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的地板翹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11-27 07:55:10 字數 5295 閱讀 7091

1樓:黃風楠看社會

所有人在買完房之後肯定會裝修,但是裝修都有個問題,選什麼樣的地板合適?因為地板是我們每天必須接觸的物品,不可能裝修的時候不裝地板,不是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選擇地板。在裝修完之後,有的地板就翹腳了,導致他翹腳的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事實上能夠導致地板翹角的人也有很多,我其實是不知道您家的地板是什麼材料的,拿一個最普通的瓷磚地板舉例。能夠導致瓷磚地板在剛鋪的時候就翹角,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點,鋪的工藝出了問題,後期水泥一干就可以導致翹腳第二個原因可能就是瓷磚本身的原因,可能購買瓷磚的時候沒有注意瓷磚的質量。可能混進去幾個殘次品瓷磚,這些瓷磚是不平整的,你鋪的時候不可能給他鋪好。

而這個時候,你在按正常的方法鋪水泥砂漿,然後再鋪瓷磚,一旦水泥砂漿幹了之後,輕則這個瓷磚會翹腳,重則這個瓷磚直接炸裂。而且這種瓷磚你用的越久,它的危險係數越大,瓷磚本來質量有問題,他根本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如果鋪的瓷磚突然炸裂了,突然翹角了,我們該怎麼辦?畢竟我們,都不想經歷自己花錢鋪的瓷磚,突然有一天壞了,因為瓷磚炸裂是有一定的危險的。現在人們在選購瓷磚的時候流行一種無縫瓷磚,其實無縫瓷磚對於家居只能說好看,後期並不一定實用,因為沒有縫隙的原因,在熱脹冷縮的時候一旦脹了起來,很有可能直接炸裂,連空鼓的機會都沒有,我還是建議買那種帶有縫隙的瓷磚,然後用美縫劑填上,這樣在瓷磚熱脹冷縮的時候還有個緩衝的作用。

第二點,如果瓷磚出現炸裂或者空鼓的現象,一定要摸清空鼓和炸裂的面積,如果面積特別大,唯一的辦法就是重鋪瓷磚,如果面積比較小,那麼就比較好辦了,摸清楚空鼓的面積,然後,把那塊兒地磚拿起來重新鋪一塊。

2樓:混混沌沌哥

瓷磚間的間隙太小。瓷磚在受熱的情況下會膨脹變大,兩片瓷磚相互擠壓就會有這種現象。

3樓:小馬買買買

可能是因為地板下的水泥砂漿的塗抹不均勻,還有可能是因為水泥砂漿的比例不對,也會造成翹角的現象。

4樓:己分

這可能是因為地板在鋪設的時候沒有鋪設好,亦或者是地板之間留的縫隙較小,使得地板被擠壓,繼而出現了翹角的情況。

木地板翹起來了是什麼原因

5樓:凱潔地板專家

一、運動木地板鼓包

1、運動木地板鼓包原因

運動木地板在鋪完後,受潮膨脹而出現鼓包。這大都與運動木地板周圍的環境,特別是基礎太潮或地板進水有關係。

2、如何預防

要做到運動木地板不鼓包,要注意三點:

1)土建工程結束時,不能立即鋪設運動木地板;

2)運動木地板鋪裝前,要對鋪裝地面做好除溼工作,在鋪設木地板時,運動木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於8%。

3)運動木地板在日常養護過程中,要防止體育場館室內漏水,運動木地板不能泡水。

二、運動木地板起翹

1、運動木地板起翹原因

運動木地板起翹主要因為是運動木地板沒有經過正規的乾燥處理所引起的。

2、如何預防

1)在運動木地板鋪裝前,可以提前兩三天把運動木地板放置於要鋪設的室內, 使木材適應室內的溫度, 也能防翹。

2)在安裝運動木地板時可以在地板下面鋪上一層塑料薄膜,起到防潮和防止地板起翹的作用;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舞臺木地板起翹

什麼是舞臺木地板起翹?舞臺木地板起翹,具體表現舞臺木地板板面區域性向上拱起,或某幾塊舞臺木地板向上拱起。

2、為什麼會起翹

1)連續陰雨天氣,空氣中相對溼度偏高,未採取排溼措施,空氣中水分被木地板吸收後吸溼膨脹;

2)木地板吸收到水進入後吸溼膨脹;

3)整合混凝土含水率過高,防潮隔離層未密封而吸溼膨脹;

4)木地板鋪裝時相鄰板塊之間未按要求預留伸縫,受潮溼空氣後吸溼膨脹起拱,甚至漆面擠裂。

3、如何解決

如果生了舞臺木地板的起翹,如何解決呢?不影響使用功能時,可待較長時間,等舞臺木地板的含水率與空氣中的相對溼度相對平衡後,視情況採取拆、重鋪方案;或者全部拆開重鋪,調整分段縫和相鄰板塊預留伸縫。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一般在製作中 會幹燥處理,然後封漆。 在自然環境中因為溼度問題 有可能出現翹板現象。 一般來說從安裝到第一個季節迴圈後 找地板公司來校正一次就好了 。

問題關鍵還是在你 那邊下雨期間 你長期開窗飄雨水進屋造成的。

ps:實木地板 打掃時拖布不要太溼了。

實木地板一般安裝是通過扣件 扣合上的 也就是說實木地板是可以隨意撤換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大自然 在實木地板界也算是名牌。所以你給他們打** 他們要去處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重情況,一是地板含水率高,再加上客氣潮溼,安裝過緊,就容易翹起來的,二是你不可以用溼的拖靶拖地面,這樣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的。

9樓:

實木地板不穩定,很容易變形,一般有2種可能,第1是潮溼, 或許是澗到水了,滲入地板中,或者是用拖把擦地時過溼;第2就是由於裝修的時候牆邊沒有留下膨脹的空間,導致那個地方太擁擠,而起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板鼓,要不就是潮或被水泡了,要不就是當初鋪的時候沒弄平

11樓:風塵火舞

如果是潮溼的話,不可能是一塊地板的損壞,一塊壞就是地板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強化地板吧

只有一個原因. 被水泡了.

找裝修公司.他會幫你處理的.

還有告訴你的是. 地板不要沾水.

13樓:拾萬里之外

木地板起翹的主要原因是板材受潮,致使木地板受潮起翹的直接原因包括:

(1) 建築牆體和樓面含水率較高。

(2) 鋪裝過程中地面未乾燥徹底。

(3) 防潮隔離措施不到位,未完全阻斷水分對地板的侵襲。

(4) 包括地下管道、地熱管道在內,因室內溫差造成的冷凝水。

(5) 櫳骨本身是未乾燥徹底的木料。

(6) 在地板清潔過程中的人為用水。

因此,在鋪裝前,應儘量保證地面和其他輔助基材的乾燥,特別是防潮隔離措施要做到位,防潮隔離層應保證整體的密封。

解決措施:發現實木地板受潮後,應立即掀開房間周圍的地板起到散潮作用,這樣做可以緩解變形程度。如果受潮面積大,變形程度大,建議還是重整基層,乾燥處理過後再重新鋪裝地板。

14樓:張老師**解疑答惑

回答平時如果2113木地板泡水,要在最短的5261時間內把木地板上的表層水吸乾。同時拿吸塵4102器在泡水木地1653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對已泡水起翹變形的木地板,最好更換,不建議刨平拱起的部分,再重新油漆的處理辦法,因為將起拱部分刨平後,重新油漆會導致和其它板色不協調,而且整個木板厚薄不均,受力就不同,容易出現凹坑。

如果是大面積泡水,應及時通知木地板售後服務處,並在儘量保持木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木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如果是小面積泡水,建議不要將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地板造成硬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

三種方式1:在市面上買一種叫502的快膠,順縫隙滴進去,看能不能粘上。

2、找你購買地板的廠家處理。

3、自行解決,把翹的地板起掉,換一塊或幾塊地板,如果不想全部重起安裝,那就只起掉幾塊,安到最後一塊時把槽榫用鋸鋸掉,然後用膠粘在地面上。

您好親,如果可以幫助到您,希望您動動發財的手哦,給個贊哦,祝親生活愉快啦!

提問普通502嗎

粘木地板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您可以嘗試一下

更多6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1、伸縮縫不夠寬

安裝地板的時候,需要在接縫的地方留有一點縫隙,以免室內空氣比較潮溼的時候,地板發生膨脹之後但是沒有伸縮的空間,這樣的話就會發生翹起的情況,這種原因引起的地板問題其實是比較常見的,解決起來也很方便,只要將縫隙留大一點即可,但是要記住一定要及時進行處理,以免問題越拖越大。

2、受潮

其實潮溼算是地板發生翹邊最主要的原因,但是引起潮溼的因素就非常多樣了,墊層受潮會讓地板翹起來,牆體裡面的含水率過高也會影響地板,又或者是鋪設的時候沒有完全的乾燥、防潮的措施不到位等等,都會讓地板出現問題。

3、季節變化、陽光暴晒

其實季節變化、陽光暴晒都是因為引起了地板內部的溼度變化,才讓地板發生發生翹邊,不光是潮溼,如果地板內部水分太少、過於乾燥的話,也會翹邊。這兩項屬於外部原因。

4、室內封閉

這一項屬於人為的原因,如果在室內長時間的開著空調,將房間都封閉起來的話,那麼地板裡面也會變得非常乾燥,發生翹邊等各種問題。

鋪好的複合地板牆邊一圈地板翹起的,什麼原因

16樓:朵朵花果

一、地面平整度不好,複合地板的平直度不到要求,就容易產生地板翹起。

二、鋪裝方式不對,沒有鋪平。

鋪複合地板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是要注意地面平整度。鋪設地板前,首先要檢查地面狀況,徹底清掃地表,地面如有破損應及時修補,必須確保施工現場的平整,特別是埋線管後水泥沒有抹平的地方。複合地板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較高,原則上不平整度小於3毫米,如超過則需重新鋪設水泥地面。

如果地面沒有清理平整,在鋪設後容易出現地板翹起、不平整等現象發生。

二是要適當留出空隙。鋪設的第一塊地板要與牆體之間留有餘地,並且與其緊挨的第二塊地板要使用板塊,要讓相鄰平行的兩塊地板的端頭岔開,以此作為地板與牆面留縫的基準,另外在與樓梯、房間門囗等固定設施相接時,同樣要留縫隙,一般長度在0.8釐米-1.

0釐米之間。

三是在鋪裝地板時一般會使用前幾排地板作為鋪設的標準,所以為了保證整體鋪設的效果,必須做好前幾排地板的鋪設工作,並且要預先做好拼裝的模型。如果使用手工鋸裁切地板的話,需要地板花紋朝向上面。要是使用電動鋸裁切地板時,則地板的花紋面朝向下面。

並且地板的端頭一定要剪下整齊。剪下後的地板長度一般不低於20釐米,寬度不少於5釐米。

四是鋪設時,先把地板邊上的槽內均勻地塗抹上膠,然後把另一塊地板對準槽口安裝進去。接著使用專業方磚抵住靠外一側,並用榔頭敲擊方磚,使地板與地板之間縫隙縮小。特別注意的是,使用的地板要量好尺寸大小,並細心裁好地板。

五是鋪裝完畢做踢腳線。在地板鋪裝完成後,接下來的就是踢腳線了。在牆體下最貼近牆的地板上,用衝擊鑽打一排孔並且敲入木釘,然後把踢腳線裝上後用釘子固定在上面。

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是女性的話可能是倒經,鼻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有輕微的微血管破裂 粘膜乾裂,較嚴重的動脈出血,甚至於鼻部腫瘤等。只要是鼻粘膜乾燥,此時微血管脆弱易傷,若有稍許傷害如打噴嚏 擤鼻涕 挖鼻等都有可能造成之。出血程度則視傷害程度,也許會自動停止,有些也許得到醫院 事實上,鼻部只要充血,都有機會流血。充血的情...

剛裝修好的房子,竹地板,傢俱是買的實木的,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甲醛的揮發期是3 15年左右,苯及苯系物的揮發期是3年左右。新裝修的房間和新買的傢俱都有汙染,一般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1,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以加強揮發。2,室內多擺點花卉植物 蘆薈,吊蘭,常春藤,仙人掌等等 及活性炭 包括傢俱裡面 等等以吸收毒氣。3,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進行室內空氣檢測,請專業...

現在裝修地板磚都用什么牌子的多少錢啊

家庭裝修地磚 表一 羅浮宮客廳瓷磚800 800 79元 塊 羅浮宮全拋釉地磚客廳地板磚800 800 339元 塊 羅浮宮木紋磚背景牆900 600 82元 塊 羅浮宮全拋釉防滑地磚600 600 59元 塊 家庭裝修地磚 表二 蒙娜麗莎陶瓷裝飾畫 薄瓷板畫 蜘蛛和蒼蠅 1689元 幅 現代簡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