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史傳說英雄人物

2022-11-28 07:25:08 字數 799 閱讀 8434

1樓:王則坤

銀英是年輕人的專屬世界。活力、熱情、大膽、冒險,幾乎無一不是年輕人所應有具備的性格(楊:……)。

事實上,在本傳的五年間,帝國和同盟兩大陣營的主要人物,也幾乎都是年輕人——對軍隊高階將官而言,四十歲以下算是年輕吧。或許正因為這是變革的時代,老人只代表已經暮氣沉沉的過去,舊勢力、舊思維,所以,他們只能成為即將步下舞臺的演員。

然而,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難道一個人度過人生中最寶貴的青年時期,就失去其價值所在?不,不是的。

或許隨著年紀增長,生命中那股創新、求變的精神已經消失,但與之伴隨而來的,是沉穩、堅定,以及時間所累積下來的經驗。這些,就是時間所帶給老年人最好的寶物——任何人都無法搶走的寶物。

銀英的老年人不多,也不見得每個都很有智慧。但是,「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在那不經意的言談之中,或許就帶著人生數十寒暑所體會到的一切……

※本文所論述的人物,未必都是生理學上的老年人;只是銀英的主要角色實在太過年輕,而且,他們作為新世代的代表……因此,超過四十歲或思考明顯屬於舊時代的人物,都包含在內。

[資料收集後修正序]

不知不覺間,收集的語錄已經遠超過原本的初衷。所以,決定把標題由「老者的智慧」改成「不同世代的行事智慧」;只要本質上不屬於銀英本傳年輕世代那一群的,都包含進去。

[完結後序文]

當範圍越來越大,下標題就越來越難……算了,用最通俗但也最不容易被誤解的標題吧——「部分銀河英雄傳說人物語錄心得」

2樓:光明遊俠

白起,李牧,項羽,曹操,岳飛,成吉思汗,李鴻章,曾國藩,張學良,戚繼光,董存瑞,你也可以把李毅大帝算上!

英雄人物有哪些?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

1.雷鋒 2.邱少雲 3.黃繼光 4.董存瑞 5.張思德 6.衛青 7.戚繼光 8.鄭成功 9.劉胡蘭 10.岳飛 11.趙一曼 12.霍去病 13.楊靖宇。中國英雄人物有哪些?提問1750 2000年,的英雄。1750 2000年,的英雄。中華民族著名民族英雄有岳飛 文天祥 戚繼光 史可法 鄭成功...

《英雄人物集》中的故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

永遠的豐碑 復楊制靖宇。著名的抗日。民族英bai雄 東北抗日聯du軍建立人和領導zhi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dao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1939年在東南滿地區秋冬季反 討伐 作戰中,他與魏拯民等指揮部隊化整為零 分散遊擊。自己率警衛旅轉戰於蒙...

黃河上有哪些英雄人物,跟黃河有關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黃河流域是我國文化的發祥地。幾十萬年以前,這裡就有了人類的蹤跡。新石器時代的遺址,遍及黃河兩岸 大河上下。進入階級社會以後,在一個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黃河流域是我國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人們親切地稱它為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流域是我國開發最早的地區。在世界各地大都還處在矇昧狀態的時候,我們勤勞勇敢的...