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料平臺的注意事項,落地式鋼管卸料平臺是否可以使用?

2022-11-24 10:10:04 字數 6278 閱讀 9425

1樓:溫柔_枊瞶

1. 卸料平臺的製作應由專業電焊工進行。

2. 所要求的焊縫不得有脫焊、漏焊、焊縫應飽滿。

3. 平臺上的木板應滿鋪,並用8鉛絲綁牢。

4. 防護欄杆的高度不應低於1.5米,且內側應立掛密目安全網。

5. 鋼絲繩的錨扣應符合規範要求。

6. 料檯安裝前應先檢查予留錨環與結構的連線是否可靠,是否有鬆動的情況,確認無誤後方可安裝。

7. 卸料平臺的吊裝時,起吊用的四根鋼絲繩應長短相同,以保證平臺的平穩安裝。

8. 吊裝時,訊號工應與安裝工密切配合,以保證安全。

9. 為保險起見,卸料平臺應掛上明顯的限載牌,限載要求為1.0t。

10. 第一次使用時應做靜載實驗,在確認料臺不變形,焊縫無開裂,錨環處砼無裂縫等現象,且經過有關部門和負責人的簽字認可後,方可投入使用。

2樓:董浩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還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陽臺上能安卸料平臺嗎

回答注意事項有以下:卸料平臺是施工現場常搭設各種臨時性的操作檯和操作架,其主要用於運輸材料,因此卸料平臺的安全尤為重要。平臺一側應掛牌,註明該平臺的承重量,如註明本料臺最大載重量為0.

8t,切勿超載。二、卸料平臺每次搬移時,應檢查平臺是否有過大的變形,焊縫是否存在細小裂縫等現象。三、卸料平臺吊至上一吊點,應檢查平臺與主體連線點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如每個節點的構造要求。

四、卸料平臺每側兩道鋼絲繩拉緊程度是否接近,是否存在一根緊一根鬆的情況,否則應用倒拉鍊進行調整。

提問陽臺上能安卸料平臺嗎

回答不能

提問左邊離牆五十么公分,右邊沒有可以安裝嗎五十公分

回答承重量是多少?

提問2t

每層樓向上翻

回答這個可能不行。

更多9條

3樓:景豐建築標化

卸料平臺安裝必須要到位,焊接牢固可靠。

4樓:八樓蘭人

卸料平臺能安裝在施工通道正上方嗎?

落地式鋼管卸料平臺是否可以使用?

5樓:情談學長

1、卸料平臺採用多立杆式鋼管分層搭設。卸料平臺緊挨外腳手架,但與外腳手架斷開,單獨搭設。所有杆件均用ф48×3.

0mm,平臺尺寸為3m×2.4m,立杆的縱距 b=1.00米,立杆的橫距h=1.

20米,立杆採用雙立杆。水平杆的步距 h=1.50米,鋼管橫杆格柵間距為300mm。

2、每層卸料平臺和主體結構設兩個拉接點。平臺外側面設1.2米高防護欄,並塗刷紅白相間的油漆標識,滿掛密目安全網。

平臺底面滿鋪5cm 厚的腳手板,鋪設綁紮牢固,兩端用8 號鍍鋅鋼絲捆緊。

3、平臺作業面四周設18cm 高的踢腳板。每層卸料平臺的兩根外橫杆與上、下層卸料平臺的外橫杆均用斜拉桿加固連結。卸料平臺架上堆積荷載不得超過1.

0t,每次起吊重量不得超過0.8t。隨吊隨清運

6樓:蘭曦雪唯一

材料是扣件式鋼管搭設而成的平臺,2.用途:臨時放置模板木方,卸料。3.高度隨樓層建設進度改變,現在高度已經是20m。

鋼管(steel pipe)生產技術的發始於自行車製造業的興起、19 世紀初期石油的開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艦船、鍋爐、飛機的製造,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火電鍋爐的製造,化學工業的發展以及石油天然氣的鑽採和運輸等,都有力地推動著鋼管工業在品種、產量和質量上的發展。鋼管不僅用於輸送流體和粉狀固體、交換熱能、製造機械零件和容器,它還是一種經濟鋼材。用鋼管制造建築結構網架、支柱和機械支架,可以減 輕重量,節省金屬20~40%,而且可實現工廠化機械化施工。

用鋼管制造公路橋樑不但可節省鋼材、簡化施工,而且可大大減少塗保護層的面積,節約投資和維護費用。

7樓:珍惜身邊的幸福

20米的高度最高不用鋼管搭設的卸料平臺,如果在8米以下的平臺可以用鋼管搭設,前提:必須有經過審批的搭設方案;嚴格安方案搭設及驗收。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求你查查建設部發的(2009)87號檔案中的超過一定規模的內容

建築施工懸挑卸料平臺規範尺寸是多少是否有圖

9樓:僅僅是追憶

砼強度必須達到的設計值為,鋼絲繩直徑不小於16,卡口數量為3個且有安裝要求,鋼平臺長4.5m,寬2m,高度般應滿足水平防護要求,不低於1.2m即可。

防護欄杆高度1.2m,欄杆內側掛密目安全網一道,下口設180mm高擋腳板。樓板內預埋φ22鋼筋錨環,固定18a槽鋼主樑。

以上規定,建築工程材料進場驗收出自《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建築工程質量應按以下要求驗收:

(1)應符合本標準和相關專業驗收規範的規定。

(2)應符合工程勘察、設計檔案的要求。

(3)參加驗收的各方人員應具備規定的資格。

(4)驗收應在施工單位自行檢查評定的基礎上進行。

(5)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應由施工單位通知有關單位進行驗收,並形成驗收檔案。

有圖,圖如下:

10樓:篤定資源

懸挑式卸料平臺標準化構造規範:

平臺寬3m,長5.2m,錨入建築物1m,最大容許荷載1t。採用18a槽鋼作主樑,14、12槽鋼作次樑,間距1000mm,6×19+1鋼絲繩(φ21.

5mm),外側鋼絲繩距主樑端頭500mm,兩道鋼絲繩間距1m。14、12槽鋼次樑兩端頭焊接φ25短鋼筋,上面插φ48×3.5鋼管作防護欄杆。

防護欄杆高1.2m,欄杆內側掛密目安全網一道,下口設180mm高擋腳板。樓板內預埋φ22鋼筋錨環,固定18a槽鋼主樑。

拓展資料卸料平臺概況:

懸挑式卸料平臺,以槽鋼作主次樑,焊接成平面受力框架,一端擱置在樓板上,一端用鋼絲繩吊掛。懸挑式卸料平臺分別在兩個大區域階段使用,裙房施工階段和主樓施工階段,裙樓與主樓施工階段均從三層開始每層均設定懸挑式卸料平臺。

11樓:0o柳小兔

懸挑式卸料平臺的設計尺寸:鋼平臺長4.5m,寬2m,主次樑均用16#和10#槽鋼製作,鋼絲繩採用直徑20mm。

容許荷載:施工活荷載2kn/㎡,集中荷載10kn

擴充套件資料

卸料平臺是施工現場常搭設各種臨時性的操作檯和操作架,一般用於材料的週轉。卸料平臺分為移動式卸料平臺、落地式卸料平臺、懸挑式卸料平臺多種。

注意事項

1. 卸料平臺的製作應由專業電焊工進行。

2. 所要求的焊縫不得有脫焊、漏焊、焊縫應飽滿。

3. 平臺上的木板應滿鋪,並用8鉛絲綁牢。

4. 防護欄杆的高度不應低於1.5米,且內側應立掛密目安全網。

5. 鋼絲繩的錨扣應符合規範要求。

6. 料檯安裝前應先檢查予留錨環與結構的連線是否可靠,是否有鬆動的情況,確認無誤後方可安裝。

7. 卸料平臺的吊裝時,起吊用的四根鋼絲繩應長短相同,以保證平臺的平穩安裝。

8. 吊裝時,訊號工應與安裝工密切配合,以保證安全。

9. 為保險起見,卸料平臺應掛上明顯的限載牌,限載要求為1.0t。

10. 第一次使用時應做靜載實驗,在確認料臺不變形,焊縫無開裂,錨環處砼無裂縫等現象,且經過有關部門和負責人的簽字認可後,方可投入使用。

參考資料卸料平臺

12樓:琪琪手工課

懸挑卸料平臺最新規範,施工工藝流程動畫

13樓:景豐建築標化

建築施工懸挑卸料平臺砼強度必須達到的設計值為,鋼絲繩直徑不小於16,卡口數量為3個且有安裝要求,鋼平臺長4.5m,寬2m,高度般應滿足水平防護要求,不低於1.2m即可。

防護欄杆高度1.2m,欄杆內側掛密目安全網一道,下口設180mm高擋腳板。樓板內預埋φ22鋼筋錨環,固定18a槽鋼主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實際施工的卸料平臺施工圖。

15樓:潛秀者

有圖紙的,一定建築物施工必須要有這個

腳手架安裝和注意事項?

16樓:匿名使用者

1、墊板、底座應準確地放在定位線上,墊板必須鋪放平穩,不得懸空。

2、搭設立柱時,外徑不同的鋼管嚴禁混用,相鄰立柱的對接扣件不得在同一高度內,錯開距離應符合構造要求。

3、開始搭設立柱時,應每隔6跨設定一根拋撐,直至連牆件安裝穩定後,方可根據情況拆除。

4、當搭至有連牆件的構造層時,搭設完該處的立柱、縱向水平杆、橫向水平杆後,應立即設定連牆件。

5、封閉行腳手架的同一步縱向水平杆必須四周交圈,用直角扣件與內、外角柱固定。

6、雙排腳手架的橫向水平杆靠牆一端至牆裝飾面的距離不應大於100mm。

7、當腳手架操作層高出連牆件兩步時,應採取臨時穩定措施,直到連牆件搭設完後方可拆除。

8、剪刀撐、橫向支撐應隨立柱、縱橫向水平杆等同步搭設,剪刀撐、橫向支撐等扣件的中心線距主節點的距離不應大於150mm。

9、對接扣件的開口應朝上或朝內。各杆件端頭伸出扣件蓋板邊緣的長度不應小於100mm。

10、鋪設腳手板時,應滿鋪、鋪穩,靠牆一側立牆面距離不應大於150mm。腳手板的探頭應採用直徑3.20mm的鍍鋅鋼絲固定在支承杆上,在拐角、斜道平口處的腳手板,應與橫向水平杆可靠連線,以放置滑動。

11、欄杆和擋腳板應搭設在外排立柱的內側,上欄杆上皮高度1.20m,中欄杆居中設定,擋腳板高度為150mm。

12、腳手架搭設完畢後,必須經驗收後,方可投入使用。

陽臺防水塗料有哪些?陽臺防水施工注意事項

17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到房子都有陽臺,陽臺是暴露在外面的,是大家出去透氣的地方,那麼在下雨的時候陽臺就非常容易潮溼,陽臺防水塗料就是專門用於陽臺防水的一種塗料。如果在陽臺的牆壁上粉刷上這種塗料的話,在下雨天就可以防止陽臺的牆壁受潮。雖然很多家庭的陽臺上都粉刷了陽臺防水塗料。

但是大家對於這種塗料並不是很瞭解,下面就有小編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什麼是陽臺防水塗料,以及它的特點和使用方法。

防水材料都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大類,一是聚氨脂類防水塗料。這類材料所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一般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毒性;另一類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水泥組成,,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

陽臺防水材料比較

具體到陽臺防水材料,主要可以使用下面這幾種。

奈米滲透防水塗料:適用於有馬賽克的露天陽臺環境,在這種石材上面會起到很好的防水效果。奈米滲透防水塗料不但通過國家的環保標準,裡面也沒有多餘的毒害化學物資。

丙烯酸防水塗料:顯著的好處就是乾透的時間比較快,想在短期裡就解決露天漏水困擾的話,選丙烯酸防水塗料較為理想。要注意丙烯酸這類物質也包含有毒性,所以適合露天陽臺的空間,對衛生間那類空間就不是很適合了。

高分子防水塗料:這種塗料可更好地增加露天表面的粘合度,維持效果的時間比較長。因為在合成製作的過程中去除了有害物質,所以高分子防水塗料也不會產生汙染。

陽臺防水施工工藝

在進行防水材料鋪設之前,必須要對鋪設的基層進行清理,將基層表面鬆散混凝土、砂漿清理乾淨,凸出的硬塊剔除乾淨。水泥砂漿採用水泥砂漿、防水油麵加適量膠粘劑攪拌均勻刷抹。面層砂漿採用1:

3水泥砂漿,摻入3%-5%的防水粉(或劑),攪拌後施工。

地漏、套管、衛生潔具根部、陰陽角等容易產生冷凝水的部位,也應先做防水附加層,衛生間、廚房間與其他用房的交接面處應作好防水處理。廚房間牆面與其他用房交接面防水層應四面牆都處理,並高出地面300mm,衛生間牆面的防水層四面牆都要做且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陽臺防水施工注意事項

1、基層必須密實、牢固、乾淨、無浮土。

2、水泥砂漿與基層結合牢固無空鼓,表面平整,無裂縫和麻面起沙,陰陽角做成圓弧形;易發生滲漏的薄弱部位收頭圓滑,結合嚴密平順。

3、找平層坡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流水暢通。

4、保護層厚度必須滿足強度要求,操作時嚴禁破壞防水層。

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陽臺防水塗料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陽臺防水塗料是粉刷在陽臺牆壁上的一種具有防水功能的特殊塗料。大家在裝潢陽臺的時候一定要在陽臺的牆壁上粉刷這種塗料,因為不論是開放式陽臺還是封閉式陽臺都是很容易受潮的。

小編在這裡推薦大家在選擇陽臺防水塗料時選擇一些大品牌的陽臺防水塗料。因為大品牌的陽臺防水塗料,不論從質量還是售後服務來講都是比較可靠的。希望通過小編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瞭解並且選擇到一款優質的陽臺防水塗料。

落地生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落地生根的養殖方法

落地生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1 選擇盆土 用腐葉土 松針土 河沙按照3 1 1的比例配製土壤。2 及時補水 生長期每天清晨為落地生根澆水一次。3 光溫管理 夏季遮光5 其餘季節接受全天候日照。4 注意事項 落地生根生長季每隔半個月施加一次專用有機肥。在養殖落地生根的時候,最好選用松針土 腐葉土...

租房的注意事項?租房注意事項

如果是單身的年輕女性,那麼在租房前首先要考慮到一個問題就是安全性,一定不能去偏遠的地方,可以跟認識的人合租。地址的選擇也是很重要,一定要選擇合理的戶型,交通比較便利。比如說可以找離上班不遠的地方。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定,大家都知道選擇離上班地方越來越近的地方好,這樣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路上,但是在選擇...

遷墳注意事項,遷墳注意事項

比較詳細了,其實bai現今du社會,去往公墓的比較zhi多,最主要在不開天的dao情況下務必要完 專成此項工作 屬,還有三遷三不遷之說,再詳細還有請神,避鬼,招福之說,屍骨,骨灰,或找不到的影葬,很多說法,在北京如有需要遷墳業務,請打 一三八一一三五零七 略懂為你解答 遷墓要注意些什麼,越詳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