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封建嗎

2022-11-26 13:55:09 字數 736 閱讀 9321

1樓:

首先我覺得樓主有可能在領會「封建」這個詞的意思上出了點錯誤。如果我們封建,那麼通俗的講會有這麼幾個表現:

1、我們會有大男子主義,會有男尊女卑的觀念;

2、相信鬼神以及宿命;

3、父母包辦婚姻等等。

但是,我們顯然沒有這樣。我們學習文言文、學習儒家思想是為了更好的發展現在,因為歷史使人明智,學習以前的東西,能更好的弘揚中國文化,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我們學習儒家思想,就是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以及治國平天下的理論,而這些,完全就是建立在現在的事實之上的。簡單來說就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而決不是返古。

這顯然,也是沒有阻礙社會發展的。

2樓:薰薰薰衣草

我們不封建。因為孔子確實是位聖人,沒有人能否認他留給我們的東西不珍貴。如果說21世紀是嶄新的世紀,那麼沒有孔子,我們又怎能懂得這些待人處事的道理呢?

科學又怎能帶給我們一個嶄新的世紀呢?

3樓:striding男

"封建",說的是生產資料——特別是土地的所有制問題,在封建社會中,土地在理論上全部歸於黃第一人所有,實際上由地主和中,富農所有,存在人生依附和剝削.而我們現在土地為農村集體所有,不存在人生依附和壓迫問題,我們現在並不封建。孔子並不是封建的代名詞,只是他的學說被封建統治者用來為其統治服務。

孔子的學說是中華名族的文化瑰寶,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個人認為尊崇孔子為聖人是過分之舉.對於孔子的學說我們應該理性看待,批判地吸收.

封建土地所有制和封建土地私有制是意思嗎

封建土地私有制只是土地所有制的一種形式,二者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土地所有制指的是土地歸誰佔有的制度。封建土地所有制主要有 國有 公有 比如北魏孝文帝推行的均田制 地主土地所有和農民土地所有為私有。不是,封建土地所有制是國家所有,一切土地屬於君王一個人,而封建土地私有制是地主或個體所有 記得采納啊 ...

我們對待封建迷信與宗教的態度是A堅決反對封建迷信和宗教B堅決反對封建迷信活動和宗教活動

d試題分析 宗教與封建迷信都是唯心主義世界觀,但二者有很大的區別,因此,我們對待它們的態度也不能一樣。宗教有它自身的發展規律,因此,我們要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依法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 而對封建迷信,應堅決反對。由此可見,d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 a b c三項表述錯誤,故不能入選...

中國封建社會,封建的含義,什麼是封建社會的定義

封建 一詞既是外來詞又不是外來詞 說它是外來詞,是因為在現代中國史學著作中,作為與原始社會 奴隸社會 資本主義社會 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並列的 社會形態 或 社會制度 使用時,它是由外來詞feudali 封建主義 封建制度 翻譯而來。說它不是外來詞,是因為當它僅僅用來表示我國古代特別是秦朝以前 封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