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營銷人和優秀的營銷人區別在哪裡呢

2022-11-26 03:35:11 字數 6204 閱讀 5457

1樓:我是黎沛沛

很簡單。

營銷的最根本的作用是服務銷售。

因此一個優秀的營銷人,就是能夠有效服務銷售的人;而平庸的營銷人就是無法服務銷售的人。

舉一個撰寫專案全盤營銷策劃案的例子。

優秀的營銷策劃會先進行到專案四周進行踏查。不僅踏查專案基址和四至這些基礎的東西。還會踏查周邊競品,其成交**情況,庫存狀況、未來供貨情況。

並踏查周邊的居民生活狀況,外來人口的情況。與當地人交談,獲取鮮活的第一手資料。然後根據真實的第一手資料,分析總結提煉推導。

而平庸的營銷人,就悶頭坐在家裡寫方案。所有資料都從資料庫查詢。從這些陳舊的官方資料來推導未來的發展態勢。

專案真實情況是怎樣的?客戶是怎樣的?客戶在**?

他只是憑空去推斷。或者拿著幾年以前的陳舊的報告來copy。最後交上一份不溫不火、沒有錯誤,也沒有亮點的中歸中矩的報告。

當然也沒有任何作用。

優秀的營銷人會充分考慮策略的落地性。一些營銷方案,在別的專案切實可行,在該專案可否實行?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高大上的落地活動在專案可否執行?

能否真實有效地促進真實的銷售?到底有無助力?營銷費用支出是否負擔過大?

平庸的策劃人習慣以噱頭來掩蓋內容的空洞和思想的匱乏。他們提出天花亂墜的策劃方案,看起來足以媲美奧斯卡。絲毫不考慮費用是否支撐。

在他們腦海裡根本沒有費用管控意識。策劃案看似精美炫目,實際一文不值。

你問他:這要花多少錢?

通常回答不知道。

你問他:有用嗎?

答: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啊!

媽蛋!砸錢的事,誰不會!花錢請你幹嘛!

值得警惕的是,第一種平庸的策劃,人人都能感覺。

而第二種平庸的策劃,人們還常常稱之為專家。認為策劃人就應該是這樣充滿創意充滿思路。實際上,這是一種極度不專業的認知。我們行內人通常稱它為花瓶磚家。

我是黎沛沛,8年房地產營銷策劃實戰,手百問答最專業的房地產策劃師。能深入淺出、清晰明瞭、精準直接地解答營銷知識。不說空話假話官話,不忽悠,不模稜兩可。

想檢視我的更多專業性回答,請點選我的名字。‍‍

2樓:呵呵呵呵噠嘎嘎

區別在於你把銷售任務當做一種負擔而人家卻認為這是一種樂趣、一種挑戰,對待的態度不同決定於你成為哪一種人,當做挑戰的人會積極迎戰並想出好的方式方法,而對於當做負擔的人只想著怎麼按照之前方式把他營銷出去,其實區別就在於你們的態度、方式。

曾經給我們培訓的一個老總說過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去產品的營銷人,說明作為一個營銷者你要學會把握客戶的心理,掌握客戶想要什麼,不是為了賣出產品而營銷,你要了解你所營銷產品有什麼附加值,他可以給客戶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客戶的需求是什麼,你通過聊天怎麼知道客戶的心理,這就是一個好的營銷人與平庸營銷人的區別,一個好的營銷者他懂於抓住客戶的心理,懂得與客戶成為朋友,懂得讓客戶覺得你是在為他著想,作為一個營銷人態度決定一切。

3樓:厚懷夢

我們看看平庸的營銷人接到一個case會怎麼應對?

平庸的營銷人的日常:寫文案、寫方案、頭腦風暴、做活動、搞策劃...

一個優秀的營銷人接到case會怎麼應對?

他可能除了和甲方好好交流,也會去拜訪甲方的使用者好好的聊聊,然後到市場上看看競品,在網上找找相關的案例,針對之前的瞭解提出各種問題,在匹配問題來想解決的方案,從而得到一個洞察...

1,喚醒消費者的缺乏

2,匹配目標物(自己的產品)和缺乏感

3,為消費者進行賦能,從而最終形成對自己產品的需求優秀的營銷人把每一個case當做 work (作品)在做...

平庸的營銷人把每一個case當做 job (工作)在做...

他們更具備使用者的視角,更體會使用者的感受,更洞察使用者的需求,更勤奮的溝通、拜訪、提問、答疑、學習、踐行、積累... ...

4樓:一米陽光

作為一名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營銷這門專業的神聖感,我認為市場營銷其實就是一門創造和滿足顧客需求的藝術,而營銷人員就是這門藝術的核心所在。

有了營銷人,藝術才有了靈魂。因為只有營銷人員才能夠使顧客的需求得到滿足,才能夠使客戶之間商品和價值的交換所帶來的需求得到滿足。

我上面所說的這種藝術的靈魂肯定指的是那種優秀的營銷人員了,因為只有是優秀的營銷人員才能夠使其營銷的商品在最短時間內發揮它的價值,才能夠讓客戶以最合理的**和自我感覺用等值的貨幣交換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或者服務。

優秀的營銷人員都是相聲演員,而平庸的營銷人員最多也就是耍嘴皮子的,相聲演員可以把觀眾逗樂,然後讓觀眾們心甘情願的買票聽相聲,但是耍嘴皮子的則會令人沒什麼驚喜感甚至是會產生反感。

另外,優秀的營銷人員賣的不僅僅是商品,還是一種理念,因為他們懂得顧客就是上帝的這種營銷理念,以謙卑的態度來換取最大的銷售業績。

這就是優秀的營銷人員所能忍常人之不能忍,所能得常人之不能得的勇氣,是值得欽佩的,也是平庸的營銷人員要多多學習的,更是社會商品經濟發展的推動力!

最後,優秀的營銷人員與平庸的營銷人員最大的區別就是眼光問題,眼光放得長遠的,對自己的職業有「野心」的,能夠覺察到未來市場動向的營銷人員就是優秀的、偉大營銷者!

什麼樣的銷售人員叫優秀的銷售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如何從平庸到優秀

6樓:譯界小胖

這是個學問的本身與經驗的考究出來的答案,誰都沒有捷徑。你的經驗與成交率,會告訴你是否優秀了。

學過市場營銷的人和沒有學過的人有什麼差別?

7樓:

真正的市場營銷不是在大學裡學出來的。在大學裡學習的市場營銷最多隻是能夠培養出一種更專業的思維,而且僅限於那些少數真正興趣於此、肯認真專研、學習的學生,大多數市場營銷的畢業生我個人並是不很看好。

學歷,只不過是在對人評價的眾多影響因素之一,並不是決定因素,所以你和她在一起工作要時刻懷著一種學習的態度,不要有自卑感,當然也別因為我的一番話而流露出鄙視的眼神,呵呵。

在工作當中最重要的其實是學習,而不是學歷。如果你的工作和市場營銷有關係,你可以看一些營銷方面的書籍或聽一些名師講座,只要你用心學,不出半年你一定能蓋住她學歷的光環。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區別

只要你和別人溝通沒有問題,那些營銷的方法手段只是書本的泛泛之談,對待別人像對待自己一樣,就ok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有,可以說沒有。營銷是個較大的犯圍,你們現在做的是銷售,銷售是營銷的一方面。

單單從現在一些大企業做的一些營銷手段,你可能看的出來但是說不出來(理論),你同事也較為系統的理解營銷,而你可能對銷售比較瞭解。

優秀銷售人員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10樓:芊雲說電影

1、正確的態度

正確的態度包括以下幾個方面:自信,相信銷售能給顧客好處,你是在為人服務,而不是在賣產品;樂觀,銷售人員必須要有樂觀的性格,要不怕被拒絕。還要積極, 積極關心您的顧客,多多聯絡顧客,機會就在細節中體現。

勤奮,辛勤的汗水很重要,不要幻想沒有付出就有回報。 誠懇,能被人接受(有人緣)。

2、產品及市場知識

要擁有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知識,這樣才能取得客戶的信任,另外,也要具備解決客戶問題的產品知識及應用,熟悉目前的市場狀況,瞭解自己多處的競爭產品,這些都是銷售人員必須知道的。

3、 好的銷售技巧

基本的銷售流程以及應對話術還是必須要掌握的,但是要成交必須還具備更深的功力,就等於中國男足,看起來機會很多,但是就無法進球,缺少臨門一腳的功夫。銷售也如此,有基本的知識並不能成為優秀的銷售人員,還必須具備好的銷售技巧。

4、不斷學習

優秀的銷售員必須永遠保持一種對學習如飢似渴的態度,並且真正用心去學習,學習會讓你在綜合各方面增值。如果一個銷售人員不願意學習,那所謂的業績也是暫時的運氣而已。

5、履行職務

優秀銷售人員必須懂得遵守公司的制度並且配合制度做好榜樣。並且要嚴格以企業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和企業一致。

好的銷售人員都是在銷售技巧上特別出眾,業績上比較突出,但是在其他方面也不遜色,總體來說是綜合優秀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素質、新的觀念、學習進取和「膽大心細加勇敢」!

12樓:活到老22學到老

具備這些條件,你也可以成為大神級別的銷售!

現在優秀的營銷人員應當具有哪些品質?

13樓:月入清江

市場營銷人員每天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可以說每天都向公眾展示著自己的素質,並由此而展示他所代表的組織的「素質」。那麼一名優秀的市場營銷人員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呢?

良好的品德

約定俗成的 禮儀規範是社會公德的主要內容,也是人們思想道德素質中最基本、最起碼的要求。中國有著優良的道德傳統,是注重「誠於中而行於外」的文明古國、禮義之邦。

營銷活動是一項塑造形象、建立聲譽的崇高事業。它要求從業人員必須具有優秀的道德品質和高尚的革命情操,誠實嚴謹、恪盡職守的態度和廉潔奉公、公道正派的作風。在代表組織進行社會交往和協調關係中,不謀私利,不徇私情,為人正直,處事公道;在本職工作中,盡心盡責,恪盡職守,能充分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經濟責任和道德責任。

那種玩忽職守、自由散漫、不學無術、損公肥私、投機鑽營、趨炎附勢、傲慢自大、爭功奪利、嫉賢妒能的思想和行為,都是背離營銷人員職業道德的。

淵博的知識

在當今以資訊科技占主導地位的知識經濟時代,營銷的內涵已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再不能將其等同於單純的推銷了,傳統推銷觀念是以企業或現有產品為出發點強調對現有產品的推銷和宣傳,主張從銷售現有產品中獲得短期利潤,適用於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的過渡時期;市場營銷觀念則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強調企業整體營銷活動,即不僅重視產後的推銷宣傳,也重視產前的調研工作,主張從滿足市場需求中獲取長期利潤,適應於買方市場條件下的營銷活動。所以市場營銷人員必須以淵博的科技、文化知識作後盾,其中掌握一般文化知識是基本條件,包括語文、歷史、地理、外語、數學、自然、政治、哲學、法律等知識;精通本專業的知識是必備條件,包括商品、心理、市場、營銷、管理、公關、廣告、財務、物價、人際關係等知識;並且要具備廣泛的興趣和愛好,包括體育、**、美術等領域以增加自身的知識面,這樣才能與客戶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良好的心理素質

心理素質滲透在人們的各種活動中,影響著人們的行為方式和活動質量。優秀的營銷人員應具備的心理特徵是:有濃厚的職業興趣,它可以增強營銷人員開拓進取的精神,使營銷人員在奔波勞累之中樂此不疲,以持久的熱情從事營銷活動,探索營銷的成功之路;營銷人員要有充分的自信心,這是決定營銷工作能否成功的內在力量。

較強的公關能力

營銷人員應具備的公關能力主要包括:推銷能力、觀察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交往能力、勸說能力、演示能力、核算能力、應變能力、反饋能力和自學能力。其中推銷能力最為重要,推銷能力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培養:

1.自信。你對自己所說的話,必須有絕對的信心,客戶才會聽你的。你必須對你推銷的產品、你的公司,甚至你自己,都充滿信心,才有可能取信於客戶。

2.助人。所謂助人就是願意不計一切地去幫助他人。推銷員的主要職責就是:幫助你的客戶選擇他們所需的產品,此時,你若能站在客戶的立場幫他選購的話,你一定能夠成為廣受歡迎的推銷員。

3.熱誠。熱誠是全世界推銷專家公認的一項重要的人格特徵。它能驅使別人贊同你的意見,為你的產品做義務宣傳員,甚至成為你的義務推銷員。

熱誠就是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引起客戶的共鳴,而對你的話深信不疑。讚美客戶是表現熱誠的主要方法,但讚美要恰到好處,掌握好讚美的分寸,一要真誠,二要把握時機。

4.友善。對人友善,必獲回報。表示友善的最好方法就是微笑。

只要你養成逢人就展露親切微笑的好習慣,保證你廣得人緣,生意興隆。友善就是真誠的微笑、開朗的心胸,加上親切的態度。微笑代表了禮貌、友善、親切與歡快。

它不必花成本,也無需努力,但它使人感到舒適,樂於接受你。

5.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推銷員在推銷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推銷失敗。因此,一定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良好的氣質

氣質在一個人的行為和活動中的表現,跟人的身心健康都有著密切的聯絡。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中表現得緊張而有序,生活中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嚴守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這有利於提高氣質的質量。「膽大而不急躁,迅速而不輕佻,愛動而不粗浮,服從上司而不阿諛奉承,身居職守而不剛愎自用,勝而不驕,喜功而不自炫,自重而不自傲,豪爽而不欺人,剛強而不執拗,謙虛而不假裝」,這應該成為營銷人員共同的信條和宣言。

會員卡營銷與會員制營銷的區別,會員制營銷的優缺點?

會員卡營銷一般是bai把卡做為du一種介質,被迫zhi性的促進客戶消費,一般會員dao卡里面是會有存版錢的,這種在權高爾夫球會 高階美容美髮院 用的形式比較多 會員營銷與不同的是,可能不會產生消費,但是對於口碑樹立以及客戶忠誠度建立有非常大的幫助。比較像房企的萬科會會員。等等。會員卡營銷是商家營銷的...

傳統營銷和網路營銷的區別在哪,網路營銷和傳統營銷的區別在哪裡?

內容來自使用者 陳少禧 網路營銷作為一種新的營銷模式和手段,與傳統營銷同屬現代市場營銷理論,兩者既有相同點,又存在明顯的區別。有效整合網路營銷與傳統營銷策略和手段,更好地喚起顧客對產品的注意,滿足顧客需要,是企業營銷者必須研究的重要課題。一 網路營銷與傳統營銷的相同點 1 目標相同 作為現代市場營銷...

網路營銷和市場營銷的區別,網路營銷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

網路營銷與傳統營銷的相同點 1 兩者都是企業的經營活動 所涉及的範圍不僅限於商業性內容,即所涉及的不僅是產品生產出來之後的活動,還要擴充套件到產品製造之前的開發活動 2 兩者都以滿足客戶需求為中心開展營銷活動 企業作為盈利的經濟實體,開展營銷活動必須具有盈利動機,但企業的盈利應是滿足客戶需求的報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