行的速度,該考慮剎車了

t 型剎車,基於 t

型站立,剎車時,抬起一個腳,輕輕放於另一腳後,保持兩腳緊挨,以後腳的內側觸地,隨著力的加大,停的越快,熟悉後,可以試著以後腳外側觸地,效果更好,難度兩顆星

雙腳斜剎,不是很熟練,對平衡性要求更高

如何教小朋友用筷子,怎樣教寶寶用筷子吃飯?

選擇合適的筷子。小寶寶使用的筷子應是兒童專用的,比正常的筷子要短,而且筷子不能有異味,做工要好一些,以免有木刺傷到寶寶。在購買時可以去大型的超市購買。教寶寶學會正確的握筷子姿勢。父母先做好示範,首先用拇指 食指 中指捏住一根,虎口和無名指壓住另外一根,捏住的那根能活動,這樣才能夾住飯菜。寶寶一開始可...

一到三歲寶寶早教方法,3歲半寶寶如何早教

以前大家的生活水平比較低,很多人在自己小的時候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導致自己所過的生活跟自己的期盼的不一樣,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寶寶身上,家長們就希望從小開始教育寶寶。那麼1到3歲的寶寶要用什麼方法教育呢?以下見解僅供大家作為參考。1 在這個階段的寶寶已經有自己的行為能力了,他們不知道什麼東西可...

該怎麼教小朋友學數字,如何教小孩子學數字

小學數字進階練習分為三個不同的等級,讓您的孩子循序漸進,快速掌握數字的學習方法,愛上數字。怎樣教孩子學寫數字。如何教會 教好自己的孩子學寫數字,是每一位家長所關心的問題。的確,教孩子書寫10以內的數字,不但可以促進孩子空間方位知覺的發展,而且可以幫助孩子早一點做好幼兒園向小學的銜接,培養其書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