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怎么做?很喜歡外面菜館做的,想自己在家裡做

2022-11-24 08:00:05 字數 1090 閱讀 795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

配 料: 茄子250克、郫縣豆瓣50克

操 作: 茄子去皮剞上刀紋,切塊後用油炸軟;另起鍋下底油炒豆瓣醬,炒香後加蔥薑蒜末,放白糖、醬油、醋、清湯,放入炸好的茄子,收幹汁後,用水澱粉勾芡而成

*****=

原料:茄子, 蔥4根, 四川辣豆瓣醬, 甜辣椒醬, 鹽, 未精, 蒜一頭, 姜(用量稍少於蒜), 豬碎肉, 水澱粉

做法:1. 將茄子從上至下剖成兩半, 然後用刀把茄子表面切成魚鱗狀, 注意不要把茄子切斷了. 先順著一個方向在茄子表面切出一道道細縫, 然後換個方向, 再一刀刀切下去, 這樣茄子表面就成魚鱗狀了.

將改好的半邊茄子一分為四.

2. 鍋內燒油, 待油溫6成熱的時候, 放入茄子炸至變軟撈起待用 (注意, 不要太軟, 否則一炒就會爛掉的) 蒜, 姜切成細沫, 蔥切花

3. 茄子是很吸油的, 所以炒的時候鍋內只需放很少的油甚至不放油, 然後將茄子裡滲出來的油到進鍋內, 待鍋燒到5成熱的時候, 到入四川辣豆醬翻炒, 待到油變紅, 豆瓣醬水份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蒜, 姜沫, 香味出來後, 倒入碎豬肉, 炒熟後倒入甜辣椒醬, 翻炒後倒入炸好的茄子, 鹽, 炒勻後加入少許清水. 大火燒至水份快乾時, 加入味精, 然後水澱粉勾芡, 最後放入蔥花, 起鍋裝盤.

經驗: 魚香味主要是由泡辣椒, 豆瓣醬和蔥花的味道混合而來的, 介於國外很難搞到泡辣椒所以就用味道相近的甜辣椒醬(主要成分, 辣椒, 醋, 糖)來代替. 倒甜辣椒醬的時候, 可以邊倒邊嘗味道, 以免加少了, 魚香味出不來, 加多了又太甜.

蔥是魚香味菜餚裡起畫龍點睛作用的, 用量不能少, 特別是蔥白.

茄子經過炸, 燒兩道工序後, 已經變得很脆弱, 所以翻炒的時候不用太大力

(借花獻佛,別處搬的:回答者:吳田田 - 狀元 十五級 2-24 09:03)

2樓:亞綸

做茄子的時候,要先用水澱粉將切好的茄子泡一會兒,這樣不會吸油的!

最好不要用刀來削茄子,用手來撕,會比較好一點哦!

裡面的營養不會流失!

至於魚香茄子我還真是不知道是咋回事哦!

我只知道直接用油炒,然後放點豆拌,就ok了啦!

還要放紅辣椒!這樣會比較好看哦!

茄子肉丁滷子面的做法,茄子肉丁滷子面怎么做

用料主料 茄子3個 五花肉15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甜麵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茄子肉丁滷子面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丁.2.蔥薑切片.3.肉切丁.4.鍋裡油熱後放蔥姜,八角爆鍋.5.加少量蒜片和花椒麵炒香.6.加醬油炒香.7.放茄子丁炒.8.加點甜麵醬翻勻.9.加少...

茄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新手該怎么做茄子才能好吃

肉末茄子配料 1個茄子 100克肉末 1個柿子辣椒 1 2茶匙鹽 1茶匙郫縣豆瓣醬 1 2茶匙玉米澱粉 1茶匙生抽 1茶匙蠔油 1 2茶匙白糖 1 2茶匙辣椒 半碗水 適量蔥 姜 蒜。長茄子洗淨,去皮,切成滾刀狀。加入半茶匙鹽,靜置10分鐘。把甜椒切碎備用。切碎蔥 姜和大蒜。準備一碗,加入生抽 蠔油...

我很喜歡KFC的,不知道怎么在家裡做肯德基呢 就是那種新奧爾

去超市買新奧爾良烤雞翅 生的 再買個烤架和調料 碳 柴,就可以自己在家烤著吃!手工醃製 水中新增新奧爾良風味醃製料 攪拌均勻後,加入食材並放入冰箱0 4 冷藏12小時 過夜 請將混水後的醃料裹住食材。醃製方法 第一步,將買來的雞翅解凍,如果用微波解凍,兩三分鐘,停一下,翻一下雞翅再繼續解凍,這樣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