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么和長輩的交往,不知道怎麼和長輩的交往

2022-11-27 15:25:06 字數 681 閱讀 8947

1樓:三更獨飲醉

我看是你個人太緊張的原因,加之你心理有壓力,對於流利地說出來自信不足.

如果長此以往卻實不好,沒事的時候,就一個人到外面去練習普通話什麼的.

再者多與人交往,把壓力和緊張感都釋放出來.

我以前聽老師說,有一個演說家來著,他說話,口吃.常讓人笑,後來,他對著大海,把小石子放在口中不停地朗讀名言和名人講稿,後來那石子長期活動,在口裡變成一個園珠子了,也再後來他成了一個偉大的演說家.

呵呵,這可能不是笑話.記得當時,老師還指名道姓了.

努力吧!不為前途,只為能消除誤解,受人尊重而努力.我想沒有什麼事能難得住一個熱血青年.

2樓:**殿下

尊重他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不要覺得他們看不起自己,或者自己老覺得沒自信,這樣給自己暗示肯定會沒有勇氣的。

不要老覺得自己低人一等,聖經上有這麼一句話,如果你能理解就得到智慧了,如果不能理解我也沒辦法了,總不能帶你馬上去查考吧?

這句話是這麼說的:「你們的話語中要常常帶著和氣,就知道該怎樣回答眾人。」眾人,不但有長輩,也包括一切人。

你也是覺得自己這麼稱呼他們挺老套挺不好意思的是不?可是,我告訴你,尊敬的稱呼長輩,是人人都稱讚的事。雖然老套,但是正確的。

3樓:

交談自然``不要總是提醒自己他們是長輩

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愛情怎么這么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愛情怎麼這麼難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是擁有一個人,就要好好去對他 她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

自己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可能是病了或頭暈,或者是人老胡塗了 人都要想開一點,不要為了某些事,而失去了自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前途 修真吧,修道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 我們只要換一個角度看待自己的處境和麵臨困境。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要用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去觀察每一件事。就會發現我們其實活著是非常有意義的。每一件事都是要靠我們的雙...

不知道怎么辦,好煩惱,不知道怎麼辦,好煩惱

你要告訴他不要擔心你,叮囑他用心的照顧他爸爸,並買營養的禮物讓他帶回去。讓他以及父母知道你的心意和孝順的品性。異地是最難搞的,看你物件能不能堅持你們的感情了。想在一起就必須有一個退讓。退讓的只會是你,你要了解並寬容他的父母需要他養老!不離開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離他父母不太遠的地方居住和工作。他家是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