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九年級作文《孩子,出事了吧》內容關於家庭 社會 學校對孩子的溺愛

2022-11-24 07:40:05 字數 972 閱讀 9578

1樓:肉餡菜饅頭

一個孩子不小心摔了一跤,家庭、社會、學校就立即說道:「出事了吧!」彷彿就如他們所預料的一樣:

孩子如果不唯他們的話是從,就會出事。在他們看來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聽家庭的話,聽老師的話,聽社會的話。殊不知,這樣的結果卻只能使孩子走向極端。

教育也會深陷死衚衕。

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對孩子實施最好的教育當然無可厚非。但是要知道最好的教育不是讓孩子做一個只會服從的「奴隸」,而是要培養他們各方面的能力,使他們具備在這個社會生存的基本技能,只有這樣的教育才能算是成功的教育。如今,家長、老師、及社會上的人卻經常用自己的經驗教條來約束孩子,誠然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可是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以往的經驗教條也許早已不適於現在的孩子們身上,所以又是不僅不發揮作用,反而對孩子來說是一種負擔,甚至將他們逼上絕路。

放孩子一條生路。從今天起,讓他們自己穿衣洗漱,讓他們自己乘公共汽車上學,培養他們最基本的生活技能。

放孩子一條生路。從今天起讓他們多和同學、朋友交往,讓他們學會如何正確選擇朋友,培養他們在這個社會的社交能力。放孩子一條生路。

從今天起,將孩子放在一個艱苦的環境,讓他們多吃苦頭,讓他們知道今天的幸福來得多麼不易,培養他們堅強獨立的品格。

放孩子一條生路。……

未來是年輕一帶的,未來的建設需要年輕人的衝動、熱情和精力。在這種條件下,我們更應該關注孩子們的成長,使他們個個都能吃苦耐勞、堅韌不拔,具有廣泛的社交能力,那麼就請從今天做起吧!

不要對孩子過分溺愛,使他們對你形成了依賴;不要要求孩子對自己言聽計從,使他們失去獨立自主的品性;不要對孩子捨不得放手,請讓孩子們自己去歷練人生,經歷苦難,讓他們自己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就是這樣,讓孩子走出牢籠,放他們一條生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小學的作文書 從母親或者父親的角度進行闡述 從不同的角度剖析故事的發展 表面上家庭,社會,學校,是不同的個體,但其中又不乏種種的聯絡,所以慢慢寫就能寫出來

求2年級作文課題去同學家,2年級看圖作文內容是有個同學生病了,同位去看望他該怎麼寫

而且,北京這麼多年的發展,方莊的地點可並不算偏遠的地方了,南二環到三環之間,比起我混的西三旗北五環外n公里遠的地方,簡直是天堂。用天堂來形容,似乎有點誇張了,肯定大家都覺得不至於吧,但是這的確是跟西三旗的對比得出的真實結果啊!要不怎麼說呢,我太土了。跟幾個老同學見了面,8了起來。有個同學真是訊息靈通...

六年級想象作文 急 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謝謝你的題目,多些嘛,我才寫,否則無可奉告。小學六年級想象作文 未來的教室。未來教室會是怎麼樣的呢?我們開始豐富的想象吧!那會是閃閃發光的牆壁,屋頂上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門前綠草如茵,你一定會認為是公園,錯了!是未來新型教室。未來新型的教室的建築材料都是高科技產品,它具有一輕二薄三堅固的特點,整個...

急求9年級物理的

電阻器改變的是電流不錯,怎樣才能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怎樣改變r兩端的電壓呢!例 在一串聯電路中有r1和r2兩個電阻器,那麼電路中電流應該是i u r1 r2 其中r1兩端的電壓為u1 r1 i r2兩端的電壓是u2 r2 i 我想改變r1兩端的電壓應該怎麼做呢?首先在電壓是不變的,那如果電阻不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