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候做仰臥起坐最科學,什麼時候做仰臥起坐最科學?

2022-11-24 10:25:03 字數 963 閱讀 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差不多100下,仰臥起坐300多下當然,是分好幾組的 要說科學的地方,我覺得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就是要快!現在很多人做這個都會死撐,特別最後幾下我g

2樓:2012昊銳

做仰臥起坐在時間安排上是很講究的,飯前、飯後不宜從事,運動和吃飯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休息。運動時,我們人體為了保證肌肉骨骼氧氣和營養物質的氧分**,在中樞神經系統的調節下,全身的血液進行重新分配,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減少,從而影響了胃腸部的消化和吸收。運動愈劇烈、持續時間愈長,消化器官的活動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進行恢復,因此運動後即刻人不想進食是正常的生理活動。

一般認為,運動後至少休息30~40分鐘進食較為科學。同樣,在飯後也不能立即去參加劇烈的體育運動,如果飯後馬上參加劇烈運動,可使正在參與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和骨胳,從而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飯後即刻參加劇烈運動還可以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繫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及不適感,這會影響人體的健康。因此,至少在飯後1.5小時以後才可以進行運動。

飯後進行不太劇烈的活動,例如散步及比較和緩的文體活動,不僅可以幫助消化,對健康也是有利的。唯有適量運動結合合理飲食才能積極恢復人體內的代謝及營養平衡,保持正常的體重。健康和成功的人生,基礎是健康,而科學的運動與營養是獲取和保持健康狀態的必要條件,注重營養和講究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您在人生中發揮出內在的潛能,減少體內能量浪費,解除肌肉和大腦的疲勞,消除緊張情緒,使精力充沛旺盛,以最佳身體狀態面對工作和生活。

運動健身中的飲食特別需注意以下幾點:

(1)要吃易消化、清潔衛生、富於營養的食物。

(2)不隨便飲用純淨水(運動時出汗大量增多,礦物質丟失多,應選擇運動型飲料,如佳得樂等運動飲料,礦物質更多時候是在飲食中的水果蔬菜中得到補充)。

(3)飲食宜清淡,不能過飽,以吃七分飽為度。

(4)適當增加些牛奶、奶粉、豬肝之類的食品,以補充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e、維生素a等)和鐵質等,對消除疲勞和增加體質有直接幫助。

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stamford 1997 仰臥...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呢,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有研究指出,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 目的。因為仰臥起坐動作雖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是很多。即使大運動量地做仰臥起坐,消耗的能量也是來自於全身的脂肪,而不僅僅只來自於腹部。恰當地做仰臥起坐的好處是可以加...

仰臥起坐怎麼做省力?有什麼技巧嗎

你要保持好平穩的速度。做的時候要先挺肚子,然後做,你試試可以多做幾個。在你做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你在起身的時候左右晃著起身,每次起身左晃一次,右晃一次,這樣是最省力的方法。只需採取正確的姿勢,並堅持練習即可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屈膝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