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肉類蛋白含量最豐富,什麼食物肉類蛋白含量最豐富

2022-11-26 01:55:09 字數 3042 閱讀 317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

兔肉 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僅含脂肪0.

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百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 每百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瘦豬肉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百克可高達29克,每百克脂肪含量為6克,但經煮燉後,脂肪含量還會降低,因此,也較適合胖人食用。

2樓:維多利加

不要太殘忍了! 豬肉就好吧!

3樓:pig豬和你

多吃瘦肉,不管是什麼動物的。

什麼肉類裡含的蛋白質最多?

4樓:

1、禽類:在禽類食物裡面含有25%的蛋白質,其結構和人體組織類似,利用率很高,比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

2、魚類:魚類裡面含有20%的蛋白質,魚中肌肉組織的肌纖維很短,含水量比較豐富,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在各種深海魚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比如魚、蝦、蟹。

3、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

5樓:迷茫少年

在肉類中,雞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

一般魚肉的會高一些,雞蛋的最高所以叫蛋白質。一般只要沒有高蛋白血癥的人都可以吃的。

也有專家認為鱉肉、螃蟹和魚蝦等蛋白質最多,只要對海鮮不過敏可以嘗試一下

要小編說啊,要想補充大量蛋白質當然首選牛奶,蛋類。牛奶,蛋類的蛋白質,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品質最好的,因為它容易吸收,氨基酸齊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豆類。

大豆中含有35%的蛋白質,而且非常容易被吸收,還可降低膽固醇,抗癌。

拓展:

蛋白質能構成和修補我們的身體組織

蛋白質約佔人體重的16.3%,約佔人體乾重的42%-45%。身體的生長髮育、損傷組織的修復以及衰老組織的更新等都需要用蛋白質作為機體最重要的「建築材料」。

在兒童長身體的期間更不能缺少它。

寶寶體內新陳代謝過程中起催化作用的酶,調節生長和代謝的各種激素以及有免疫功能的抗體都是由蛋白質構成的。此外,蛋白質對維持寶寶體內酸鹼平衡和水分的正常分佈都有重要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鴕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 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

什麼食物鉀,鈣含量最豐富

7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含鉀食物高的食物有:蘑菇、紫菜、海帶、豆類、綠茶、香蕉、桂圓、銀耳等。

含鈣食物高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豆類、雞蛋、蝦皮、芝麻醬、油菜、西藍花等。

哪種常見的肉類蛋白質含量最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肉脂肪含量最低。  畜肉不如禽肉,禽肉不如魚肉  營養學家們建議,吃肉時應遵循的一條重要原則是:吃畜肉不如吃禽肉,吃禽肉不如吃魚肉。

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即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見的隱性脂肪也佔28%。  因此,某些需要限制脂肪酸攝入量的心血管、高血脂病患者,千萬不要以為吃瘦肉就是安全的。  此外,吃豬肉時最好與豆類食物搭配。

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  可以乳化血漿,使膽固醇與脂肪顆粒變小,懸浮於血漿中,不向血管壁沉積,能防止硬化斑塊形成。  禽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特別是雞肉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豬肉高13%。雞肉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熬湯,  還能起到醫療效果:

可振奮人的精神,消除疲勞感,**抑鬱症;加速鼻咽部的血液迴圈,增強支氣管的分泌液,有利於清除侵入呼吸道的病毒,緩解感冒症狀。  而鵝肉和鴨肉不僅總的脂肪含量低,所含脂肪的化學結構與豬肉也不同,更接近橄欖油,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魚肉是肉食中最好的一種。

它的肉質細嫩,比畜肉、禽肉更易消化吸收,對兒童和老人尤為適宜。此外,魚肉的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佔總脂肪量的80%,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裨益。  魚肉脂肪中還含有一種22碳6烯脂肪酸,對活化大腦神經細胞,改善大腦機能,增強記憶力、判斷力都極其重要。

因此,人們常說吃魚有健腦的功效。  肉類的種類有很多,豬肉算是含脂肪較高的食物,那麼大家不妨在午餐中多選擇食用魚肉

9樓:海綿的動漫日常

健康來了:哪一種肉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少?

有哪些肉類富含蛋白質的

10樓:變美的果團

1、禽類:在禽類食物裡面含有25%的蛋白質,其結構和人體組織類似,利用率很高,比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

2、魚類:魚類裡面含有20%的蛋白質,魚中肌肉組織的肌纖維很短,含水量比較豐富,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在各種深海魚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比如魚、蝦、蟹。

3、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

11樓:阿亮體重管理

含量最高的一把是豬牛羊雞鴨鵝等畜禽類動物的瘦肉,其次水產品的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接近瘦肉,**時不必專挑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吃,食物多樣化非常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牛肉,羊肉,魚肉,天上的飛的,地上跑的,水你遊的,只要有肉就富含蛋白質

13樓:睡睡大覺覺

買的最方便的就應該是牛肉了,其次是一些水產品,蝦的含量很不錯~!

便宜的蛋白質食品,什麼食物便宜,蛋白質含量高?

吃粉 一勺均價8 10元 大概20 24g蛋白質 優勢不用我詳述 從 方面考慮 雞蛋就是最便宜的 一斤打死超不過6塊 就能獲得40g蛋白質 哪怕去黃也有20g 並且非常容易吸收 腸胃壓力小 算是常見的天然健美食物 要高蛋白的 的確有 去皮雞肉 水煮後的飼料雞異常難吃 你會發現吞蛋清是多麼的享受 牛排...

什么食物什么食物相沖,什麼食物什麼食物相沖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

哪種食物含鐵最豐富,什麼食物含鐵最多

含鐵量高的食物有菠菜 黃豆 雞蛋黃 動物內臟等食物。鐵元素是人體日常不可或缺的一種微量元素,體內缺鐵容易出現貧血和免疫力低下等問題。由於鐵元素不能在人體合成所以人類只能從食物中來獲取鐵元素。含鐵量高的食物 1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和血紅素鐵,可以增強人體對鐵的吸收速度,增強免疫力。2 黃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