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雕了多少年,樂山大佛雕了多少年

2022-11-24 08:05:01 字數 1024 閱讀 6717

1樓:germanic永恆

從唐朝開始,90年左右完成

四川樂山大佛是誰用了多久雕刻的

樂山大佛修建了多少年?

2樓:ok三毛

您好,我是樂山人,對大佛比較瞭解,大佛完工於公元803年,修了90年,距今1000多年了,很古老,滄桑,在大佛頂上可遠看樂山城東,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著名的樂山大佛雕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匯流處的巖壁上,為彌勒坐像。佛像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和尚為減殺水勢,普渡眾生而發起招集人力,物力修鑿的,至德宗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歷時90載。

4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大佛建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完工於唐德宗元十九個半。

樂山大佛至今有多少年曆史

5樓:林喳喳

截止到2023年樂山大佛已經有2023年,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713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803年),歷時約九十年。

2023年10月8日,樂山大佛景區九曲棧道處已經開始施工前打圍封閉,2023年4月1日,歷時近半年的四川樂山大佛殘損區域搶救性保護前期研究及勘測工作結束,樂山大佛正式「出關」,景區的九曲棧道和佛腳觀光平臺重新開放。

2023年2月,景區宣佈對醫務人員免門票:向全國醫務工作者免費開放一年(含「夜遊凌雲山」、「夜遊三江」體驗)。

6樓:指縫漣漪

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713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803年),歷時約九十年。

約2023年

樂山大佛是什麼時候建造的?有多高?

7樓:來自**山窈窕無雙的暖冬

當時修大佛的作用是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玩問道嗎我是問道新手不只玩那個區,我是樂山的可以+qq912477761

樂山大佛距今多少年,樂山大佛至今有多少年曆史

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 713年 完成於貞元十九年 803年 從開鑿算起1300 年。樂山大佛距今多少年 樂山大佛,始鑿於唐開元元年 公元713年 直至唐德宗貞元19年 公元803年 完工,歷時9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距今已經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 713年 完...

樂山大佛怎麼來的,去樂山大佛遊玩,需要坐船過去才看得清楚大佛全貌嗎?

如果你想真正從正面看大佛 的話,坐船是最好的角度,又可以拍照,在大佛景區只能近距離的看大佛,大佛有70多米所以你的視角是不同的,在大佛得腳下也是可以仰視大佛滴。然後你有必要到樂山港看一看睡佛。我是本地人,以上就是建議,反正出門玩最重要的就是塗個高興哈,多花錢有時候也是不能避免滴 都到樂山大佛了還坐船...

成都到樂山大佛多遠,從成都到樂山大佛 和峨眉山 有多遠啊 怎麼出行?

141公里,在新南門 石羊場汽車站均有到樂山的車,車程約2小時。門票 90元,不含東方佛都,東方佛都就是風雲裡邊天下會拜雄霸的那個地方。東方佛都門票50元。從成都到樂山大佛 和峨眉山 有多遠啊 怎麼出行?成都到樂山兩個小時車程,可以在新南門車站坐車到達樂山肖壩汽車站。樂山到峨眉山要大概半個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