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的資格考試怎么樣,藥師的資格考試怎麼樣?

2022-11-24 08:00:05 字數 1537 閱讀 2299

1樓:空心曲奇

一、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與國家人事部共同組織,考試採用滾動管理,滾動期限為兩年,共設7個科目。北京地區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考試管理工作由北京市人事考試中心負責組織,培訓及註冊工作由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實施。

二、考試科目: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及型別要求

序號 科 目 考試型式

1 藥事管理與法規 客觀題

2 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

3 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

4 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 客觀題

5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

6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

7 綜合知識與技能·中藥學 客觀題

三、從事藥學專業工作的考生報考1、2、3、4四個科目,從事中藥學專業工作的考生報考1、5、6、7四個科目。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 作滿15年。

考試報考條件:

一、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

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考試科目:

1、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2、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3、 藥事管理與法規

4、 藥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

作滿15年。

四、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經歷的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五、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屬於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的考試。

2樓:才子周文賓

呵呵 娛樂下 1 報名 2 考試 3 拿證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准考證列印,帶頁首頁尾可以么

沒問題,只要在正式 列印的,資訊真實,字跡清楚就行。祝本週末考試順利。沒事的,但要保證主要資訊都正確和清晰 平面設計軟體有哪些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 coreldraw iiiustator freehand pagemaker等等。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 illus...

全國藥師資格考試多少分合格14年

即可執業醫師考試國家醫學考試中心成績查詢入口差不多都是12月正式開通,參加了執業醫師筆試考生只 需輸入 姓名 身份證號 准考證號 即可查詢到那一年的執業醫師綜合筆試考試成績,1999年臨床助理執業醫師分數線 158分 2000年臨床助理執業醫師分數線 166分 2001年臨床助理執業醫師分數線 17...

2023年執業中藥師資格考試複習要先從哪科開始?

一 中藥。二 中藥綜合 法規。首先中藥一涉及的內容比較廣泛,與中藥二密切相關,也有部分內容與綜合相關,難度較大,學習過程中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應較先學習,難啃的較先啃。其次是中藥二,這科含有的單味藥和中成 藥比較多,相對也比較難,但部分內容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有接觸,學起來會更有興趣。再者中藥綜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