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雙關的好詞語好句子好詩詞,使用修辭手法「雙關」的詩句有哪些

2022-11-28 07:25:08 字數 1357 閱讀 8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情)卻有晴(情)。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學過的有一首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使用修辭手法「雙關」的詩句有哪些?

你見過哪些絕妙的一語雙關的句子?

3樓:眼神渴望救贖

有一個叫我們一定要熱愛動物,畢竟它們都很好吃,我覺得這個句子真的是很絕妙,並且一語雙關,講的也挺好的,因為大家都吃小動物嘛,但是大家也需要學熱愛動物。

4樓:三熙

我最喜歡語意雙關的句子了,比如夜正長,路也正長,我不如忘卻,不說的好罷.。還有愛新覺羅·溥儀三歲登基,大哭大喊,其父攝政王說:「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

」這引得文武百官心中嘀咕,認為乃不祥之兆,怎麼能說「快完了」呢?感覺這個比較搞笑。

5樓:匿名使用者

鈔票不是萬能的,畢竟有時還需要信用卡。再快樂的單身漢遲早也會結婚,畢竟幸福不是永久的嘛。不要等明天交不上差再找藉口,今天就要找好。「臭名遠揚,香飄萬里」。

6樓:小知75022是橇

生活中有很多一語雙關的句子,而最著名的就是我們每年常說的年年有餘,他不僅說的是飯桌上的魚,而且該說的時候,我們每年都有剩餘的吃的糧食和錢。

7樓:莘夜槐

「雖為毫末技藝,卻是頂上功夫」這是很經典的理髮店對聯,我也覺得寫的確實不錯,很有水平。這一句話改善了本人對於理髮行業的好感度。

8樓:尹朶月

愛新覺羅·溥儀三歲登基,大哭大喊,其父攝政王說:「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這引得文武百官心中嘀咕,認為乃不祥之兆,怎麼能說「快完了」呢?

9樓:影子

突然想起來那天突發奇想問舍友:你對於人醜就要多讀書這個說法怎麼看。他一秒鐘不到就回答:事不關己 高高掛起。然後那時候突然覺得他智商好高。

含有雙關的詩句

帶有雙關的詩句

求古詩詞中諧音雙關又有名 你自認為不錯的句子

10樓:

楊柳枝 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囑,圍棋-違期)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西洲曲》(諧音「憐子」,就是「愛你」的意思)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無題》(絲,諧音,思)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拿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絲——思)……

一語雙關猜一生肖,一語雙關猜生肖

一語雙關的典故就跟狗有關的 紀曉嵐與和珅同朝,紀曉嵐為侍郎,和珅是尚書。一次,二人同飲,和珅指著一條狗問 是狼 侍郎 是狗?曉嵐還擊 垂尾是狼,上豎 尚書 是狗!兔17 2015年10月21日 122期 一語雙關猜生肖 一語雙關嘛。一語 11 雙 22 猜關咯!1122會被關的就是1鼠2牛4兔6蛇9...

一語雙關隱含的意思,語文中一語雙關是什麼意思?

雖然你的軍力強於我們,但由於你們的輕視讓我們略勝一籌 語文中 一語雙關 是什麼意思?一語雙關 意思 一語雙關 指一個詞或一句話關涉到兩個意思。即表面上是一個意思 暗中又含另一個意思 拼音 y y shu ng gu n 出處 浩然第86章 又轉臉看看彎彎繞這夥子人,一語雙關地說 我再宣佈一聲,誰想渾...

什麼叫一語雙關,什麼是雙關語?

一語雙關 意思 一語雙關 指一個 詞或一句話關涉到兩個意思。即表面上是一個意思 暗中又含另一個意思 拼音 y y shu ng gu n 出處 浩然第86章 又轉臉看看彎彎繞這夥子人,一語雙關地說 我再宣佈一聲,誰想渾水摸魚,挑撥是非,那是辦不到。一句說,有兩個意思。什麼是雙關語?雙關語 指在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