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例假注意事項?女性經期的注意事項

2023-03-26 17:40:06 字數 2725 閱讀 4643

1樓:晴空下的貓薄荷

忌吃生、冷、辛辣及大涼的食物,還要注意保暖,要多睡覺,以補充體力,多吃紅棗及銀耳之類的補陰的食品,像紅棗銀耳蓮子湯。水果可以少吃,最好是不吃,畢竟不管水果是不是屬於涼性的,它都是冷的,吃了會引起痛經,尤其是月經量多的女孩子。

要注意不能太勞累,不可吃生冷食物,心情要保持舒暢,更要注意衛生。 【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

生理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冷氣開著,在冷氣房裡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

2樓:蘋果水蜜桃西瓜

不要吃冷的 不要劇烈運動 不要吃芒果(止血) 不要吃辛辣的 不要性的活動。

女性經期的注意事項

3樓:趙紅醫生

月經期,它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生理階段,因為月經期由於經血下洩,整個人體機能,處於抵抗力,包括人體抵抗力、抗病能力,都會下降。

女人經期注意事項?

4樓:小朵崽

教你姨媽期間的正常護理措施。

5樓:劉燕釀製顧問

這些你一定要注意!!

6樓:思念浪漫的歌

1.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冷氣開著,在冷氣房裡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一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

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

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為什麼女生比男生不容易得肝病呢?據說就是因為每月的經血將身體中的毒素洩乾淨了,所以比較不容易得肝病。

9.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髒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米酒。

10.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因為毛孔比較張開,很容易長痘痘,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洗頭因為造成血液迴圈不好,也容易長痘與粉刺。

7樓:代青香興贍

冷的辣的油炸的少碰,最好不吃,不洗盆浴,防止感染什麼的,外加少劇烈運動,不過運動什麼的主要看自己身體情況,還有是來的第幾天,實在嚴重的,還是去醫院配點藥吧……

8樓:只要你幸福

注意保暖,注意不吃生冷食物,注意不碰冷水,多喝溫水,

9樓:奇奇愛麗

夏天的話不要喝涼水吃冷飲,不要吃辣的東西。冬天注意保暖。可以經期過去以後喝點紅糖水。

痛經時切忌用手揉。腰痠也不要揉或者捶打腰部。經期最好不要洗頭。

還有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

10樓:淡淡的月兒

不吃冷食,冷飲,不吃辛辣食品,注意休息,注意個人衛生。

11樓:老周講生活

女生經期的注意事項,這幾個常見誤區你知道嗎,要保護好自己哦。

女人經期注意事項

12樓:生活導師玲子

親親您好!1、在生理期要注意衛生,因為生理期很多女孩都會出現肚子不舒服的情況,在這個階段要注意衛生,保持充足的休息2、一定要按時的更換衛生巾,衛生巾的使用時間是3-5個小時,如果月經量稍多的時候,更換的時間就要更頻繁。

女人經期注意事項有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合理搭配,加強營養補充,注意個人衛生,拒絕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壓力過大,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好心態。

14樓:貝多芬之琴手

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過性生活,差不多就可以啦。

15樓:峰子

在經期喝點超微調經中藥飲方,補補氣血挺好的,我在他們官方搞得。

16樓:勤配種邪

在經期可別吃寒涼的,我以前習慣就不好導致我月經發黑量少,後來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才慢慢調理正常,現在長教訓了。

女人經期有什麼注意事項

17樓:網友

注意保暖,不要吃冷和涼的東西,可以泡紅糖薑茶來喝,紅糖薑茶可以暖宮,讓經血通暢,改善痛經功效。

18樓:長吉天

1.不吃生冷酸辣煎炒。

2.預防感冒。

3.不做重體力活。

4.精神樂觀。

5.增加營養。

女人經期應注意哪些事情,女人經期注意事項?

您好!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保持身體的溫度。月經期 可吃些棗 麵條 米粥等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適當吃些牛肉 羊肉等肉類,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這樣可以減少盆腔充血,緩解經期不適。可以多喝水 少吃辛辣 冰涼,還要注意,不要坐浴 要保持經期衛生少吃油膩,不能吃冰凍食物。很正常的,心情別太...

經期注意事項是什麼,經期注意事項是什麼?

很簡單的一句老話兒 知冷知熱。另外不要劇烈運動。經期會出現煩躁情緒,注意調節哦。祝身體健康 開心愉快!希望採納!彆著涼,多喝點稀的紅糖水,別吃冰棍 注意保暖,不可以吃冷食和偏寒的食物。不可以太勞累。在經期有什麼注意事項?月經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女生生理期時候需要注意什麼?教你姨媽期間的正常護理措施 ...

租房的注意事項?租房注意事項

如果是單身的年輕女性,那麼在租房前首先要考慮到一個問題就是安全性,一定不能去偏遠的地方,可以跟認識的人合租。地址的選擇也是很重要,一定要選擇合理的戶型,交通比較便利。比如說可以找離上班不遠的地方。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定,大家都知道選擇離上班地方越來越近的地方好,這樣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路上,但是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