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蒸蛋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蒸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10-26 10:35:14 字數 5349 閱讀 9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吃 長大傻乎乎!!

吃蒸雞蛋羹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具有健腦益智、保護肝臟、防治動脈硬化、預防癌症、延緩衰老、美容護膚的作用。

3樓:胖丫愛吃肉肉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蒸蛋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4樓:命中註定的

得看體質,雞蛋是營養好的食物。有個常識,營養越豐富的食物越難以消化吸收,人吃食物消化是一種將外來物質同化為自身的組成的過程,這是新陳代謝的一個部分,有點象攻城略地據為己有的意味,消化利用就是殺敵收編的過程,所謂殺敵一萬自損三千,壞處肯定是有的。只不過好處多餘壞處罷了。

雞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需要消耗體內大量的酶來消化,再經肝腎分解合成排毒,蛋白質和澱粉類食物相比較起來,會使肝腎負擔相對加重。所以如果肝或腎比較弱的情況下,一天吃兩個雞蛋會明顯感覺到身體的不適,比如疲憊……;而消化功能弱的話,可能會導致雞蛋穿腸而過,若是出現腹瀉,則更傷身體。

一般來說,人一天一個雞蛋夠蛋白需求量,吃兩個,多餘的會被分解成能量物質或是脂肪,其營養價值等同於吃白米飯,好比用礦泉水來洗衣服,有點奢侈,且增加消化負擔。

我們知道,相對其他食物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營養全面,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雞蛋是一種很理想的人體蛋白質補充食物,

故好處是能補充足量的優質人體必需蛋白,壞處是可能對消化系統及肝腎增加負擔或造成不適

經常吃蒸雞蛋對身體好不好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經常吃蒸雞蛋對身體其實是有好處的,一般來說,蒸雞蛋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熱量超低不會發胖。蒸雞蛋溫熱易消化

吃蒸蛋的好處是什麼的呢

吃鵪鶉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你大爺

鵪鶉蛋是什麼?

鵪鶉蛋又名鶉鳥蛋、鵪鶉卵。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蔘」。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

鵪鶉蛋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卵中佳品"之稱。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鵪鶉蛋味甘,性平。

鵪鶉蛋對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月經不調、高血壓、支氣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調補作用;對有貧血、月經不調的女性,其調補、養顏、美膚功用尤為顯著。

雞蛋和鵪鶉蛋主要營養的成分:

1.膽固醇

由**可見,鵪鶉蛋水分、脂肪含量均低於雞蛋,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但鵪鶉蛋膽固醇含量時雞蛋的1.4倍,因此血清膽固醇含量高的人群不適合食用。

2.磷脂

磷脂含量,雞蛋低於鵪鶉蛋,磷脂主要存在蛋黃中,對人體生長髮於非常重要,還是大腦和神經系統活動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是一種理想的健腦物質,能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和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的功效。

3.維生素b2

鵪鶉蛋維生素b2含量高於雞蛋,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是人體內重要氧化還原酶的輔基,參與體內氧化和能量代謝,細胞生長代謝等,還與機體鐵的吸收和儲存有關。

所以,鵪鶉蛋蛋白質和磷脂含量高,但也具有較高的膽固醇,所以膽固醇較高的人群,特別使老年人不適合食用鵪鶉蛋;而雞蛋蛋白質、磷脂含量低,脂肪含量高,膽固醇含量較低。

簡單的說:

1.雞蛋裡維生素a的含量是鵪鶉蛋的4倍以上。

2.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特別是維生素b2的含量是雞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動的輔助酶,可以促進生長髮育。

3.鵪鶉蛋中的膽固醇含量少於雞蛋。

4.鵪鶉蛋中的磷脂含量高於於雞蛋。

雞蛋、鵪鶉蛋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

接下來講講吃鵪鶉蛋的禁忌人群和好處:

1.適宜嬰幼兒,孕產婦、老人、病人及身體虛弱的人食用

2.腦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鵪鶉蛋。

宜: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很高,超過其他禽蛋,最適合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氣血不足者和少年兒童生長髮育者食用;肺氣虛弱所致的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神經衰弱者也宜食;胃氣不足的胃病患者宜食;所含蘆丁對心血管疾病者有益,也可少量食用。

鵪鶉蛋食用好處:

健腦補腦

鵪鶉蛋的蛋白質、脂肪含量雖然與雞蛋相當,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這兩種物質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

對從事腦力勞動有益的腦磷脂,激素,比雞蛋高5-6倍的卵磷脂及成份較高的賴氨酸、胱氨酸、蛋氨酸等人體所不可缺乏的物質。可以說是腦力勞動者的最佳補養品,尤其是學生。

保護視力

鵪鶉蛋的核黃素含量也是雞蛋的2.5倍,對整天對著電腦的辦公一族的視力,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增強記憶

由於鵪鶉蛋中的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比雞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之所以說鵪鶉蛋勝似補腦丸,還因為鵪鶉蛋中維生素d的含量較高,這是其他禽類的蛋所不能比擬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歐洲8個城市3000餘名男士測試研究發現,維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腦記憶力和資訊處理的測試中表現較好。

低膽固醇

很多人因為膽固醇問題將蛋黃丟棄,其實,蛋黃中不僅含較多的膽固醇,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後者能將膽固醇和脂肪乳化為能透過血管壁而且直接供組織利用的極細顆粒,因而食用蛋黃後一般不會增加血中膽固醇的濃度。

根據分析,鶉蛋所含的蛋白質比雞蛋高30%,比鐵高46.1%,比維生素b高188.3%,而膽固醇含量卻比雞蛋低。

研究資料顯示,每百克鵪鶉蛋的膽固醇含量是515毫克,雞蛋則為585毫克。

在烹飪方法上,不論是鵪鶉蛋還是雞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達到100%。

預防神經衰弱

鵪鶉蛋含有的蛋白質含量非常多,比雞蛋的含量還有高几倍,所以如果我們吃鵪鶉蛋,那麼就可以很好的補充我們大腦需要的蛋白質,對出現的神經紊亂也就有疏通的作用,所以對預防神經衰弱也是很有幫助的!

**月經不調

鵪鶉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是比較多的,其中包含可以為我們人體制造血紅蛋白的鐵元素,所以可以很好的為我們因為內分泌失調,氣血不足而引發的月經不調有很好的**作用!

預防支氣管炎

鵪鶉蛋中含有的礦物質比較多,所以對於我們呼吸道殘留的物質可以很好的反應,這樣就減少了病菌在我們呼吸道的存在,對**也是很有幫助的!

怎樣吃鵪鶉蛋?

桂圓燉鵪鶉蛋

主料:桂圓肉(50克)鵪鶉蛋(150克)

調料:白砂糖(10克)

類別:家常菜氣血雙補調理孕婦食譜益智補腦調理養顏美容調理

製作工藝

1.鍋置火上,放入適量的清水置火上燒沸

2.鍋內磕入鵪鶉蛋,加入桂圓肉和白糖燉至熟透即成。

食譜營養

桂圓肉:桂圓因其種圓黑光澤,種臍突起呈白色,看似傳說中「龍」的眼睛,所以得名。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養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長智的傳統食物,對失眠、心悸、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貧血有較好的療效。

桂圓味甘性溫,有上火症狀者和孕婦不宜食用。

鵪鶉蛋: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

鐵、磷、鈣等營養物質,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但應該指出的是鵪鶉蛋是禽蛋中膽固醇含量最高的,不可多食。

7樓:小林愛數碼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功效:補氣益血,枝風溼,強筋壯骨。

鵪鶉蛋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含暈豐富,還有高質量的多種磷脂,激素等人體必需成分,鐵、核黃素、維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雞蛋高出兩倍左右,而膽固醇則較雞蛋低約三分之一,所以是各種虛弱病者及老人、兒童及孕婦的理想滋補食品。鵪鶉蛋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鐵和維生素等。鵪鶉蛋外觀小巧,但營養價值很高。

8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高,與雞蛋相比,蛋白質含量高30%,維生素b1高20%,維生素b2高83%,鐵高46.1%,卵磷脂高5.6倍,並含有維生素p等成分。

,不僅是營養滋補佳品,而且是**許多疾病的良藥。;由於其含有維生素p等成分,常食有防治高血壓及動脈硬化之功效;以鵪鶉蛋與韭菜共炒,油鹽調味,可治腎虛腰痛,陽痿;用沸水和冰糖適量,衝鵪鶉蛋花食用,可治肺結核或肺虛久咳是人們的天然補品。

經國內外臨床證實,鵪鶉的內、蛋可輔助**浮腫、肥胖型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種疾病。鵪鶉內和鵪鶉蛋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的作用。我國醫學認為,鵪鶉肉可以補益五臟,強筋仕骨,止洩痢,消府積,養肝清肺。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比雞蛋更高一籌。雖然它們的營養成分多有相似,但由於鵪鶉卵中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此雞蛋營養更易被吸收利用。一般3個鵪鶉蛋的營養含量相當千1只雞蛋。

鵪鶉蛋還含有能降血壓的蘆丁、來豈丁等物質。因此,鵪鶉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鵪鶉的肉和蛋可輔助**浮腫、肥胖型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種疾病。鵪鶉肉和鵪鶉蛋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的作用。--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10樓:郯雁翁詩

鵪鶉蛋可以說是腦力勞動者的最佳補養品,尤其是學生。鵪鶉蛋的蛋白質、脂肪含量雖然與雞蛋相當,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這兩種物質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經常吃,健腦、補腦的效果特別好。」

而且,鵪鶉蛋的核黃素含量也是雞蛋的2.5倍,對整天對著電腦的辦公一族的視力,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由於鵪鶉蛋中的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比雞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之所以說鵪鶉蛋勝似補腦丸,還因為鵪鶉蛋中維生素d的含量較高,這是其他禽類的蛋所不能比擬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歐洲8個城市3000餘名男士測試研究發現,維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腦記憶力和資訊處理的測試中表現較好。

鵪鶉蛋的膽固醇並不高。研究資料顯示,每百克鵪鶉蛋的膽固醇含量是515毫克,雞蛋則為585毫克,鵪鶉蛋的膽固醇比雞蛋還要低一些。很多人因為膽固醇問題將蛋黃丟棄,其實,蛋黃中不僅含較多的膽固醇,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後者能將膽固醇和脂肪乳化為能透過血管壁而且直接供組織利用的極細顆粒,因而食用蛋黃後一般不會增加血中膽固醇的濃度。

在烹飪方法上,不論是鵪鶉蛋還是雞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達到100%。

米酒蒸蛋吃補身體嗎,酒糟蒸蛋吃了有什麼好處?

米酒蒸蛋就是普通的食物,不是補品,可以補充日常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等營養。如果你想要滋補身體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比如牛肉,海鮮等,富含營養物質的食品 糯米酒,又稱江米酒 甜酒 酒釀 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糯米酒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進食慾,有助消化。糯米經過釀製,營養成分更易於人體吸收,是中老...

吃兔肉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兔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 營養價值 兔肉有 葷中之素 的說法.兔肉的瘦肉佔95 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6克.比豬肉.羊肉.雞肉.牛肉都高.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尤以煙酸較多.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

牛奶蒸蛋有什麼好處,吃牛奶蒸蛋有什麼危害嗎

1 健脾和胃bai 牛奶性平,du味甘,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zhi,能夠保護腸胃 dao,並專且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屬,在喝酒前適量食用牛奶蒸雞蛋可以避免腸胃受到酒精的刺激。2 強健 牛奶性平味甘,有很好的健脾胃的功效,牛奶蒸雞蛋能有效的呃促進腸道的消化,也能避免腸胃受到酒精刺激。3 促進發育 牛奶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