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煤發電中,煤的脫硫有什么作用

2022-11-24 15:20:03 字數 1185 閱讀 9781

1樓:拿著改錐扎車帶

減少二氧化硫的排放。環保局查水汙染和大氣汙染的,超四百一次罰款幾萬塊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九五」 計劃和2023年遠景目標綱要》,21世紀的前10年,中國經濟將持續快速發展,發展速度保持在6% 一7% 以上,為保證能源與經濟的協調發展,中國能源工業將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能源的生產和消費量將會有較大的增長。但是煤炭工業中一直存在一個急待解決的問題,即由於煤中含硫和其它礦物質,用作燃料在燃燒過程中要向大氣中釋放 出高濃度的so 等有害氣體和煙塵,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汙染,對人體健康和動植物生長都會造成不利影響 。在中國能源消費結構中對煤炭的過分依賴加劇了環境汙染。

煤炭的生產和利用是大氣汙染、酸雨等區城性環境問題,以及氣候變化等全球性環境問題的主要影響因素。中國約有85% 的煤炭用於直接燃燒,而85% 的so 和70% 的煙塵排放都與燃煤有關。燃燒產生的排放物(包括煙塵、so 、no co 等)成為中國大氣汙染的主要**。

有關資料顯示,近年來日趨嚴重的酸雨,其主要**就是煤中硫化物經燃燒後釋放到大氣中的so:造成的。據報道,中國長江以南已出現大面積的酸雨區。

酸雨出現的頻率大,不僅腐蝕裝置、汙染大氣,還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如四川、貴州的一些地方就出現森林死亡、植被退化等生態環境破壞嚴重的問題。而在鍊鐵時,由於煤中含硫將會降低焦炭的質量,煤中的硫每上升0.1% ,焦比要升高1.2% 一2%,生鐵產量就要下降2% ,因此嚴重影響鋼鐵產品的產量和質量。此外,煤炭中的硫對煤的自燃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煤炭在今後相當長的時期內將是中國能源的主體,為了促進能源與環境的協調發展,必須減少so:等汙染物的排放量。隨著中國大氣汙染防治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的初步建立,對大氣環境質量的檢測也日益嚴格。

20世紀9o年代後期,國家環保總局會同有關部門劃定了酸雨和so:汙染控制區,制訂了對兩控區內煤炭、電力等重點行業so:汙染的控制規劃。

2023年1月12日,***批准《酸雨控制區和so:汙染控制區劃分方案》,2023年國家環保總局釋出的 《兩控區」 酸雨和二氧化硫汙染防治「十五」 計劃》,明確了治理酸雨和so:目標和措施。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煉焦和發電用煤的含硫量必須控制在1% 以下,一般用煤含硫量必須控制在1.5%以下。在這種要求下,煤炭企業都千方百計降低煤炭的含硫量,以滿足對產品的要求和減少對環境的汙染。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研究 和開發出高效、低成本的煤炭脫硫技術,將具有重要的經濟和環保意義。

健康教育在建立衛生城市中的作用是什么

健康教育是精神文明建設的內容之一,對提高全民素質和促進社會文明有重要意義,是開展初級衛生保健和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的衛生狀況 市容市貌與自身形象 市民健康和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反正都是對本城市有利 建立文明城市 和衛生城市的 健康教育方面的區別 衛生城市是一個城市綜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

沿路的護欄有什么作用,沿路的護欄有什麼作用?

防撞護欄的立柱通過膨脹螺栓與地面固定。通常安裝於如物流通道兩側,生產裝置周邊,建築牆角,門的兩側及貨臺邊沿等等。有效減免搬運裝置往來穿梭時帶來意外撞擊造成的裝置 設施的損壞。另外對物流搬運裝置自身也起到防護作用。如裝卸貨平臺邊沿的防護欄起到防止叉車意外跌落的危險 1.分隔功能 將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

海星的棘有什么作用,海星的棘有什麼作用

嚇人大於傷人的毒棘 代表毒族 海膽 海星 頰紋鼻魚 海膽的危險 有兩種型別 一是針狀的毒棘,二是叉棘。大多數危險海膽必具備其一或二者皆備。海膽全身長滿了棘,但各種海膽間又有很大差別。多數種的棘是硬的,棘端圓而鈍,沒有毒腺。但有些種的棘細長而尖銳且是中空,如刺冠海膽的棘可長達30釐米。這種棘很容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