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名人名言急,關於文明禮儀的名言

2022-11-24 07:40:07 字數 6415 閱讀 5920

1樓:功英秀

禮儀 ●禮儀周全能息事寧人(儒貝爾)

●頭銜愈大,禮儀愈繁(丁尼生)

●生命是短促的,然而儘管如此,人們還是有時間講究禮儀(愛獻生)●如果把禮儀看得比月亮還高,結果就會失去人與人真誠的信任(培根)●禮儀是在他的一切別種美德之上加上一層藻飾,使它們對他具有效用,去為他獲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與好感(洛克)

●舉行盛大的葬禮,與其說是向死者誌哀,不如說是為了滿足生者的虛榮(拉羅什富科)

●人間的面孔從未像在葬禮中看上去那麼世俗(喬·艾琪渥斯)●一個人如果在街上注意觀察的活動,我相信,他一定會在靈車上發現最愉快的表情(喬·斯威夫特)

●人們最看重的是特權,哪怕是主持葬禮的特權(詹·拉·洛威爾)●禮者,人道之極也(荀子)

●安上治民,莫善於禮(孝經)

●道之以告德,齊之以禮(論語)

●不學禮,無以立(論語)

●禮,經國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後嗣(左傳)●禮,天之經也,民之行也(左傳)

●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家無禮則不寧(荀子)●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禮記)

●禮以行義,義以生利,利以平民,政之大節也(左傳)●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管子)●衣食以厚民生,禮義以養其心(元·許衡)

●禮義生於富足,盜竊起於貧窮(漢·王符)\

2樓:仰天之高

人而不仁,如禮何?

禮,與其奢也,寧儉。

關於文明禮儀的名言

3樓:金六福

1、不學禮,無以立。——孔子

2、凡人之所以貴於禽獸者,以有禮也。——《晏子春秋》

3、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4、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 張衡

5、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6、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 神涵光7、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8、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 郭沫若9、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 鄒韜奮

10、知恥近乎勇。 —— 孔丘

4樓:逯晨鈺辜澍

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家無禮則不寧。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將不可驕,驕則失禮,失禮則人離,人離則眾叛。

禮貌周全不花錢,卻比什麼都值錢。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生命因你而美麗,世界因我而精彩,學校因文明而美好!

5樓:芮琇瑩左東

禮儀●禮儀周全能息事寧人(儒貝爾)

●頭銜愈大,禮儀愈繁(丁尼生)

●生命是短促的,然而儘管如此,人們還是有時間講究禮儀(愛獻生)●如果把禮儀看得比月亮還高,結果就會失去人與人真誠的信任(培根)●禮儀是在他的一切別種美德之上加上一層藻飾,使它們對他具有效用,去為他獲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與好感(洛克)

●舉行盛大的葬禮,與其說是向死者誌哀,不如說是為了滿足生者的虛榮(拉羅什富科)

●人間的面孔從未像在葬禮中看上去那麼世俗(喬·艾琪渥斯)●一個人如果在街上注意觀察的活動,我相信,他一定會在靈車上發現最愉快的表情(喬·斯威夫特)

●人們最看重的是特權,哪怕是主持葬禮的特權(詹·拉·洛威爾)●禮者,人道之極也(荀子)

●安上治民,莫善於禮(孝經)

●道之以告德,齊之以禮(論語)

●不學禮,無以立(論語)

●禮,經國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後嗣(左傳)●禮,天之經也,民之行也(左傳)

●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家無禮則不寧(荀子)●人有禮則安,無禮則危(禮記)

●禮以行義,義以生利,利以平民,政之大節也(左傳)●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管子)●衣食以厚民生,禮義以養其心(元·許衡)

●禮義生於富足,盜竊起於貧窮(漢·王符)

關於禮儀的名言警句

6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1、禮貌經常能夠替代最高貴的感情。——梅里美2、靜以修身,儉以養德。——諸葛亮

3、要留心,即使當你獨自一人時,也不好說壞話或做壞事,而要學得在你自我面前比在別人面前更知恥。——德謨克利特

4、禮貌周全不花錢,卻比什麼都值錢。——塞萬提斯5、德必報,怨不仇。——趙謙

6、君子己善,亦樂人之善也。——禮記

7、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張衡8、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孟德斯

9、生活裡最重要的是有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赫爾岑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1. 遵守社會公德,建設美好家園。

2. 擁有一顆豁達、開朗、文明之心,能使平凡黯然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

3. 人間的面孔從未像在葬禮中看上去那麼世俗——喬·艾琪渥斯qq傷感簽名

4. 將不可驕,驕則失禮,失禮則人離,人離則眾叛。——諸葛亮5. 禮貌使人類共處的金鑰匙。

6. 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容易忽視的事。

7. 奢侈總是跟隨著,總是跟隨著奢侈。

8. 車過橫道文明禮讓,人過橫道安全慢行。

9. 人間的面孔從未像在葬禮中看上去那麼世俗(10. 禮儀周全能息事寧人。

11. 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有禮則身修,心有禮則心泰。

8樓:比佛

1、禮儀是在他的一切別種美德之上加上一層藻飾,使它們對他具有效用,去為他獲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與好感。(洛克)

2、人無禮不立,事無禮不成,國無禮不寧。--荀子3、擁有一顆豁達開朗文明之心,能使平凡黯然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

4、禮貌周全不花錢,卻比什麼都值錢。--西班牙.塞萬提斯5、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高爾基6、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別人寬容的,但誰能說自己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7、如果把禮儀看得比月亮還高,結果就會失去人與人真誠的信任。(培根)8、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白居易9、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情感。

--梅里美10、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1、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紀伯倫12、天空是廣闊的,而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13、心誠氣溫,氣和辭婉,必能動人。--[明]薛宣《談書錄》

14、彬彬有禮的風度,主要是自我剋制的表現。--美.愛迪生15、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梅里美

9樓:高中生三

1、良好的禮貌是由微小的犧牲組成。——愛默生2、不學禮,無以立。——孔子

3、凡人之所以貴於禽獸者,以有禮也。——《晏子春秋》

4、在宴席上最讓人開胃的就是主人的禮節。——莎士比亞5、無禮是無知的私生子。——巴特勒

6、利益,是聰明人想出來的與愚人保持距離的一種策略。——愛默生7、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 但丁8、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禮儀周全能息事寧人(儒貝爾)

頭銜愈大,禮儀愈繁(丁尼生)

生命是短促的,然而儘管如此,人們還 是有時間講究禮儀(愛獻生)如果把禮儀看得比月亮還高,結果就會 失去人與人真誠的信任(培根)禮儀是在他的一切別種美德之上加上一 層藻飾,使它們對他具有效用,去為他獲 得一切和他接近的人的尊重與好感(洛克 )

舉行盛大的葬禮,與其說是向死者誌哀 ,不如說是為了滿足生者的虛榮(拉羅什 富科)

人間的面孔從未像在葬禮中看上去那麼 世俗(喬·艾琪渥斯)

10樓:清平樂中秋

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2、禮貌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

3、環境整潔優美,生活健康科學,社會文明進步。

4、君子誠之為貴。——禮記

5、君子己善,亦樂人之善也。——禮記

6、恭近於禮,遠恥辱也。恭則不侮。——論語7、懷著善意的人,是不難於表達他對人的禮貌的。

——盧梭8、禮貌之風為每一個人帶來文明溫暖和愉快。——諾·文·皮爾9、禮儀是微妙的東西,它既是人們交際所不可或缺的,又是不可過於計較的。——培根

10、不敬他人,是自不敬也。——舊唐書

11、讓,德之主也,讓之謂懿德。——左傳

12、讓者,禮之實也。——朱熹

11樓:■〓草

「不學禮,無以立。」

———《論語.季氏》

君子以仁存心,以禮存心:仁者愛人,有禮者敬人。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孟子:《孟子.離婁下》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來而不往,亦非禮也。

———《禮記.曲禮上》

舉止是映照每個人自身形象的鏡子。

———歌德:《親和力》

文明的最重要任務之一,是使人在他純粹的物質生活中也受形式的支配,使人在美的王國能夠達到的範圍內成為審美的人。

———席勒:《審美教育書簡》

禮貌是一個人自己的真實思想中進行選擇的藝術。

———阿.史蒂文斯:《德.斯蒂爾夫人》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孟德斯鳩:《論法的精神》

講禮貌不會失去什麼,卻能得到一切。

———瑪.沃.蒙塔古:《書信集》

禮節是所有規範中最微小卻最穩定的規範。

———拉羅什福科:《道德箴言錄》

禮貌是博愛的花朵。不講禮貌的人談不上有博愛思想。

———茹貝爾:《名言集》

使一個人偉大,並不在於富裕和門第,而在於可貴的行為和高尚的品性。

———奧維:《名人名言錄》

禮儀不良有兩種:第一種是忸怩羞怯;第二種是行為不檢點和輕慢;要避免這兩種情形,就只有好好地遵守下面這條規則,就是,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別人。

———約翰.洛克:《教育漫話

關於文明禮儀的名人名言

12樓:李木愚

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薩迪

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管仲不守時間就是沒有道德。—蒙森

只有以愛情為基礎的婚姻才是符合道德的。—恩格斯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力可圖的。—布萊希特

關於行走禮儀的名人名言

13樓:**科廖大夫

晚上倆人散步,走到一條比較黒的小路,女的故意跟那男的撒嬌說:「會不會有壞人啊,我怕! 」男的馬上挺起胸膛說:

「別怕,有哥在。」女的說:「哥,你都有些什麼本事?

」只聽那貨說:「哥跑的快。」

古代名人寫的關於禮儀的名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 諸葛亮

君子憂道不憂貧。 —— 孔丘

貧而無諂,富而無驕。 —— 子貢

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貧。 —— 荀況

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 —— 韓非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 諸葛亮

奢者狼藉儉者安,一凶一吉在眼前。 —— 白居易

不念居安思危,戒奢以儉;斯以伐根而求木茂,塞源而欲流長也。 —— 魏徵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 李商隱

霸祖孤身取二江,子孫多以百城降。豪華盡出成功後,逸樂安知與禍雙? —— 王安石

侈則多欲。君子多欲則念慕富貴,枉道速禍。 —— 司馬光

誰在平日節衣縮食,在窮困時就容易度過難關;誰在富足時豪華奢侈,在窮困時就會死於飢寒。 —— 薩迪

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 管仲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不故加之而不怒。 —— 蘇軾

我們應該注意自己不用言語去傷害別的同志,但是,當別人用語言來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應該受得起。 —— ***

不學禮,無以立。——孔子

凡人之所以貴於禽獸者,以有禮也。——《晏子春秋》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 劉備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 張衡

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 但丁

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 李白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 神涵光

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

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 郭沫若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 高爾基

人在智慧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 —— 契訶夫

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 馬克思

知恥近乎勇。 —— 孔丘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佛曰 人生路上有百葉草,開千朵花,結一枚果。若有人能遇到此草,守其花開,待其花落,摘其果實,又能將其文明地棄之者,便可入我佛門。關於文明,以前似乎從未認真思考過,只是偶爾看到了一句佛語,開始讓自己浮想聯翩。在我的印象當中裡,更多呈現的可能是另一個很飄渺的詞語價值。無論是對待學習 生活,還是確立自己的...

文明禮儀演講稿急,文明禮儀演講稿 急!!!!!!!!!!!!!!!!!!!!!!!!!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就是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回顧燦爛歷史長河,泱泱中華締造了享譽千年的 禮儀之邦 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 三字經中的這句話告訴我們 做子女的,年少時就應當學會尊敬師長 關愛同學,學習人與人之間交往的禮節。魯迅先生曾說 中國欲存爭於天下,...

關於文明禮儀的詩句,關於「文明禮儀」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禮貌待人的 俗語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 來而不往,亦非禮也 走路不施禮,多走十幾裡。刀傷易治,口傷難醫。打人三日憂,罵人三日羞。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三月寒。文明禮儀詩歌 1 禮儀是什麼 禮儀是恭謙,行為要規範 禮儀是束縛,日久成習慣 禮儀是形式,互敬成自然 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