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無故流鼻血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1-06 14:05:14 字數 5529 閱讀 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性的話可能是倒經,

鼻出血的原因多種多樣,有輕微的微血管破裂、粘膜乾裂,較嚴重的動脈出血,甚至於鼻部腫瘤等。只要是鼻粘膜乾燥,此時微血管脆弱易傷,若有稍許傷害如打噴嚏、擤鼻涕、挖鼻等都有可能造成之。出血程度則視傷害程度,也許會自動停止,有些也許得到醫院**。

事實上,鼻部只要充血,都有機會流血。充血的情況很多,如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鼻竇炎發作,如發燒時,血壓上升時(或激烈運動後),躺下睡覺時,均會促使鼻充血,若再加上一些誘發因素,如打噴嚏、擤鼻涕、過強的氣流傷害鼻粘膜、挖鼻子、天氣乾燥(如干冷的冬天或開空調)等均會傷害鼻粘膜!如果是因為鼻炎造成的流血,建議嘗試用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貴在堅持。

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消除炎症,緩解症狀。

為什麼會突然莫名其妙得流鼻血? 20

2樓:匿名使用者

莫名其妙的流鼻血的哦,應該去醫院查一下原因,有每個人的體質差異太大了,我們也不好在這隨便說

3樓:人心太擁擠

鼻出血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挖鼻、鼻炎、鼻腔異物等,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我們建議您及早去到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具體**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4樓:狼神夜無魁

現在好了嗎,我有個簡單小偏方,我家族裡都是無緣無故流鼻血,現在全給治好了

5樓:阜陽老中醫

小小鼻血不要怕,一劑中藥就**啦。

6樓:範學個

鼻出bai血是鼻黏膜破裂導致的,du鼻黏膜乾燥、充血容易誘zhi發。如果不是外

dao傷、版挖鼻等客觀及主觀原因引起權的鼻出血,無誘因出現的鼻出血應排除高血壓、血液病及肝功能異常等**,同時也需排除鼻中隔棘、萎縮性鼻炎等鼻部疾病。如果上述**都已排除,偶發的鼻出血不必擔心,輕症者經捏鼻或塞入無菌棉球即可止血並自愈。反**作者可能是鼻黏膜小動脈破裂或鼻黏膜糜爛導致,此種出血不易恢復,常在洗臉、揉鼻或低頭時再次**,需去耳鼻喉科進行鼻腔填塞或電凝止血**。

7樓:湯加旺

你好,出鼻血

bai,有可能是因du為季節比較乾燥,鼻粘膜zhi也比較乾燥dao、脆弱,容易內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

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祝你健康

8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鼻出血是鼻黏膜破bai裂導致的du,鼻黏膜乾燥、充血容易zhi

誘發。如果不是外dao傷、挖鼻等客觀

回及主觀原因引起的鼻答出血,無誘因出現的鼻出血應排除高血壓、血液病及肝功能異常等**,同時也需排除鼻中隔棘、萎縮性鼻炎等鼻部疾病。如果上述**都已排除,偶發的鼻出血不必擔心,輕症者經捏鼻或塞入無菌棉球即可止血並自愈。反**作者可能是鼻黏膜小動脈破裂或鼻黏膜糜爛導致,此種出血不易恢復,常在洗臉、揉鼻或低頭時再次**,需去耳鼻喉科進行鼻腔填塞或電凝止血**。

9樓:奧特曼

有可能是白血病或者血小板缺少,去醫院查檢視,這種東西不能小視,一定要去!可以的話可以把獎勵給我,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的東西別多吃,更不要一下子補太多,營養是慢慢吸收的,一下子身體受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氣大了...身體太狀了,...是不是好東西吃多了....

無故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出血是鼻腔,鼻竇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某些全身性疾病或者鼻腔, 鼻竇臨近結構病變的症狀之一,以前者多見。

發病的原因有:

1, 鼻和鼻竇的外傷

2, 鼻腔和鼻竇的炎症損傷血管而出血

3, 鼻中隔病變 如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糜爛,潰瘍,穿孔等

4, 腫瘤 鼻腔,鼻竇的腫瘤及鼻咽部惡性腫瘤潰爛出血經過鼻腔流出。早期多表現為反覆少量出血,晚期由於破壞大血管可以導致大出血。

5, 全身因素 凡是可以引起動脈壓增高,凝血功能障礙或者血管張力的改變的全身性疾病都可以發生鼻出血。如:急性傳染病,流感,出血熱,麻疹,瘧疾,鼻白喉,傷寒和傳染性肝炎等

6, 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血管硬化,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7, 血液病 凝血機制異常的疾病 如血友病 ,異常蛋白血癥,血小板的質量異常,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

8, 營養障礙或者維生素缺乏 如維生素c,維生素k

9, 肝,腎疾病和風溼熱等,尿毒症等

10, 中毒 磷,汞,砷,苯等化學物質損害。

11, 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12, 內分泌失調 主要見於女性,青春發育期的月經期可發生鼻出血。

** :

1, 一般的處理:患者取半坐位或者半臥位,懷疑有休克者,應該取平臥頭低位。

2, 常用的止血方法有:燒灼法, 填塞法,血管結紮法,血管栓塞法

3, 全身止血藥物的應用

4, 特殊** 如鼻中隔區域性注射硬化劑,鼻中隔粘膜劃痕**,鼻中隔粘骨膜下剝離手術。

建議你到醫院做個鼻子ct掃描,瞭解一下鼻子的情況,根據檢查的結果,決定下一步的**。

無故流鼻血什麼原因

13樓:蕭未言

流鼻血是人們生活中經常見發生的一種情況,很多人已經可以自行處理。比如,有些人在流鼻血的時候都習慣性地仰頭,有些人根據民間經驗會舉起手等,他們認為這樣的方法對止鼻血有所幫助。那麼,這種做法究竟是對是錯呢?

鼻腔血管受損止血要靠血管修復

流鼻血時因為人體鼻腔內豐富的血管受損出血,此時,人體會自動啟動受損血管修復功能,啟動凝血系統讓血小板堵住缺口,並且收縮血管減少人體血液的流失。也就是說,能夠阻斷血液流通途徑的方法,或者能夠使血管收縮的方法都能夠起到止血的效果。平時,我們可以採取的外部措施有:

採取區域性壓迫、冰敷等措施都能夠明顯促進血管收縮及區域性血液凝固,從而使得流失的血液減少,生理性止血過程加快。

所以,鼻子出血時,一般人能做的衛生紙塞鼻、冷水敷額(頸)都能幫助止血。如果出現難以控制的鼻出血,醫生還可能會採取區域性燒灼、紗布填塞、血管收縮劑滴鼻,甚至血管結紮等手段控制出血。

仰頭易使血液倒流氣管舉手也無止血功能

乾燥引起的鼻部出血,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很多地方流傳的風俗習慣就是流鼻血時把頭仰起。其實,這種方法不但不利於止住鼻血,還會使鼻血倒流至咽喉、食管、氣管和胃,引起不適、噁心;鼻血流過多的患者還會把吞入的血液嘔吐出來;不停俯身和仰起頭,更會增加鼻腔出血。

也有人提出控制鼻出血必須舉起對側手,認為舉對側手會引起人體神經興奮從而有助收縮血管。這種說法看似有道理,但是仔細推銷就會發現,舉手動作對止鼻血作用影響甚微。首先,人鼻腔的粘膜血管收縮受交感神經控制,屬內臟神經系統,不受人意志的控制,而上肢的的動作受臂叢神經的控制,屬脊神經,受人意志的影響。

所以,這種單純的舉手運動並不能引起人體交感神經的變化,也沒有使人體血管收縮的功能。

應對出鼻血輕微低頭最靠譜

其實,人們在流鼻血的時候,正確的做法是輕微低下頭,讓鼻血從鼻孔裡流出,接著用大拇指和食指緊捏鼻翼出血部5分鐘,力度以鼻子基本沒有出血為宜。5分鐘過後若感覺鼻血基本停止,就可以用柔軟的棉球輕輕堵住鼻腔,防止再出血。「敷冰塊也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通過降低區域性溫度引起血管收縮,達到止血效果。

如果到了秋季,那些總容易出鼻血的人就要做好預防措施。平時少吃上火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有條件的人還可以選用一些滴劑滴到鼻腔內,對鼻黏膜有潤滑作用,防止因黏膜乾燥而引起的鼻出血。

14樓:逍遙無名

鼻腔乾燥,可能是乾燥性鼻炎,多喝熱水,少吃辛辣食物。

無故流鼻血什麼原因啊

15樓: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突然之間流鼻血的原因會是什麼?

16樓: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7樓:臺江醫院耳鼻喉

你好!有可能是鼻腔粘膜糜爛引起,跟氣候乾燥也有關係的。擤鼻涕不要用力,如果本身有鼻竇炎、鼻炎等也應積極**。可以到醫院做個內窺檢查,和血液檢查。

18樓:一冷眸丶

您好:鼻出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幹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指導意見:

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

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9樓:故鄉的雲

亂吃補品引起的.

包括各種維生素,鈣鐵鋅,中藥材,沒病的人吃了會引起流鼻血。因為身體裝不下那麼多營養,要找鼻子這個通道排出。鈣鐵鋅過量還會引發多種骨骼怪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鼻出血多數為單側,在鼻腔的任何部位都能發生,但多數出血是在鼻中隔前下方,此處常常引起出血,小兒鼻出血 90%都發生在這個部位,所以又稱這個部位為易出血區。對於鼻出血,有條件應該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異出血的原因,無論是鼻腔區域性引起,還是全身疾病引起,及時**原發病,鼻出血就可以停止。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跟我一個病,名字好像叫做李式區糜爛還是什麼,就是因為毛細血管薄弱,輕輕碰撞一下導致血管破裂

這個病很嚴重的,勸你去醫院檢查檢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23樓:採十哥

經常流鼻血可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如果比較常流鼻血,可能是由於鼻腔內有一些疾病存在,也有可能是身體其他疾病所影響的,主要有鼻粘膜損傷、上火、炎症等造成的。

舉措建議

經常流鼻血的話,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1.需要增強體質,適當出去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2.對於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建議您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對症**。

3.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避免上火。

24樓:成都仁品諮詢

其實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區域性原因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有些患者之前因外傷得不到妥善的處理,引發後遺症,從而出現鼻出血的症狀。

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

25樓:波仔

我發現有關疾病的事項 在回答中 越看越亂 越看越不懂 好像樓下的醫生一定要說出與樓上不同的意見顯得自己有能力 非要說出一些非常罕見甚至另類的情況顯出自己的資深情況

流鼻血是什麼引起的,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可能是上火,可能是鼻內軟組織遭猛烈撞擊,也可能是頭部過於充血,噴射而出。多由上火引起,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開水。如果是其它原因,要及時就醫。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

我奶奶流鼻血不止,請問這可能是甚麼病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可以分為 1 肺經熱盛性 2 胃熱熾盛性 3 肝火上逆型 4 肝腎陰虛型 5 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 止血,奏效迅速,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穴位按摩法 取穴 肩井穴 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 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 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

女性容易手腳冰涼,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不可忽視

手腳冰涼對許多女性來說是很常見的,在冬天的時候更為普遍,即使她們穿著厚重,手和腳仍然很冰涼。尤其是到晚上,有的人第二天早起後手腳也不暖和,感覺一晚上都睡得不溫暖,總總是很冷。那麼為什麼會手腳冰涼呢?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當你貧血時,就會害怕寒冷,手腳冰涼。這時你需要及時調整飲食結構,為你的身體補充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