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對身體好,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2022-11-25 08:10:04 字數 671 閱讀 915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對茶的功效研究已有近20項:即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減輕煙毒、減輕重金屬毒、抗輻射、防齲齒、明目、助消化、抗毒、預防便祕、解酒等。其中普洱茶的 暖胃、 **、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 尤為突出。

菊花茶對口乾、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健康的人平水也可當開水飲用。每次喝時,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後再喝。

綠茶的八大功能 1.綠茶抗衰老 2.綠茶抗菌 3.

綠茶降血脂 4.綠茶**減脂 5.綠茶防齲齒、清口臭 6.

綠茶防癌 7.綠茶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8.綠茶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故普洱一直被譽為一種攻補兼備的良藥。

2樓:聲雨凝

茶屬陰性 喝水最好 生命之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茶都喝點,但什麼茶都不要多喝,其實喝水最好

女人適合喝什麼茶,女人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一句話茶語心境女人可以這麼寫 1 衝一壺茶,品淡淡的茶香,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過一個很愜意的午後。2 安靜一點,淡然一點。沉穩一點,隨意一點。3 每個茶人心中都有一方清雅淨土,可容花木,可納雅音。日日在此間醒來,不問凡塵,靜心享受其中!4 女人的一生如茶,聰慧也罷,平凡也罷,每個女人都會將自己的千般...

女生喝荷葉茶對身體有害嗎,常喝荷葉茶對身體有害嗎

女性長期喝荷葉水,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中醫認為荷葉性寒涼,如果女性長期喝荷葉水,容易導致體內溼寒過多,可能會誘發不適症狀,甚至導致疾病發生,因此一般不建議女性長期喝荷葉水。在中醫理論中,荷葉具有清暑化溼 清熱瀉火 涼血止血的作用,因此身體正常的女性以及體質虛寒的女性,一般不建議長期喝荷葉水。尤...

喝什麼樣的茶對女人身體好,什麼茶對女人身體好,美容養顏

1 中醫學認為,春飲花茶好,因為這種茶可散發冬天積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茶,又能促進人體陽氣生髮。春天萬物復甦,人卻容易犯困,此時若沏上一杯濃郁芬芳 清香爽口的花茶,不僅可以提神醒腦,清除睡意,還有助於散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的生長。尤其是前列腺炎或前列腺肥大者 肝病者 少女經期前後和更年期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